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CNN:俄猛用朝鲜导弹攻乌 亚洲因此危险了

www.creaders.net | 2024-01-05 23:06:44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周四(4日)说,近一周内,俄罗斯二度朝乌克兰发射朝鲜提供的短程弹道导弹,而这是平壤对莫斯科支持的“升级”,这无论对欧洲战争或朝鲜半岛安全都会产生严重影响。

据CNN新闻网5日报道,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在简报会上说,俄罗斯12月30日和1月2日向乌克兰发射了朝鲜飞弹。 而基辅说,约在新年假期时,俄军至少向乌克兰发射了500枚导弹和无人机。 他指出,俄军12月30日发射了1枚落入田野的导弹,而1月2日则发射多枚导弹。 科比说,仍在评估1月2日导弹所造成的影响,并强调这是俄罗斯大规模攻击的一部分。

科比并指出,部分由于美国的制裁和出口管制,俄罗斯在世界舞台上变得日益孤立,而这迫使他们向志同道合的国家寻求军事装备,朝鲜就是其中之一。 他和分析家说,将朝鲜武器引进俄乌战争,将广泛影响朝鲜半岛以东7,500公里的地区。

科比说,这是朝鲜对俄罗斯支持重大而令人忧心的升级。 他认为,俄罗斯和朝鲜可望从发射这些导弹中汲取经验。 而分析家也赞同这观点,他们认为,俄军在乌克兰战场上使用朝鲜飞弹,可以提供平壤其无法从试射中获得的数据。 近几年来,朝鲜在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导弹的计划下,发射了数十计导弹。

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国防与军事分析研究员邓普西(Joseph Dempsey)说,“看这些飞弹在实战环境下,还有在朝鲜宣传机器外,尤其是准确性,以及所使用的导引系统性能实际如何,将会很有意思。 ”

而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EIP)核政策专家潘达(Ankit Panda)则说,韩国和美国可能在朝鲜半岛部署了类似在乌克兰的防御系统,而俄罗斯用朝鲜导弹来对付乌克兰,将让平壤得以收集如何能突破这些系统的数据。 他强调,从技术角度来说,朝鲜人很可能会对自家导弹对付西方防空系统的表现充满兴趣。

CNN:俄猛用朝鲜导弹攻乌  亚洲因此危险了

俄罗斯1月2日发射导弹,重创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iv)市中心的建筑后,现场可见导弹残骸。 (路透)

另一方面,科比说,据美方估计,平壤正在寻求军援俄罗斯的回报,它可能会要求莫斯科提供如战机、地对空飞弹、装甲车、弹道导弹生产设备,还有战争物资和其他先进技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