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习近平看透了拜登的小心思

www.creaders.net | 2023-12-26 12:01:4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纽约邮报》网站发表社论说,拜登总统在世界舞台上另一个灾难性的表现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个月直言不讳地警告他,北京将接管台湾,如果可能的话更愿意和平接管。白宫没有否认这次交流,但直到本周才有消息传出。这代表了中共方面明显的升级,从其长期的所有权主张进而变为通知占有意图。

习近平看到了美国总统的真相——他经常说硬话,但回避任何他担心会“升级”对抗的行动,因而永远把主动权交给美国的对手。如果习近平试图以武力夺取台湾,华盛顿将有两个选择:一是放弃美国的太平洋盟友,让中共拥有台湾,这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二是冒着可能演变为核武战争的风险,帮助这个岛国击退中共。

这位中共独裁者完全有理由期待美国选择投降,尤其是在拜登连任的情况下。是的,拜登一再发誓要保卫台湾,甚至一度承诺要派遣美军部队——但他的幕僚和国务院每次都撤回他的话。

拜登从他2021年在阿富汗的灾难性错误开始,一次又一次地展示了他的夸张行径。他无视将军们的建议,不顾数百名美国人和数千名与我们密切合作的阿富汗人被抛在后面,强加一项让塔利班匆忙上台的计划,让后者夺取了数十亿美元美国提供的武器。

俄罗斯总统普京冷眼旁观,认为他可以逃脱入侵乌克兰的惩罚。他是对的,尽管拜登威胁说,如果普京发动进攻,会让普京付出代价。但他未能在俄国入侵之前支持乌克兰,而且让普京的核咆哮阻止他向基辅提供与莫斯科军队正面交锋所需的先进武器。

伊朗也看到了机会,从拜登那里榨取了数十亿美元,同时支持准备在10月7日屠杀以色列人的哈马斯恐怖组织。从那时起,伊朗的代理人多次袭击美国在中东的资产,但美国几乎没有作出回应。拜登只是向中东派遣了两个航母编队,并警告“任何想利用”以色列-哈马斯战争的人“别动”。

万维专稿:台海危机是谁造成的最新灾难?

习近平以台湾问题拿捏拜登

这与他向那些想非法越过美国南部边境的人发出的空洞的“别动”,同样是太戏剧化的空洞咆哮。伊朗在黎巴嫩的非正规军事代理人真主党,无论如何都向以色列发射了数千枚导弹、火箭和无人机,因为他们正确地认为拜登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让中共占领台湾是不可想象的——那将使北京控制全球先进半导体生产,并占据整个地区的军事优势,使其能够威胁日本等盟国并控制商业航道。

但阻止入侵的最好的方法是让习近平害怕美国的军事干预——这需要让他相信美国的决心,而不是空洞的威胁。如果拜登明年下台,他的继任者如果还没有为时太晚的话,可以显示力量让习近平重新估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