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www.creaders.net | 2024-03-14 14:38:33  最华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英国首相苏纳克和妻子阿克沙塔接受了一场专访,引发热议。

面对主持人问及的一系列家务分工,答案有些出乎意料:

首相老公不仅要应对繁忙的公务,回家还主动铺床、洗碗,安排伙食……除了监督小孩写作业外,家务基本都被苏纳克承包了。

妻子早上睡懒觉,他会中途从办公室回家,检查整理床铺。

妻子洗个碗,他会不放心地重新再整理一遍。

就连餐食搭配,他也要预先安排,否则,妻子和女儿们就会随便来碗意面凑合……

虽然采访里苏纳克暗戳戳吐槽妻子“邋遢”、不爱收拾,但每每下意识看向妻子的眼神里,都写满了宠溺与喜爱。

如此上得了朝堂,下得了厨房的老公,哪里去找?

然而,苏纳克却曾深情地向妻子表白:

“你知道你对我意味着什么,我非常感激18年前你选择放弃穿高跟鞋,把机会给到这个背着背包的矮个子男孩身上。”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2022年10月,当媒体宣布42岁的印度裔议员里希·苏纳克出任英国首相时,全世界都为之侧目。

他无疑创造了历史——英国历史上最年轻的首相,且是第一位印度裔首相。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 苏纳克(左四)

要知道当年印度还做过英国的殖民地,苏纳克的“翻身”登台直接引发不少印度网友的狂欢。

更令人惊叹的是,他从2015年首次当选议员到上任首相,只花了短短7年时间。

如此自带传奇色彩的政坛新秀,肯定不是什么普通人。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 2022年10月25日,里希·苏纳克在唐宁街10号发表就职演说

苏纳克出身于英国南安普敦的一个中产家庭。

外祖母那一辈原是非洲坦桑尼亚的农民,为了谋求更好的生活,辗转举家移民到了英国。

到了父母这一代,家庭情况明显上了一个台阶:父亲毕业于利物浦大学医学院,后来当了全科医生,母亲则是药剂师,家里共同经营有一家药房。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 苏纳克母亲经营的药店

尝到过教育甜头的父母,把更多的钱投到了子女读书上。

所以苏纳克从出生起,便上顶级私校,接受英国贵族教育。

他中学念的温彻斯特公学(这所老牌学校王思聪、霍启刚、何猷君也上过,每年学费40多万人民币),还曾担任学生会主席。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之后,苏纳克顺利进入牛津大学林肯学院,攻读哲学、政治和经济学(Philosophy,Politics and Economics,简称PPE)专业,而牛津PPE是英国政客的摇篮。

本科一毕业,他便进入高盛投资银行,默默积累了5年的工作经验。

26岁时,苏纳克又拿下了富布赖特学者奖学金,果断决定远赴美国斯坦福大学继续深造,念MBA。

也正是在斯坦福念书期间,他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女——阿克沙塔·穆尔蒂。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 苏纳克和阿克沙塔

见到阿克沙塔的第一眼,苏纳克就深深地迷上了这个女孩。他甚至主动跑去换了课表,只为跟阿克沙塔在同一个教室里多待一会儿。

“我其实并不需要参加(这门课),但我还是参加了,这样我们就可以坐在一起了。”

2009年,两人喜结连理,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了一场低调的印式婚礼。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 苏纳克和阿克沙塔在婚礼上

结婚成家后,苏纳克把注意力从投行转移到了政界,火速开启了加速“晋升”模式。

2015年,他在大选中当选下议院议员。

2020年,趁着鲍里斯在内阁大换血的契机,他出任财政大臣。为了鼓励民众消费,缓解疫情带来的经济困局,苏纳克大胆推出“你吃饭我买单”的活动——只要外出用餐,人们只需要付一半的钱,剩下政府买单。这波操作狠狠提升了他的民众好感度。

2022年,在保守党内部一系列意外变故下,苏纳克“捡漏”上台,成了英国历史上最年轻的首相。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当一家人搬进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官邸)的时候,各路媒体都暗中就位,期待首相夫人的亮相。

照片一出,和预想中的穿着精致、优雅知性的“首相夫人”形象大相径庭,瞬间刷新了大众对“首相夫人”的印象:

只见阿克沙塔随意地穿着宽松外套、瑜伽裤和毛绒拖鞋,一边拿着手机一边指挥工人把床垫、钢琴往屋里搬……这和向来西装革履的苏纳克,画风好像不太搭。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然而,八卦网友再一深扒,更不淡定了,这位首相夫人竟然是个亿万富豪,财富积累甚至超过了英国女王!

很快,媒体关注的焦点从年轻帅气的新首相,转移到了他那看上去“不修边幅”的夫人身上。

1980年出生的阿克沙塔,是一个没有被富养的富二代。

她的父亲叫纳拉亚纳·默西,是印度有名的IT大佬,号称“印度的比尔·盖茨”。

阿克沙塔刚出生时,父亲还只是一名普通的程序员,母亲则是一名工程师。父母一度因为工作繁忙,将年仅几个月大的她送给祖父母照顾。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 童年时期的阿克沙塔与父亲、弟弟

后来,她爸纳拉亚纳创立了一家IT公司——印孚瑟斯(Infosys Ltd.),趁着印度90年代改革开放的东风,很快做大做强,于1999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到2021年底,印孚瑟斯的市值已经超过了700亿美元。

作为金融大佬的女儿,本不缺钱,但她家画风十分朴素。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阿克沙塔和其他几个兄弟姐妹念书时,从来没有轿车接送,顶多坐个三轮车上下学,更别提什么保镖和保姆了。

父母对于学习要求十分严格,家里甚至杜绝了电视等一系列电子产品。

阿克沙塔读书也确实努力,本科就前往美国学习,后来又在斯坦福与苏纳克相遇。

两人结婚时,阿克沙塔可以说是自带巨额嫁妆的,彼时的她已经拥有家族企业印孚瑟斯0.91%的股份,价值约7亿英镑(约65亿人民币)。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不仅如此,阿克沙塔还是另外6家公司的股东,她具体手握多少财富,外人并不知晓。

当她在电话里告诉父母自己恋爱时,父亲并不开心,家族早已为她物色好了门当户对的结婚对象。

但当阿克沙塔把苏纳克带到父母面前后,父亲的态度却发生了180度大转弯:这是个聪明、诚实且有想法的年轻人。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 阿克沙塔的父母

就这样,两个人在双方家庭的祝福下,走到了一起,很快升级为四口之家。

阿克沙塔并没有因为亿万身家而选择躺平,她一面支持丈夫的工作,一面做起了服装设计。

后来,丈夫当上了首相,她就配合着从大别墅搬进唐宁街,低调出席各种活动。

然而,任凭这位首相夫人如何低调,都挡不住大众审视的目光。

2022年,在苏纳克辞去财政大臣的第二天,阿克沙塔主动为前来家门口采访的记者送上了饼干和水。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友善的举动,引发了大量网友的不满:你看她用的杯子,一个都值38英镑(约340元人民币),是普通家庭两天的开销呢!

38英镑的杯子对于阿克沙塔这样的家庭来说,真的不算什么,但在敏感的民众眼中,却显得很是刺眼。

很快,夫妻俩名下的四座豪宅又被挖了出来,总价值超过1500万英镑。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 苏纳克和阿克沙塔名下的一处豪宅

之后,阿克沙塔又被曝出了“非英国税务居籍”的身份。

虽然苏纳克当了首相,但妻子并没有加入英国国籍,而是保留着印度籍。

这样的话,妻子名下的巨额收入并不需要向英国纳税。

这事儿本身并没有违反英国任何法律,但消息一出,民怨沸腾:

凭什么穷人缴税,富人不缴税?

眼见丈夫的仕途可能受影响,阿克沙塔立马站出来表态:以后自己全球的收入都在英国纳税。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好几千万的税款呢,涉及丈夫事业,阿克沙塔没有半分犹疑:

“我理解和欣赏英国人的公平意识,而且我也不希望自己纳税身份分散我丈夫的注意力或者影响我的家庭。”

而今,向来穿着随意的阿克沙塔,也渐渐变得精致起来,越发符合大众对“首相夫人”的期待。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 阿克沙塔陪苏纳克参加公开演讲

也许这并不是阿克沙塔最舒适的模样,但这一定是她对丈夫无声的支持。

你想经商,我便陪你打拼。

你想从政,我就做头号铁粉。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 苏纳克在竞选首相期间,妻子带孩子前去应援

虽然在不止一次的采访里,苏纳克吐槽妻子“邋遢”、不收拾:

“她是个彻头彻尾的噩梦,家里到处是她的衣服、鞋子,哦,上帝,到处都是鞋子。”

但苏纳克从没有要求妻子改变过原有的生活习惯,他依然细心地照顾着妻子和女儿们的点滴日常。

虽然两人的家境悬殊,但阿克沙塔从未怀疑过自己的眼光:

苏纳克,就是我想要携手一生的最佳伴侣。

所以,在聚光灯之外的闲散日常里,两个人用毫不掩饰的笑容,诠释了什么是“我的眼里只有你”。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邋遢”的她,却被首相宠上天

终有一天苏纳克会搬离唐宁街10号,但相信他的身边始终有爱人相伴。

好的爱情,不仅是双向奔赴,更是彼此包容、彼此欣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