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北京大惊失色!在这里竟然遇到“伏兵”

www.creaders.net | 2024-02-05 08:07:53  朝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凭借压倒性的海军力量在南海呼风唤雨的中国遭遇了伏兵。作为竞争对手的印度开始向与中国发生领土主权纷争的菲律宾等国出口与俄罗斯合作开发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

布拉莫斯导弹最高时速3马赫,可低空不规则飞行,难以拦截,精确度高,打击目标的误差范围在1米以内。布拉莫斯导弹是如同“匕首”般的武器,只需一枚命中就能让排水量在4000~6000吨级的中国驱逐舰丧失战斗力。

在过去数年间,中国通过获取巴基斯坦、缅甸等国的港口经营权等,将海军活动范围扩大至印度洋。中国还向印度的宿敌巴基斯坦出口本国战斗机,将被称为“间谍船”的海洋探测船等派往印度洋等,一直在刺激印度的神经。此次印度对菲出口超音速巡航导弹可能是对此采取的报复。

时速3马赫低空飞行…难以发现与拦截

1月25日,据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称:“与菲律宾签订供应合同的布拉莫斯导弹将在10天内装船,预计3月抵达菲律宾。”2022年1月,菲律宾与印度和俄罗斯的合资企业——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签订了三个布拉莫斯炮台的采购合同,总金额为3.75亿美元。也就是说,合同规定的第一批货物将完成交付。

但交付时机十分微妙。中国和菲律宾从去年开始就斯普拉特利群岛(中文名南沙群岛)一带的主权问题摩擦不断。1月25日,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就菲军在斯普拉特利群岛一带建设前哨基地一事称:“如果菲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予以坚决反制。”而印度就在当天宣布布拉莫斯导弹装船的事实。

北京大惊失色!在这里竟然遇到“伏兵”

印度军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印度将向与中国存在领土主权纷争的菲律宾出口三个炮台数量的布拉莫斯导弹。/DDNational

相较于中国,菲律宾的海军实力微不足道。据称,菲军攻击海军舰艇的导弹也只有用反坦克导弹改造的,最大射程6公里的长钉导弹。而印度此次向菲律宾供应的布拉莫斯导弹是无法比拟的尖端武器。菲律宾国内有言论称:“这是开启超音速时代的导弹,将成为游戏改变者。”

布拉莫斯由俄罗斯海军超音速反舰导弹P-800缟玛瑙改造而成,于2005年投入实战部署。它搭载冲压喷气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3马赫,被评价为世界上最快的超音速巡航导弹。最大射程290千米,可低空飞行,难以被雷达发现和实施拦截。它还配备惯性导航装置、卫星导航装置、主动雷达制导装置等,能够避开电子波干扰,在1米误差范围内对目标实施打击。

北京大惊失色!在这里竟然遇到“伏兵”

“向菲律宾递刀” 中国大惊失色

印军开发出了多种多样的地面发射、舰艇发射和战斗机发射的布拉莫斯,将其用作主力导弹。在与中国发生国境纷争的西藏南部一带也部署了大量该导弹。印度还在开发最高时速达8马赫的高超音速导弹布拉莫斯-2。布拉莫斯单枚价格为350万美元,而合同总金额为3.75亿美元,可以推测出菲律宾将拥有数十枚布拉莫斯导弹。

去年12月中旬,印度还向南海派遣了带隐形功能的卡德马特号反潜护卫舰(排水量3300吨),与菲律宾海军拉蒙·阿尔卡拉斯号进行了联合演习。

不仅菲律宾,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也在推进采购布拉莫斯导弹。印尼已与印度完成谈判,越南则正在谈判。越南计划采购3至5个炮台数量的布拉莫斯导弹。

对于海军实力远不及中国的东南亚国家而言,布拉莫斯是极具性价比的非对称武装。虽然仅凭一枚导弹不能在短期内抵消海军实力上的差距,但进军南海的中国海军舰艇需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谨防不知何时,从何处飞来的布拉莫斯导弹。中国门户网站网易称:“印度给菲律宾递刀!”

北京大惊失色!在这里竟然遇到“伏兵”

2023年12月中旬,在中国和菲律宾发生领土纷争的中国南海,印度海军卡德马特号护卫舰(前)正菲律宾海军拉蒙·阿尔卡拉斯号进行联合演习。/India Sentinels

“为何觊觎印度洋”印度狠狠地报复

印度出口布拉莫斯取得了一箭双雕的成效。印度通过出口布拉莫斯跃升为军工业强国,同时能够牵制对印度洋垂涎三尺的中国。

在与中国发生领土权纷争后,菲律宾的同盟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一直以来向其提供了多种形式的支援,包括提供尖端雷达,无人机和运输机等。但因为看中国眼色,一直没有提供能够造成致命打击的武器。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出马开始供应能够起到“毒针”作用的超音速导弹。也就是说,见中国觊觎印度洋,印度便插手南海纷争。

中国主流分析也认为,印度并非单纯进行军工出口,而是在对中国实施报复。此前,中国一直在积极攻略印度洋,将其作为绕开美国掌握制海权的马六甲海峡,从中东进口石油的航路。中国先后掌握了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斯里兰卡汉班托特港的经营权,最近又着手开发缅甸皎漂港。

此外,中国派遣的海洋探测船正对印度洋海底进行地形探测,是旨在部署本国潜艇的前期准备工作。中国海洋探测船停靠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印度反应敏感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北京大惊失色!在这里竟然遇到“伏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