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凯特王妃手术病历遭人“偷看”

www.creaders.net | 2024-03-20 16:37:15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因“修图门”风波引发种种传闻的英国威尔斯王妃凯特,个资出了大纰漏。英媒19日报道,凯特今年1月住院就诊并接受腹部手术的知名高档医院伦敦诊所(The London Clinic)传出有人试图查阅她的医疗纪录,而且至少1人被抓包,据悉凯特已获知此事。政府官员正在调查这起事件。院方20日声明,倘若有任何违规情事,绝对详加调查,不会宽贷。

42岁的凯特王妃(Kate Middleton)1月以患者身分住进伦敦诊所。当时肯辛顿宫(Kensington Palace)声明,王妃殿下1月16日按照预先安排入院开刀,手术成功,病情无关癌症,出院后会依照医嘱暂停部分王室职务,在家休养,预计复活节之前都不会公开露面。凯特的病因、接受何种手术,肯辛顿宫均未透露,外界揣测不断。

英国《每日镜报》19日独家报道,位于伦敦市中心马里波恩区(Marylebone)的伦敦诊所,正在接受政府单位的调查,据悉至少1名院内工作人员试图违规查阅凯特王妃对外保密的病历资料。

院方一名人士向《镜报》透露,由于该院在治疗王室成员方面的名声一向无可挑剔,本次“偷看”风波堪称重大安全违规,对院方造成极大伤害,事件发生后,院方立即连系肯辛顿宫,全体医务人员对于自家值得信赖的同事可能触犯如此违反信任与道德原则的行为非常震惊不安,为此也受到伤害。肯辛顿宫不愿證实《镜报》这项报道,仅称“这是伦敦诊所的事”。

伦敦诊所传出院内人员至少1人遭查获试图违规查看凯特王妃私人病历的重大问题。

伦敦诊所起初拒绝对这些说法发表评论,仅称:“我们坚信,所有患者无论身分为何,其医疗资料均应享有全面的隐私权与保密。”《每日邮报》20日报道,伦敦诊所执行长罗素(Al Russell)在当地时间20日下午终于发表声明,他强调,院内若有任何违规行为,院方会采取所有适当的调查、监督与纪律管理行动,“本院不容有人刻意违背任何患者或同仁的信任”。

英国国民保健署(NHS)或私人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在未经自家资料控管人员同意的情况下存取患者的医疗记录,属于刑事犯罪行为。不过,伦敦大都会警察厅并未證实是否已得知上述指控。兼具护士身分的英国卫生部次官柯斐德(Maria Caulfield)声称,警方已接获要求调查此事,倘若情节严重,医护执业许可證有可能遭到主管机关除名注销。英国主管资料保护与资讯自由的机构“资讯委员办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ICO)发言人證实,ICO已接获违规通报,正在评估接获的信息内容。

凯特王妃今年1月在伦敦诊所住院期间,夫婿威廉王子赴院探视。

英国广播公司20日报道,ICO既有的指导原则显示,患者个资外泄后个人权益与自由若有“重大不利影响”的“高度风险”,医疗院所必须在发现问题之后的72小时内通报ICO。高风险违规行为包括资料外泄造成的歧视、名誉损伤、机密不保等。

凯特王妃手术病历遭人“偷看”

伦敦马里波恩区豪宅林立,1932年开业的伦敦诊所仅有56间病房,以谨慎收治王室成员、卸任元首、首相总理、闻人名流在国际颇负盛名,已故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夫婿菲利浦亲王、女王胞妹玛格丽特公主、美国已故总统甘乃迪,都曾在此受治。

凯特今年1月16日在伦敦诊所接受手术,住院13晚,1月29日出院,至今未曾公开露面,英国《太阳报》18日刊出一张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16日在温莎寓所附近联袂外出购物的照片,这是两人自去年圣诞节以来首次一同露面,但有人认为照片里的凯特并非本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