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急转对韩定调,朝鲜或为对韩用核铺路

www.creaders.net | 2024-01-04 12:43:08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说朝鲜此前一直抱着“同族之间不可使用核武器”的立场,那么平壤近期做出的一系列对韩政策变更,则被视为朝鲜半岛局势趋向紧张的前驱信号。

路透社引述专家观点认为,朝鲜正在偏离朝鲜战争以来和平统一的既定路线,改变处理与韩国关系的方式,对政策和政府组织构架进行改革,实际上将韩国视为一个独立的敌国。

据朝中社消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2023年年底的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九次全会上发表讲话,称和平统一是不可能的,朝鲜政府将在与“敌人”的关系上做出“决定性的政策改变”。金正恩还命令军队做好在发生危机时平定和占领南方的准备。

路透社引述专家分析评论称,自朝鲜战争以来,朝韩两国在对待彼此的方式上均不同于对待他国,双方均依靠专门机构和部门,而不是通过外交部,来处理与彼此的关系。对于未来,通常来说,和平统一和“拥有两种制度的国家”是在考量范围内的。而现如今,朝鲜外务相崔善姬等人开始对与韩国相关的机构进行拆组和改革,朝鲜外务省可能会接管对韩事务,吸收这些组织及其职能。这或将为未来朝鲜对韩动用核武器铺垫合理性基础。

对此,1月2日,韩国统一部长官金英浩(音)表示,朝鲜实施了一系列挑衅,同时越来越偏离现状。他补充说,韩国政府将始终坚持“以自由民主基本秩序为基础的和平统一原则”。

在路透社的采访中,韩国朝鲜大学院大学校长杨武进(音)分析认为,到目前为止,朝鲜无法对韩国使用核武器,因为两国有着相同的民族背景,而朝鲜一直采取“对同族不用核武”的立场。但如果新举措付诸实践,朝鲜就会将韩国视为一个独立的敌对国家,因此就可以用核武器应对韩国。如若朝鲜外务省吸收整合包括统战部在内的所有涉韩机构,那么对朝鲜来说,南北关系似乎便可被视为朝美关系当中的一个次一级关系,朝鲜半岛的命运便更依赖于美国和朝鲜。更加上朝鲜在国家相关法规中,已经具备了随时向敌对国家使用核武器的依托理由,这就使得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张。

急转对韩定调,朝鲜或为对韩用核铺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