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人买房就送10年签证 两国永久免签重大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24-01-24 16:00:01  泰华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大利好越来越近!中泰永久免签拟在3月执行,安全环境始终是重中之重!双方商讨往来便利及安全保障,好事将近!

此外,近日中泰各界流传“中国人在泰买房就送10年签证”的消息,目前该消息已得到证实,然而在政策细则方面,该项利好并非针对所有人,且对外籍人士的投资额度有明确规定。

然而无论如何,中国游客今年以来已经连续3周霸榜“赴泰第一群体”,各项投资及发展将逐步向好发展。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会见泰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路德

2024年1月22日,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会见泰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路德,就发展中泰领事关系、便利人员往来、维护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等交换意见。

在泰买房得签证!7家协会向总理提议通过房地产措施刺激经济!



据泰媒消息,日前,7家房地产协会代表前去拜见泰国总理兼财政部长赛塔并进行会谈,旨在向其提交以房地产措施刺激经济的8项建议。

会谈结束后,赛塔总理立即下令组建工作小组以对上述提议进行考虑审议。至于上述8项建议。



具体如下:

将转让手续费降低至1%及抵押贷款费用降低至0.01%的措施延期至2024年12月31日。调整住房购买价值标准从价格不超过300万泰铢上调至不超过500-700万泰铢,或给予前300万泰铢的减免权,以此来刺激购买力超过300万泰铢的群体消费,包括新房和二手房;

以每100万泰铢减免1万泰铢且最高可减10万泰铢的标准,为自建房人士提供个人所得税减免,旨在减轻负担,并刺激与建房相关部门的经济发展,包括鼓励更多的住房建筑商注册为法人并进入税收系统;

支持低收入者拥有首套住房,政府金融机构考虑在前5年为其提供低利率或3%的软贷款,为首套价格在500万泰铢以下的房屋免除转让费和抵押费,以及为首次购房者提供10万泰铢的首付支持;

希望内政部和中央土地分配委员会修改住宅和商业用地分配政策,“缩减”划拨项目用地规模以符合当前经济形势,将独栋房屋面积从不低于50平方哇下调至不低于35平方哇,半独立式房屋面积从不低于35平方哇下调至不低于28平方哇,联排别墅房屋面积从不低于16平方哇下调至不低于14平方哇;

土地和建筑税方面,如1年内减免50%的土地和建筑税,因为经济还尚未恢复。修改正在开发或已竣工但未出售项目的土地和建筑费率,以及将住房项目中的会所、游泳池等公共服务从其他类别修改为住房类别;

审查与外国人住宅所有权相关的规定和法律,如通过把租赁定义为财产权将租期从30年延长至60年。审查投资促进委员会(BOI)与外国人购买住房相关的标准,为购买价值1000万泰铢或以上住房的外国人提供10年长期签证,为购买500万泰铢或以上住房的提供5年期中期签证;

帮助与泰国央行方面进行协调,取消控制住房贷款的措施或Loan-to-Value:LTV,以刺激购买力;

审查公寓环境影响评估报告(EIA)审批过程中的不确定性风险,让签订土地买卖合同的企业能够在土地尚未转让前提交并获得EIA审批,因为审批流程繁琐且涉及多个部门,增加了业务风险。若未能通过EIA审批,将会给企业造成巨大损失,因为企业通过高额转让金获得土地,但却不能顺利进行项目开发。

赴泰外游数量持续增长!中国游客连续3周霸榜第一!



1月23日,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素达婉女士透露,称根据旅体经济司的数据,2024年1月15-21日期间,泰国共接待外国游客715,579人,同比增长20,753人,增长了2.99%,每日接待外游约102,226人。



其中,上周(1月15-21日)游客数量排名前5位的国家如下:

1. 中国:120,381人;

2. 马来西亚:73,085人;

3. 韩国:55,218人;

4. 俄罗斯:48,114人;

5. 印度:40,300人。



数据显示,中国、印度和韩国游客同比增长了15.12%、14.37%和2.21%,而马来西亚和俄罗斯游客同比下降了10.12%和5.11%。



此外,数据还显示,2024年1月1-21日期间,泰国累计接待游客2,015,942人,共创收979.11亿泰铢。其中,累计游客数量最多的是:中国(306,805人)、马来西亚(218,453人)、韩国(153,135人)、俄罗斯(150,286人)和印度(105,740人)。



“永久免签”背后的“10年签证”:以“捆绑销售”为首的锦上添花!



在阅读上述“买房送签”细节后,相信不少读者注意力都集中在了那段“千万语句”——

审查投资促进委员会(BOI)与外国人购买住房相关的标准,为购买价值1000万泰铢或以上住房的外国人提供10年长期签证,为购买500万泰铢或以上住房的提供5年期中期签证。

缩写概括:1000万-10年,500万-5年。

单位:泰铢。

1000万泰铢约等于200万人民币。

500万泰铢约等于100万人民币。

重点:在泰国买套绩效达标的房子。



接着有人肯定会说,我能花100-200万人民币按要求在泰国买套房,我还差你这5-10年的签证?

这不就是个“没什么性价比”的噱头项目吗?利好又在那里呢?

的确,这一项目初看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究其根本结构,无非是个“房地产+签证”的捆绑销售,让买得起的高端群体随意购买,让买不起的普通人士继续买不起,无论他,出国与否。

而要读懂当前的政策,我们先从“10年签证”开始挖起。

泰国十年签证,LTR Visa,全名 long-term resident——长期居留签证:巴育执政时期的产物。

此签证办理成功后,能在泰国居留10年。

而有资格办理这类签证的人群,主要有四类:

??全球公民(富有)

??退休人员(富有)

??在泰国工作人士(数字游民)

??具备高级技能专业人士



在那年,外籍人士如何办理十年签证呢?

4类有资格办理十年签证的群体,条件公布列举如下:

01. 富裕人士:

泰国政府债券、房地产或其他形式投资达到500,000.02美元,过去2年个人收入不得低于80,000美元,且至少拥有1,000,000美元资产。

02. 退休人士:

年龄在50岁以上人群,泰国政府债券、房地产或其他形式投资达到250,000美元,个人年收入不低于40,000美元,或退休金达到80,000美元。

03. 可以在泰国远距离工作人士:

过去2年的收入不得低于80,000美元,每年的年收入不得低于40,000美元,拥有硕士以及以上学历或是拥有智慧财产相关权利,且有5年以上学术研究经验。

04. 专家人才:

年收入不低于40,000美元,拥有硕士以及以上学历,且拥有在目标行业5年工作经验。



那么,符合条件就能办吗?

也并不是。上述符合条件的全球4类群体无疑是庞大的,但当他们面对:全球资产证明+税务证明+学历多重认证+问一次多一张的繁琐申请表之类的麻烦材料时,他们只能默默骂一句——

老子那么有钱还让你这么折腾我,你几个意思?!

于是,巴育时期的“10年签证”,自然备受“不好评”,有口皆骂,特别是那些财产无限的外国“土豪”,办了3个月就等来了一句:你财产符合资格了,但申请材料不符合资格。

大家看看吧,这脑回路就这么牛。

但现在不一样了。

泰国之前所有的东西,只要加上“赛塔元素”,那么一定会出现“基因重组”,朝着利好和方便的方向快速发展。

泰国之前免的都是落地签,他上来直接免签。

泰国之前没有“线上90天报到”吗?有,但是很多人报不上去。

赛塔上台后,直接把系统升级到了最新版本,修复漏洞,兼容各类外籍人士的使用情况。

因此,存在已久的“10年签证”经过赛塔的改造,直接删去了办理环节和办理资格中的一切繁琐和“婆婆妈妈”:突然之间,就变成了你买一套房,我就直接给你这5-10年的签证。原先的100万美元全球资产资格,如今缩水为100万人民币。

所以,“买房送签”,虽然看似鸡肋,但其实对比泰国之前的情况而言,赛塔已经进行了大范围的调整。



往后,类似于“房产+签证”的捆绑利好将会越来越多。

目前可见的是,泰拳+签证=90天居留、泰式厨艺+签证=90天居留,任何软实力+签证,都等于90天——主要看各国游客的喜好和赴泰目的。

而这些签证,并不需要所有人“对号入座”,因为“中泰永久免签”已经成为游客自由往返的主流;对于选择长居泰国的人,房产和长签自然就是优先品。

特殊签证,好办与否,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泰国的诚意和精雕细琢,早已覆盖至当下需要合乎常理和人性化的方方面面。

本质上,泰国并不要求所有人都能在单一的政策面前完全举手赞成,它只想面对全球各国的习惯差异,尽可能地给予更多选择。

一千双眼睛,一千面泰国,只愿未来的全球相聚,面面皆是美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明天,重要官宣?
7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