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低调过40岁生日 恐担心其日本生母

www.creaders.net | 2024-01-08 22:33:28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8日迎来40岁生日,但他并未宣布在国内举行任何公开庆祝活动,并且在新年之际誓言要扩大其核武库。

  自2011年底掌权以来,统治朝鲜的金家第3代金正恩被认为已建立与前任类似的绝对领导地位。但与已故父亲金正日和祖父金日成不同,他的生日尚未被正式庆祝过。金正日和金日成的生日则是朝鲜最盛大的2个节日,庆祝活动包括大张旗鼓的宣传和表忠心运动,有时还有大规模的阅兵式。

  8日,朝鲜国家通讯社发表一篇长文,赞扬金正恩过去十年对重大建设项目的指导。报道还称,金正恩前一天与女儿参观一家养鸡场,但没有提到他的生日。

  一些观察家推测,金正恩可能认为他还相对太年轻,或者需要更大的成就才能举办如此高调的生日庆祝活动。其他人则表示,不公开庆祝生日可能与他担心引起人们对自己已故的日本出生母亲的关注有关。

  金正恩对扩大核武库的执意追求,招致美国主导的惩罚性制裁,加上疫情期间的边境关闭,据信朝鲜脆弱的经济严重受损。金正恩随后承认政策失败,因为他关于朝鲜“永远不必再勒紧裤腰带”的誓言仍未兑现。

  首尔韩国国家统一研究院分析师洪敏表示,“对金正恩来说,让人们崇拜自己可能仍是政治上的负担,因为他还年轻,还没有积累太多成就。”韩国军事研究所专家金烈洙则表示,金正恩的生日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成为官方节日,因为朝鲜统治精英阶层的年长成员仍认为他太年轻。

  生日是金日成和金正日神话的核心,自1948年朝鲜政权建立以来,金日成和金正日就以神一般的地位统治朝鲜。金日成的生日为4月15日,金正日的生日为2月16日。父子2人的生日庆祝活动通常会包括向他们的巨型雕像致敬、舞会、烟火和艺术表演。在一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生日当天,朝鲜军队会举行盛大阅兵式,士兵们在阅兵式走著正步,可打击美国和韩国的强大武器也会隆隆驶过。

  据负责处理与朝鲜关系的韩国统一部营运的网站称,金日成的生日于1968年被指定为法定假日,当时他56岁。金正日的生日则据报于1982年成为法定假日,当时他40岁。

金正恩低调过40岁生日 恐担心其日本生母

北韩官方发布的高英姬照片

  朝鲜从未对金正恩的生日发表正式评论。金正恩唯一一次在公开场合庆祝生日是在2014年,当时NBA前球星罗德曼(Dennis Rodman)在平壤的一场篮球表演赛前演唱了“生日快乐”这首歌。韩国统一部营运的网站称,金正恩出生于1月8日。

  也有观点认为,金正恩可能担心会给他的母亲高容姬带来不必要的关注。高容姬是一位日本出生的舞蹈演员,是他父亲的第3任或第4任妻子。高容姬与日本的联系以及她不是金正日的第一任妻子这一事实,被认为对金氏王朝统治不利,因为日本过去曾经殖民过朝鲜半岛。

  首尔梨花女子大学教授朴元坤表示:“他的母亲来自日本,这是他最大的弱点,削弱他白头山血统的合法性。”他指的是以朝鲜最神圣的山峰为名的金氏家族血统。他说,“当金正恩的生日成为法定假日时,他仍然不会公布有关他出生的细节。”

  尽管没有已知的公开生日活动,但专家认为金正恩几乎没有面临任何政治挑战,预计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朝鲜将加强一系列武器试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