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菲律宾发视频 控中共海警船冲撞菲船 射水炮伤人

www.creaders.net | 2024-03-05 10:06:29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和菲律宾在南海再起冲突。菲方连发现场视频,指控中共海警船冲撞菲律宾补给船,并发射水炮伤及四人。

周二(3月5日),菲律宾海巡队官员塔瑞耶拉(Jay Tarriela)在X平台发文表示,西菲律宾海国家工作小组(NTF-WPS)当天发表声明,指控中共无端的胁迫行为和危险的举动使菲律宾人的生命受到威胁。

菲方指,中方海警船对一艘到仁爱礁执行任务的菲律宾补给船使用高压水枪,击碎了船上的挡风玻璃,造成四名菲律宾船员受轻伤。该艘补给船受损,被迫返回菲律宾。其它补给船继续执行任务。

塔瑞耶拉公布的视频显示,两艘中共海警船对一艘菲律宾补给船围追堵截,并发射水炮进行攻击。菲律宾补给船被迫不断躲避。

塔瑞耶拉另一篇贴文指责,两艘到仁爱礁支援军方补给行动的舰艇,遭中共海警船及民兵船阻挠。中方的鲁莽和非法的行动,令菲船和中共海警船发生碰撞,菲方船只结构轻微受损。

塔瑞耶拉公布的视频和照片显示,一艘绿色甲板的船只和一艘蓝色甲板的船只航道交叉,正在接近中,但双方互不相让,都没有改变航向。直到最后一刻,双方才开始紧急避让。蓝色甲板船只急忙刹停,绿色甲板船只甚至开始倒船。但还是稍晚了一步,两艘船的船舷轻微擦撞,然后很快分开。

中共海警发言人甘羽则表示,当天菲律宾两艘艘海警船和两艘补给船“擅闯”仁爱礁附近海域,中方海警“出于人道主义对菲运送必需生活物资的一艘船作出临时性特殊安排”。

alauae__000.jpg

2024年3月5日,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布视频,指控中共海警船用水炮攻击菲方补给船。(视频截图)北京时间:2024-03-05 22:52

事件发生后,美国驻菲律宾大使玛丽凯·卡尔森(MaryKay Carlson)立即发文谴责中共。她在X平台上表示:“美国与菲律宾和国际法支持者站在一起,支持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

菲律宾总统小马斯克(Ferdinand Marcos Jr.)周一表示,尽管菲中的紧张关系升高,菲律宾仍将与中方合作。但他强调,如果菲国在南海的主权、主权权利及管辖权遭忽视,菲方将予以反击。

中菲长期在仁爱礁存在领土争议。菲律宾方面早年将一艘军舰搁浅在仁爱礁,并定期对驻守军舰的军人进行轮换和补给。中共指责菲律宾非法占领,并一再阻挠菲律宾的补给船。

2023年12月,菲律宾就曾指责,中共海警船近距离向菲方补给船和护航船喷射水炮,并进行撞击,造成其中一艘船的发动机严重损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