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对抗普京 纳瓦尔尼后来人出现了

www.creaders.net | 2024-02-19 17:36:5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y Navalny)的遗孀尤利娅·纳瓦尔纳娅(Yulia Navalnaya)誓言要继续她丈夫的工作,称她“将继续为我们国家的自由而战”,并且“呼吁你们支持我”。

  纳瓦尔纳娅在一份在线视频声明中说,“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杀死了我的丈夫”。她还说:“我们能为阿列克谢和我们自己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继续斗争,比以前更拼命、更激烈。”

  纳瓦尔尼上周五在北极圈内的一个俄罗斯流放地死亡,他的死引发了国际和国内的愤怒,许多西方国家将矛头指向克里姆林宫。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周五表示,“毫无疑问:普京应对纳瓦尔尼之死负责。”拜登说,纳瓦尔尼的遭遇“更加证明普京的残暴”。

  欧盟外交政策主管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周一(2月19日)在社交媒体X上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说,“我们向尤利娅·纳瓦尔纳娅表达欧盟最深切的哀悼”,并表示“弗拉基米尔·普京及其政权将被追究责任。”

  莫斯科强烈否认克里姆林宫参与其中的指控。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这些指控“绝对不可接受”,他还说,纳瓦尔尼的死亡正在积极调查中。

  俄罗斯监狱当局表示,纳瓦尔尼在哈普的北极监狱散步后,于上周五昏迷并死亡,他正在那里服长期的徒刑。

  据佩斯科夫称,克里姆林宫尚未公布调查结果,也没有详细说明纳瓦尔尼的尸体何时将归还给他的家人。普京尚未对纳瓦尔尼的死发表评论。

  纳瓦尔尼的盟友说,他的母亲柳德米拉·纳瓦尔纳娅(Lyudmila Navalnaya)被拒绝进入俄罗斯北部的太平间。纳瓦尔尼的发言人基拉·亚米什(Kira Yarmysh)在社交媒体上说,柳德米拉·纳瓦尔纳娅和她的律师“不被允许进去”,而且“其中一名律师真的是被推出去的”。

  纳瓦尔尼的团队指称,当局正在拖延归还尸体的过程,以“掩盖他们的踪迹”。

  纳瓦尔尼之死对许多俄罗斯人来说是一个打击,他们认为这位领袖人物是他们所认为的自由俄罗斯的希望灯塔。

  “我们确切地知道普京为什么三天前杀死了阿列克谢,”尤利娅·纳瓦尔纳娅说。她并补充说,“我们肯定会确切地找出谁犯下了这一罪行,以及罪行是如何实施的。我们会说出他们的名字并将他们的面孔公之于众。”

对抗普京  纳瓦尔尼后来人出现了

2024年2月19日,已故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的妻子尤利娅·纳瓦尔纳娅(左)与欧盟外交政策主管何塞普·博雷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期间会面。(美联社照片)

  纳瓦尔尼的死发生在下个月俄罗斯将举行重大选举之前。这一选举结果可能会让普京至少掌权到2030年。

  “我想生活在一个自由的俄罗斯,我想建立一个自由的俄罗斯,”纳瓦尔纳娅说,她敦促观众一道支持她的使命,并“团结成为一个强大的拳头,砸向这个疯狂的政权——普京、他的朋友、穿制服的土匪、窃贼和杀人犯,因为是这些人使得我们的国家陷入瘫痪。”

  上周末,哀悼者在全俄各地的纪念碑上献花,以纪念这位已故领袖。当局拘留了数百人。

  法新社(AFP)周一报道说,有人看到几个人将鲜花带到一座纪念苏联镇压受害者的纪念碑上,以悼念纳瓦尔尼。现场有大量的警察。

  在俄罗斯的不同地方,当局移除了人们留下的鲜花和祭祀品,但是随着祭祀品的被移除,又出现了更多的鲜花。

  纳瓦尔尼在俄罗斯以外的地方也被人们铭记。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摇滚歌手尤里·舍夫丘克(Yuri Shevchuk)演唱了一首纪念纳瓦尔尼的歌曲,并向人群发表讲话说,纳瓦尔尼向俄罗斯人“讲述了自由”,并提醒他们“可以获得最好意义上的自由”。

  俄罗斯移民也在欧洲各地的城市哀悼纳瓦尔尼的死亡。他们中许多人在俄罗斯2022年入侵乌克兰后逃离了俄罗斯。

  周五,抗议者聚集在俄罗斯驻欧洲国家的大使馆周围,举着标语,称普京为“杀手”。

  在柏林的一次抗议活动中,数百人用俄语、德语和英语高呼口号。许多人说:“把普京送到海牙”,这指的是将普京送到国际刑事法院接受审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