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对谷开来的合肥审判,侮辱了中国人智商”

www.creaders.net | 2013-08-15 13:41:47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名星》编者按:在对谷开来投毒杀人案的所有质疑中,无疑,最有份量的来自有“中国首席法医”之称的王雪梅——因爲她法医的专业身分,更因为她最高人民检察院主任法医师的官方身分。

  王雪梅是一位军人的女儿,原籍陕西省西安市人,1956年出生在朝鲜,法医学硕士学历,现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法医师,中国法医学会副会长。

  王雪梅生下来时不足三斤重,军歌、军号、军旗成了童年的记忆。她14岁当兵,17岁复员回家,成了西安市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病房的护士,当上护士长时还未满18岁。1978年恢复高考后,她考上西安医科大学,1983年王雪梅成为着名法医专家胡炳蔚和刘明俊夫妇的硕士研究生。作为法医系唯一的一名女生,她开始了自己的法医生涯:1986年,拿到法医学硕士学位后,30岁的王雪梅成为最高检的第一任专职法医。

  20多年来,王雪梅组织并承担了数百例省级检察机关送检的重大疑难案件的法医学检验鉴定,代表检察机关参加了近百例重特大疑难案件的法医学检验鉴定工作,光她亲手解剖的尸体就有600多具。

 

  据有关资料,她在国家级报刊发表学术论文、科普文章百余篇,曾任《法医天地》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着有《女法医手记》《错位的情爱》《法医探案》《死亡档案》《漫游法医世界》等书。

  作为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首席女法医,王雪梅受理三类案件:中央领导人亲自批办的重大案件、省级检察机关技术问题上难以解决的重大疑难案件和检察机关自侦案件。

  2013年5月25日,王雪梅做了一次专题报告《对合肥审判说No》,报告的视频在中文互联网上广泛流传。本刊根据录音整理如下。

  今天我的专题报告的题目是:对合肥审判说No!(掌声)

  我要声明一下,在合肥审判中,我既不是知情人,也不是鉴定人,我不具备维护真相的资本,也不具备还原真相的资格。但是,作为当今中国最高法律机关的首任和现任专职法医,我觉得,追求真相,是我基本的职业素质。所以,从职业的眼光来看,毫无疑问,所有的知情人都在掩盖真相,没有说实话。这些知情人,包括王立军,包括谷开来,包括张晓军,还包括其他很多人,他们是知道真相的,但是没有维护真相。这个案件从侦察,到起诉,到审判,这三大司法环节,所有的司法官员,都没有担负起还原真相这样一个神圣职责。合肥审判漏洞百出,严重地亵渎了真理,亵渎了法律,亵渎了科学,亵渎了生命,侮辱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侮辱了当今中国人民的集体智商。这是不能容忍的,所以今天我要阐述我个人的观点。我要报告的是四个题目。

  第一个题目:尼尔·伍德真是死于氰化物中毒吗?No!

  第二个题目:谋杀尼尔·伍德真是个人行为吗?No!

  第三个题目:迷蒙中的谷开来卷入谋杀的动机,真是出于个人利益吗?No!

  第四个题目:狱中谷开来是否具有服刑能力和受审能力?

  死因真是氰化物中毒吗?

  尼尔·伍德真是死于氰化物中毒吗?这是最根本、最关键的问题,因为合肥审判最后给谷开来定罪,就是说她给尼尔·伍德下了氰化物,尼尔·伍德就是死于氰化物。

  氰化物,不管是什么氰化物,氰化钾、氰化钠……只要进入人体,它都是瞬间对身体产生极大的破坏作用,氰离子都会瞬间扩散,它有极强的侵略性、扩张性和破坏性,这种致命性的氰离子瞬间进入身体的每一个功能细胞,与细胞中的一种转化酶中的铁离子阴阳相吸,结合到一起。就是这种作用,使人闪电式的死亡——即使不是闪电死亡,也会产生闪电式的脑功能障碍,非常惨烈。如果谷开来、张晓军他们的毒杀工具就是氰化物,它致人死亡的力量,是任何人都不可抗拒。其症状,就是一个正常人突然惨烈地抽搐死亡。

  对谷开来这样一个人,即使她下决心要杀死尼尔·伍德,完成这个事情之后,她的心里会产生巨大的阴影。从心理学来讲,她一定要释放这件事产生的巨大能量。

  她回来,给王立军打了电话,王立军没有接。假如是氰化物中毒的话,这种心理压力她得憋一晚上。当见到王立军,她会把她见到的、所有在大脑皮层储存了一夜的、让她非常压抑的阴影倾泻出来。但是,不管合肥审判说录音是什么,却没有向我们展示这个非常非常鲜活的、必然要出现的内容。这就非常不正常。

  张晓军已经对他的罪责供认不讳,但是在法庭上,我们也没有听到张晓军具体描述在尼尔·伍德身上发生了什么。只是陈述了拿什么酱油瓶、怎麽倒进去,然后灌这麽一个过程。这个也非常不正常。

  两个毒杀者如果真是用氰化物致尼尔·伍德死亡,一定会呈现惨烈的场景,给他们留下强烈的印象,一定会在交代的时候讲述见到的内容。如果没有的话,从法医学的职业眼光看,我们说,说尼尔·伍德氰化物中毒,我们没有看到从中毒到死亡这一段的临床症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