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退休生活最便宜的7个国家 亚洲就占4个 这国居首

www.creaders.net | 2024-02-25 19:16:1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走入人生黄金时期,为自己选择一个成本较低、能过上宽裕退休生活的地点至关重要。好在地球上生活成本低于美国的国家不少,其中七个国家每月花费1000美元,就可过上愉快的退休生活。

搬到成本较低的国家并不意味着需要在生活质量上做出妥协。医疗保健、基础设施、休闲娱乐等因素是退休生活的重要方面,不少国家的生活条件都可以满足寻求愉快生活方式的外籍退休人员。

对美国人来说,选择退休定居地点之前,首先需要确定自己能负担多少钱。要将旅行费用(例如返回美国探亲的航班费用)纳入总体预算,还需要考虑税收和签证,这些花费可能因国家/地区而有所不同。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采访了曾在五十多个国家居住和访问的旅行家和预算专家,以追踪全球各地的生活成本。如果每月预算只有1,000美元,可以考虑在以下七个国家度过退休生活,地点按字母顺序列出,其中四个国家在亚洲。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的住宿、食品和交通生活成本均较低。

“马来西亚拥有丰富的文化、美味的食物和美丽的风景。”WorldTripVibe旅游博主乔治‧拉戈纳基斯(George Lagonaki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美国新闻”。

组图:退休生活最便宜的7个国家 亚洲占4

该国最大的外籍人士社区位于槟城岛和吉隆坡。划船和钓鱼是槟城岛上受欢迎的消遣活动,退休人员还可以享受游泳和在海滩漫步的乐趣。在山上可以徒步旅行或观鸟。

墨西哥

墨西哥拥有温暖的气候、美丽的海滩和丰富多彩的展览。

奥克兰及超越之旅(Auckland & Beyond Tours)创始人彼得‧哈姆迪(Peter Hamd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美国新闻”:“巴亚尔塔港(Puerto Vallarta)和梅里达(Merida)等地的生活成本较低,但仍提供现代化的便利设施和热情的外籍人士社区。”

“拥抱当地文化和生活方式,可以帮助你节省预算。”哈姆迪说,“与其在高档餐厅用餐,不如尝试品尝街头美食或探索当地市场购买新鲜农产品。不仅更实惠,也是沉浸在当地文化的好方法。”

巴拿马

巴拿马距离美国很近,返美很方便。“巴拿马的生活支出比美国低得多,尤其是住房支出。”拉戈纳基斯说。

因为只对本地收入征税,巴拿马提供有利的税收环境。该国人民热情好客,定期举办节日和民俗活动。退休人员还可以利用巴拿马独特的地理位置,前往附近的加勒比海或南美旅行。

菲律宾

如果你想去一个可以轻松说英语的温暖地方,菲律宾可能是不错的选择。来自菲律宾的《SmartSEA Travel》主编莎朗‧麦克斯韦(Sharon Maxwell)表示,这个国家近年来在退休人士群体中越来越受欢迎。

你可以在首都马尼拉定居,这里从医院到购物和娱乐场所一应俱全。或者你选择宿务,这是一个深受外国人欢迎的地点。

生活在菲律宾,“1,000美元可以派很大用场”,麦克斯韦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美国新闻”,“可以支付住房费用、医疗保健和休闲活动费用。英语被广泛使用,而且一年中90%的时间都是晴天。”

葡萄牙

温暖的气候、友善的人民和娱乐选择吸引了许多退休人士来到葡萄牙。

“与许多其它欧洲国家相比,葡萄牙的生活节奏较慢,生活成本较低。”拉戈纳基斯说,“阿尔加维(Algarve)的退休生活很受欢迎,因为这里有美丽的海滩、阳光明媚的天气和价格合理的住宅。”

在那里,你可以尝试当地美食,参观葡萄酒之乡,探索城堡和其它历史遗迹。

泰国

大约有300万至400万外国人居住在泰国,其中许多是退休人员。他们被这个国家的自然美景和实惠价格所吸引。

哈姆迪说:“(泰国)生活成本相对较低,意味着退休储蓄可以发挥很大作用。”“从美味街头小吃到负担得起的医疗保健,与许多西方国家相比,泰国以低廉成本提供了优质生活。”

退休人员可能的选择之一是泰国北部的清莱(Chiang Rai),位于泰国温带山麓;也可以前往普吉岛,这是泰国最大的岛屿,也是最受游客和退休人员欢迎的目的地之一,以其白色沙滩、清澈海水和绚丽日落而闻名。

越南

拉戈纳基斯说,如果你考虑去越南退休,你在住房、食品杂货、交通和医疗保健方面的费用将减少。你也可能会喜欢有机会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人民和历史。

海滨城市岘港拥有温暖的沙滩和众多咖啡馆和餐馆,是退休者的热门选择。退休人员的另一个首选是芽庄(Nha Trang),这是越南南部沿海度假城市,以美丽海景、潜水点和近海岛屿而闻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