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 胡锦涛没提国民党

www.creaders.net | 2010-09-03 16:51:0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日是中国抗战胜利纪念日,北京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但3日在大陆官方的讲话、媒体的宣传中,完全听不到对国军在「正面战场」上抗日贡献的肯定。人民日报甚至在社论中强调,抗战胜利,是来自中国共产党代表全中国人民的意志领导和推动。

中共中央3日在抗战爆发地点卢沟桥,举行盛大的纪念活动,由国家领导人胡锦涛率同所有中央政治局常委出席。在献花、默哀之后,胡锦涛一行还参观了抗战史迹特展。

中央电视台报导,胡锦涛在参观时指出,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抗日战争的胜利,对于中华民族发展和世界文明进步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但值得注意的是,央视引述胡锦涛的讲话中,没有提到国军对抗战的贡献。甚至在央视的报导中,连「美国飞虎队」和「苏联援华红军」都在感谢之列,却只字不提当年牺牲最多的国军部队。

胡锦涛曾在2005年9月3日,纪念抗战60周年的讲话中,首度正式提到:「中国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军队,分别担负着抗日战争中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的作战任务...。」首度肯定了以国民党军队为主体的正面战场贡献。

人民日报3日刊出的社评,把抗战功劳完全归给共产党。内容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救亡图存、实现民族解放的核心力量。在民族存亡的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吹响了抗击外敌的第一声号角。」

人民日报社论更写道:「中国人民之所以创造了弱国战胜强国的伟大奇迹,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全中国人民的意志,领导和推动了伟大的抗日战争。」

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主持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五周年座谈会」上,李长春表示,抗日战争的胜利,改变了国家的命运,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改变了中国的政治力量对比,为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奠定了重要基础。

另外,为照顾仍在世上的抗战老兵,中共民政部3日也宣布,将对一九三七年七月七日至一九四五年九月二日期间入伍、目前健在的在乡抗日老兵,发放每人三千元人民币的一次性生活补助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