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废除与韩所有经合协议 尹锡悦放出“核弹”

www.creaders.net | 2024-02-08 13:08:5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朝鲜半岛局势持续恶化之际,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星期四(2月8日)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Supreme People's Assembly)已表决通过,撤销所有与韩国达成的促进经济合作的协议。

路透社报道说,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还批准废除管理与韩国经济关系的法律,包括有关金刚山(Mount Kumgang)旅游项目的特别法。最高人民会议通常会采取正式步骤,通过朝鲜执政的劳动党制定的政策。

金刚山位于朝鲜半岛东部边界的以北地区,风景优美。金刚山旅游是韩朝经济合作的一个象征,始于2000年代初期双方接触时代,吸引了近200万名韩国游客。

这项观光计划2008年被暂停。此前,一名韩国游客误入朝鲜的一个禁区后遭到朝鲜警卫的枪杀。

韩国现代集团(Hyundai Group)的附属企业现代峨山集团(Hyundai Asan)投资了5.64亿美元开发金刚山观光项目。该公司谢绝评论朝中社的消息。

统筹与朝鲜关系的韩国统一部表示,朝鲜的举动并不令人意外,只会加重朝鲜的孤立。不过,韩国一位官员表示,首尔不承认平壤的单方面举动。

报道表示,朝中社没有提及朝鲜有关管理朝韩另一个重大联合经济项目开城工业区(KIR)的特别法。开城工业区是朝鲜一个特别行政工业区,成立于2002年。2016年,在平壤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并试射远程弹道导弹之后,首尔暂停了该项目,韩国公司从工业园撤离。

在高峰时,由韩国运营的这个工业区设有125家韩国公司,雇佣5.5万朝鲜工人,是平壤一个重要的外汇来源。

开城工业园位于韩国非军事区以北十公里,距离首尔一小时车程,可通过公路和铁路直达韩国。

朝鲜废除与韩所有经合协议 尹锡悦放出“核弹”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金刚山旅游项目(资料照,2019年10月23日)

今年1月,韩国关闭了一个支持开城工业园发展及运营的官方基金会,这一举动被视为首尔认为这个联合项目不太可能重新恢复。

朝中社今年1月10日报道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月8日至9日对重要军需工厂进行现场指导时表示,朝鲜虽然不会单方面决定基于压倒性力量的重大事件,但也从未想过要逃避战争,并宣称韩国是朝鲜的主敌。

金正恩还称,若韩国胆敢对朝使用武力或威胁朝鲜的主权和安全,将毫不犹豫地动用手中一切手段和力量,彻底摧毁大韩民国。

朝中社还说,朝鲜正式宣布放弃把和平统一作为主要政策目标。金正恩在宣布这个重大变化时表示,朝鲜不再将韩国视为“和解与统一的对象”,而是视为在必要时必须用核战争征服的敌对国家。

朝鲜去年还废除了2018年签署的一项军事协议,这项协议根据终结1950至1953年韩战的停战协定所制定,目的在缓解边界周围紧张态势。

韩国总统尹锡悦在2月7日晚间播放的一个事先录制的访谈中说,朝鲜的半岛政策的变化非常重大,令人难以理解其背后的思维。

自上任以来对朝鲜采取强硬立场,并强化与美日盟友军事关系的尹锡悦说,他继续对与朝鲜接触,甚至与金正恩举行峰会,并向朝鲜提供帮助其经济的援助持开放态度。不过,他批评朝鲜领导层是一个“非理性的集团”。

第二次世界大战1945年结束时,朝鲜半岛被分割成亲苏联的朝鲜和亲美国的韩国。随后,朝鲜当时的领导人金日成在1950年悍然发动入侵韩国的战争,前苏联及中国支持金日成,中国甚至直接出兵援助朝鲜,而美国等十多个国家在联合国的支持下,派兵抗击朝鲜的入侵。最后,双方于1953年签署停战协议。从严格意义将,朝鲜和韩国仍处于战争状态。

纽约时报在今年1月的一篇报道中说,尽管双方经常在休战后互相指责对方策划入侵,但也都呼吁和平统一,直到金正恩近年改变了政策。

2019年,金正恩与美国前总统川普进行的直接外交谈判失败,双方未能就废除朝鲜的核武器计划、解除对朝鲜的国际制裁达成协议。

此后,金正恩发出重大政策转变的信号,一直避免与华盛顿对话,并对韩国的前自由派政府和目前的保守派政府表达了深深的不信任。韩国的自由派政府曾帮助安排金正恩与川普会谈,目前的保守派政府把朝鲜称为“敌人”,并警告如果朝鲜使用核武器,将会导致其“政权终结”。但同时,金正恩却一直变本加厉地扩大朝鲜的核能力。

报道表示,分析人士说,朝鲜改变和平统一政策是金正恩新外交战略的延伸。

韩国总统:韩国有能力迅速研发核武器 但不拥核武符合国家利益

朝鲜废除与韩所有经合协议 尹锡悦放出“核弹”

韩国总统办公室2024年2月7日公布2月4日接受韩国广播电视台(KBS)专访的照片。

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三(2月7日)重申,面对拥有核武的朝鲜威胁,韩国不会寻求自己的核威慑力量,承诺将进一步努力与盟友美国加强核威慑战略。他还表示愿意推进韩朝首脑会谈,但过程中应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即双方各工作层级官员之间进行交流和讨论,才不至于使会谈沦为表面功夫。

尹锡悦在周三晚间播出的韩国广播电视台(KBS)专访中称,韩国拥有迅速研发核武器的能力,如果决定要这么做的话。但他表示,采取这一步并不是一个现实的选择,因为这会破坏韩国贸易依赖的经济体系。

尹锡悦说:“如果我们发展核武器,我们将像现在的朝鲜一样受到各种经济制裁,我们的经济将受到严重打击。” 同时,他强调了首尔对核不扩散条约(NPT)的承诺。

2022年上任总统的尹锡悦此前曾发表过类似言论,并敦促华盛顿做出更有力的保证,即一旦朝鲜发动核攻击,美国将迅速、果断地利用其核能力来保卫其盟友。

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正处于近年来的最高点,因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持续加速朝鲜的武器测试,同时发出对韩国实施核打击的威胁。

韩国透过扩大与美国和日本的联合军事演习来做出回应,各国间还升级了围绕美国战略军事资产建立的核威慑战略。

金正恩上个月指出,朝鲜已彻底废除将韩国视作和解与统一对象以及同族之间矛盾的既定概念,并应修改朝鲜宪法,将大韩民国定义为朝鲜的“头号敌国”和“永远的主敌”。

据朝鲜官媒朝中社周四(2月8日)报道,周三在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的全体会议上,废除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北南经济合作法、北南经济合作有关协议书等。

一些专家表示,金正恩试图在韩国和美国的选举年加大压力。人们担心边境地区会发生直接挑衅,其中包括朝韩之间有争议的西部海域边界,该边界多年来时常发生冲突。

尹锡悦在接受KBS采访时将金正恩政府描述为“不合理、非理性的势力”,他们通过积极扩大朝鲜核武器和导弹的储备,给朝鲜残破的经济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

尹锡悦说:“在准备应对他们的安全威胁或挑衅时,我们需要牢记这一点,不仅要为基于理性判断的行动做好准备,还要为基于非理性结论的行动做好准备。”

韩国专家和官员表示,尽管资源有限,金正恩仍积极推进核计划,这已对朝鲜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朝鲜经济已经因数十年的管理不善和美国主导对其核野心的制裁而陷入瘫痪。

尹锡悦表示,如果朝鲜表现出真正愿意减少核武器和导弹计划,韩国愿意提供经济援助。不过他表示,无论朝鲜弃不弃核,都可以举行韩朝首脑会谈,但不宜采取“自上而下”的方式。他说,应以自下而上的务实方式推进,避免出现得不出任何实质性结论的表面功夫。

尹锡悦过去一年曾表示,如果朝鲜的核威胁升级,韩国将考虑建造自己的核武器或要求美国将核武器重新部署在朝鲜半岛。不过有军事专家认为,韩国声称要拥核除了威慑朝鲜,也是向中国释放严肃的威慑信号,不过在短期内获得美国认可的可能性不高,目前更重要的是在美韩同盟下加强延伸威慑的实效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