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月底交货!三国抗中进入新里程碑

www.creaders.net | 2024-03-16 15:16:3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采购首枚反舰巡弋飞弹 月底交货

网络媒体Breaking Defense十五日报道,美国亚太盟友菲律宾与日本的长程飞弹研发计划近期皆将有重大进展,其中菲国将拥有该国首批“布拉莫斯”(BrahMos)反舰巡弋飞弹,日本则将开始训练“战斧”巡弋飞弹(Tomahawk)操作员。

澳洲寻求美制长程飞弹

随著中国在这两国附近的举止日益强势,菲日在投资新飞弹以拓展军力深入西太平洋的计划上,双双接近重要里程碑,反映出该区愈来愈相信,在冲突中对抗中国的最佳之道,是遏止中国军舰靠近。

菲日并非唯一采取此举的国家,澳洲也寻求取得美制长程飞弹。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近日在报告中指出,北京当局在外耀武扬威与在内发展飞弹,外加朝鲜的类似举动,“正在破坏区域安全,促使其他国家提高自身远程打击能力做为回应”。

菲军购长程飞弹 印俄研发

菲律宾采购布拉莫斯飞弹与进行军事现代化,反映出对触发自中国在南海上威逼菲国军民的外部威胁渐长的担忧。正在欧洲访问的菲律宾总统小马可仕十五日在捷克表示,菲律宾并未在口头、军事或外交上挑动南海紧张局势,如果与中国恢复在南海的联合探勘谈判,“菲律宾的主权和领土管辖权是基本原则”。

菲律宾在二○二二年一月签署价值约三.七亿美元的采购合约,成为印度与俄罗斯合作开发的“布拉莫斯”的第一个外国买家;该飞弹原定去年十二月交付,但菲律宾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马拉雅称该飞弹系统将于三月抵菲。但菲国国安会本周并未就被求证交货日期一事表态。

日将训练战斧操作人员

至于近两年开始发展反击能力的日本,则开始自行研发或向外国采购长程飞弹。日本原定购买四百枚最新型战斧飞弹Block V,二○二六年与二七年交付;但防卫大臣木原稔去年十月表示,紧张局势升高让取得战斧成为当务之急,日本将改买可从二○二五年开始交付的Block V与较旧版Block IV各两百枚。美国隔月批准该采购,今年初两国签约,二月份有官员透露,日本海上自卫队会在月底为操作战斧飞弹进行人员训练。

月底交货!三国抗中进入新里程碑

菲律宾为因应外来威胁而采购的布拉莫斯反舰长程飞弹,首批将在本月底以前交货。图为印度阅兵预演展示的布拉莫斯飞弹。(美联社档案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