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又有一个国家要打大仗?启动征兵法

www.creaders.net | 2024-02-10 18:08:4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缅甸军政府星期六首次启动十多年来的征兵法,让被征召的年轻男女至少服役两年,征兵法立即生效。国营电视台宣布的这项措施等于默认军方正拼命控制全国范围内反对其统治的武装抵抗。

前军政府2010年通过的人民兵役法(People’s Military Service Law)规定18岁到45岁的男子和18岁到35岁之的女子需要服兵役两年,并在国家紧急状况期间延长到5年。

目前的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2021年在推翻昂山素季的民选文职政府后上台。

政变后爆发的全国冲突让缅甸军方遭受最大挫败。武装族裔联盟去年10月发动的突然攻势在不到三个月内占领了缅甸东北部与中国接壤的大片国土。

这让全国其它地区的抵抗力量受到鼓舞,并发动自己的进攻。缅甸西部若开帮最近几个星期爆发的战斗导致成百的国家安全人员逃到邻国孟加拉。

军方面对两个敌人,一个是兵变后成立的亲民主力量,另一个是为争取更大自治而战斗20年的训练和装备更佳的少数族裔武装力量。这两个抵抗组织之间有结盟。

逃脱征兵可被判处3到5年监禁和罚款。宗教组织成员例外,公务人员和学生可以获得临时延期。

军政府发言人佐敏吞(Zaw Min Tun)在打给缅甸MRTV国家电视台的电话中说,缅甸的目前局势需要实施这个法律。

他说启动征兵法可能帮助通过向敌人展示力量而防范战争。

他说,“所以,我们想说的是,国家防御的责任不仅仅是军人的责任。它是全国人民的责任。国家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这就是为什么我要让每个人都根据启动的兵役法来自豪地服役。”

政府军为应对近期抵抗活动的激增而捉襟见肘,已经据信有大量伤亡和人员叛逃,但没有可靠的数字。

缅甸反对军政府的民族团结政府的国防部去年9月说,自从2021年兵变以来,有1万4千多政府军叛逃。

资料照片:缅甸军政府负责人敏昂莱在首都内比都阅兵。(2021年3月27日)

缅甸阅兵

缅甸独立和亲抵抗媒体近期报道,都市地区出现强制拉伕。

《缅甸前线》杂志上月报道说,“虽然拉伕的程度不清楚,但社交媒体传播说仰光市就有男子被拘留,强迫参军,导致出现避免夜间外出的警告。”

2021年兵变以来全国爆发了非暴力的抗议和公民不服从。但安全部队对抗抗以人士使用致命武力,导致对抗升级为暴力,并组织武装抵抗,从而升级为内战。(本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