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计划出逃 浙江永康政法委书记被双规

www.creaders.net | 2009-03-26 20:45:52  东方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方早报记者昨日从浙江金华市纪委获悉,其下辖市——永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兵因骗取出入境证件以及经济问题,已于3月20日被金华市纪委“双规”,进一步情况还在调查中。 

  据记者调查,朱兵事发或与去年金华的浙江中港集团“高层集体蒸发,拖欠银行和民间巨额债务”有关。 

骗取证件试图出逃 

  据了解,1965年出生的朱兵历任共青团金华市委常委,金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华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金东区金三角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金华市旅游局副局长,永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 

  知情人士透露,朱兵归案的原因是试图用伪造的身份证明,在江西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办理过程中被江西警方察觉。随即,江西公安厅成立专案组调查,获悉涉案人员朱兵为浙江官员后,告知浙江相关部门处理。 

  “市委、市纪委非常重视,处理非常迅速。获知朱兵试图通过假身份证明骗取出入境证件后,立即对其进行控制,防止出逃;也及时对朱兵其他问题展开调查,发现了他的一些经济问题。”昨天,金华市纪委新闻发言人告诉早报记者,对朱兵“双规”的原因是“骗取出入境证件”而不是“伪造出入境证件”,主要基于他试图通过假身份骗取出入境证件,而非伪造证件。 

朱兵(左二)(资料图)

  “朱兵此前是否向我们提交过出国申请,此时不便透露。但可以肯定,朱兵铤而走险,通过骗取出入境证件试图出逃。”金华市委组织部人士表示。 

疑与中港集团有关 

  “我已经好多天没看见朱书记了,不过他身兼西城新区党工委书记等多职,这里只是有时间来转转,也没有在意。”永康市政法委工作人员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听坊间传言朱被“双规”,但未收到官方消息。政法委的日常工作由一位副书记主持,应该影响不大。 

  早报记者采访的永康其他官员也基本表示“只是听说”,但坊间已传得沸沸扬扬,直指与中港集团案有关。 

  去年10月,位于金华的浙江中港集团被曝“高层集体逃跑,拖欠银行和民间巨额债务”。据报道,该公司法人代表厉欧和幕后老板丁庆平等携款潜逃,此前拖欠2.6亿元银行贷款和本金1亿元以上的民间借贷。 

  从履历看,朱兵曾在金华金东区任职,而中港集团的“浅水湾”楼盘正位于金东区。中港集团案案发不久,有关部门发现中港公司拥有金三角经济开发区约1000万元的权益。另据中港网站介绍,2003年中港在金东区投资建立中港希望小学,又与区团委共建青联工业园区,当时朱兵正任金华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 

  “朱兵试图出逃,原因可能是帮中港房产集资上千万,现在无法拿回集资款。我还听说,朱兵以前帮中港违法批过土地。”金华一位消息灵通士人说。 

  据早报记者了解,此前金华某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谈到,金东金三角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朱兵因土地违法问题受到处分。早报记者在网上也找到了2003年10月金华市政府“金政发(2003)148号”《关于给予朱兵行政记过处分的批复》的目录。 

  早报记者试图向金华市纪委求证,朱兵被双规涉及的“经济问题”是否与中港集团有关。该部门新闻发言人表示,案件尚在调查,还不能确定朱兵涉及的所有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