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人传人 上海医生染H7N9夺命(图文)

www.creaders.net | 2014-01-20 14:39:4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医师张晓东生前任职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图)。翻摄网路

  上海市昨传出首例医师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的病例,疑人传人,引发关注,这名31岁外科医师发烧多日仍抱病上班,17日因胸闷、气喘入院治疗,隔天因肺炎抢救无效死亡。

  该医师是否因接触病患遭感染,官方昨未说明,网友揣测上海恐爆发院内感染,气氛恐慌,据传该院已对员工下封口令。我卫生福利部官员昨提醒往返中国疫区的民众,应勤洗手,避免接触禽鸟。

  留下怀胎7月妻

  中新社报导,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昨证实2起H7N9死亡病例,其中一例为医师张晓东,任职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报导指出,张晓东出现发烧症状达1周,曾自行服药、打点滴,但未见改善。17日凌晨,张突然胸闷、气喘,紧急赴医院治疗,住进加护病房,但因肺炎严重,18日清晨4时抢救无效。

  张晓东从发病到死亡仅短短24小时,外界相当震惊,其同事难过地说,张生病发烧仍硬撑继续上班,是因担心人手不足,不愿请假拖累同事。

  上海《东方早报》引述参与抢救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副主任兼中心感染科主任卢洪洲透露,张的两侧肺叶几乎全遭感染,相当严重,而张晓东病逝后,留下怀有7个月身孕的妻子,令人鼻酸。

  陆医护首传死例

  至于张晓东经何种途径感染,官方未说明,但据传该院医护人心惶惶,院方要求员工封口,并每人派发一盒「疏风解毒胶囊」,据了解对禽流感并无防范效果。

  针对上海首传医护人员因染H7N9致命,我卫福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长周志浩表示,至昨为止,还不清楚死者是否有禽鸟接触史,无法判断是有限度人传人或禽传人,呼吁春节欲往返中国疫区的民众,应勤洗手、避免接触禽鸟。

  确诊病例达205起

  另18日上海77岁吴姓农夫病故,前天被确诊为H7N9病例。广东省昨也传出一起死亡病例,浙江省也新增6起病例,去年迄今累计病例已达205例。中国先前已有人传人案例,中国科学家去年8月在《英国医学期刊》发表论文指,江苏一对父女感染H7N9死亡,女儿曾照料染病的父亲、无禽鸟接触史,因病毒基因排序几乎相同,研判女儿遭父亲感染。

  报你知

  H7N9流感病毒属于H7病毒类下的一个亚群,常于鸟类间传播。去年3月上海市与安徽省传出全球首波人类感染病例,起因是接触家禽感染,之后华东地区接连爆发病例,引发恐慌。

  人类感染H7N9的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少痰,并引发肺炎、呼吸衰竭,严重可能致死,先前已有人传人案例,目前全中国已确诊205例,其中57例死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