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叫板普京?马克龙忽然秀出一张个人黑白照

www.creaders.net | 2024-03-21 08:30:35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法新社今天说,马克龙官方摄影师 Soazig de La Moissonnière 昨天在 Instagram 上发布了备受好评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两帧黑白照片,照片中马克龙的肌肉鼓起,挺拳大力攻击沙袋。前卫生部长和前政府发言人奥利维尔·韦兰 (Olivier Véran) 也拍摄了拳击照片。维兰就是在拳击训练室里向《费加罗报》讲述了他作为议员和医生的新日常内容,即打拳。

按法新社说法,但法国最著名的政治拳击手仍然是前总理爱德华·菲利普,他现在都还没有忘记自己对这项运动的热情。2016年,时任勒阿弗尔市(西北)市长的他在一部纪录片《爱德华,我的右派好友》中展现了他对这项称之为高贵艺术的热情,这为他在全国享誉奠定了基础。一年后,菲利普就任政府首脑,他的社会党前任瓦尔斯也爱拳击,他并在全国广为自吹。据菲利普说“,他从英国式拳击中学到了东西,直到今天都受益匪浅,包括控制紧张和焦虑。”

据政治传播专家菲利普·莫罗-雪佛兰向法新社分析说:“拳击与展现国家力量非常相容。” “这是一项暴力性运动,但有规则,就像政治一样。这也是一个非常戏剧化的形象,就像马克龙经常出现的那样,是向痛苦宣战的英雄。”

据菲利普·莫罗-雪佛兰继续说,马克龙是一位技术官僚,他尝试着民粹风格,试图在自己的立场上回应普京。俄罗斯总统的政治沟通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这些秀肌肉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到他在几个运动场上锻炼体力,特别也有拳击。

据法新社说,在法国女性政治家中,法兰西岛大区主席、前右翼总统候选人瓦莱丽·佩克莱斯 (Valérie Pécresse) 是第一个戴上拳击手套的人,她的打拳照片摄于 2015 年地区竞选活动期间。

她曾经承认,“我的团队不想要这张照片,他们认为这太暴力了。我不同意。即使它鲜少被视为是一项女性运动,它也给人一种斗士的形象。”

紧随其后的是现任文化部长拉奇达·达蒂 (Rachida Dati),她的教练在 2021 年称赞她有“不知放弃”的“真正的拳击手心理素质”。

叫板普京?马克龙忽然秀出一张个人黑白照

一些专家认为,在大西洋彼岸,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2012 年在一场慈善会议上用拳击手套击败了一位保守党议员,这为他的形象大为改善和 2015 年就任加拿大总理做出了贡献。

法新社采访雷恩第二大学的体育历史学家迈克尔·阿塔利 (Michaël Attali) 评论说:“这种利用体育进行政治交流的做法并不新鲜,他还记得 1974 年至 1981 年间担任总统的瓦莱里·吉斯卡尔·德斯坦 (Valéry Giscard d'Estaing) 经常在滑雪场或足球场上表演,但离获得奥运会金牌水平当然很远。”

叫板普京?马克龙忽然秀出一张个人黑白照

法国总统马克龙拳击照片  © Soazig de la Moissonnière / Présidence de la République

1988年,极右翼前领导人让-马里·勒庞(Jean-Marie Le Pen)已经知道在巴黎附近的官邸摆出姿势,赤裸上身,拳头上戴着手套,脸上带着胜利式笑意。

政界人士对拳击的吸引力与普通公众的吸引力不相上下:法国联合会的会员人数从 2021 年的 26,000 名增加到 2023 年的 60,000 多名。而这项运动的伟大冠军来自工人阶级的形象(卡彭蒂埃、塞尔丹) 、Bénichou、Mormeck...)也发生了转变,随着巴黎和大城市的场馆蓬勃发展,越来越受到富裕阶层的欢迎。

叫板普京?马克龙忽然秀出一张个人黑白照

不过,也有人对马克龙摆拳击姿势照片很反感。在X前推特社交网络上,法国绿党议员桑德琳·卢梭(Sandrine Rousseau)对马克龙的照片感到恼火:“这些大男子粗暴的代码已经到了过份的地步。政治多么贫乏。不显任何进步。这个政治形象沟通太失败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