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兄长出事 令计划现身 表情是这样的

www.creaders.net | 2014-06-20 08:39:2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令计划参加党外人士调研座谈会。(央视新闻截图)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的落马,让人们的目光再次投向秘闻颇多令计划。虽然中共摆出一副“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不开恩亦连坐的姿态,但人们普遍感觉令政策的落马是令计划被查的前奏,就连中共官媒新华社旗下的网站亦称“朝里有人也不灵”,家族贪腐终究要被清算。不过,就在其兄长令政策被查的隔日,目前身居全国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的令计划就现身在北京召开的“党外人士专题调研座谈会”,镜头中的令计划虽目无表情,不知其兄长的落马对其影响几何。

  中央统战部6月20日在北京召开“党外人士专题调研座谈会”,邀请民进中央、农工党中央、致公党中央、台盟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交流专题调研情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和另一位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等参加座谈会。中国官方中央电视台镜头显示,坐在俞正声右手边的令计划一如既往中规中矩,面部并无多余表情,很难看出前一日令政策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调查对其的影响几何。

  众所周知,令氏兄弟是山西平陆人,其家族原姓令狐,后为方便去‘狐’字简化成姓‘令’。令计划父母均为当地基层干部,父亲原为山西省一名处级干部,育有4子1女,名字分别是令路线、令政策、令方针、令计划、令完成,其中令方针为女儿,令计划为三子,令政策是次子。令政策曾向记者透露,父亲当年特别喜欢看报纸,他们出生时,父亲就地取材,在报纸上找一些当时见报率较高的词汇如路线、政策、方针等为 他们取名,这就是他们兄妹五人姓名的由来。”

  2007年,令政策、令计划兄弟同时当选中共十七大代表,作为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四对兄弟一对兄妹”的一对,一时传为美谈。据《南方都市报》此前报道,当年的10月16日,中共十七大山西代表团向媒体开放讨论十七大报告,时任山西省发改委主任的令政策面对媒体侃侃而谈弟弟。他表示,令计划为党和国家事业尽心尽力、踏实工作,是名优秀干部,他们两兄弟的共同特点是比较勤奋。也就是在这场胡锦涛开启第二个五年任期的党代会上,“勤奋”的令家老四走上了迄今为止的仕途巅峰。他获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并继续兼任中央办公厅主任,堪称中共权力体系的中枢人物。

  自2003年以副主任之职主持中央办公厅常务工作以来,令计划就是离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最近的人,在《新闻联播》的画面里,他似乎永远都坐在最高领导人的身边,沉静地记录,严肃地颌首。直到2012年的秋天,一切戛然而止。一个集合了所有畅销元素——豪车、裸女、军队、阴谋的车祸,是令计划急转直下的起点,这场发生于北京北四环的策划被称为“法拉利事件”,其中最详尽的描述大致如下:2012年3月18日凌晨4时许,令计划的儿子令谷驾驶法拉利轿车行驶至北四环保福寺桥东南角时,突然撞到桥体南侧的墙壁上,随后又撞向北侧护栏。令谷当场身亡,车上另载有两位年轻貌美的藏族女子,一人赤身裸体,另一人几乎半裸,她俩分别是青海省公安厅副厅长的女儿扎西卓玛,以及一位享有声誉的活佛 之女杨吉。为了防止这个丑闻泄露,令计划连夜调动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前往车祸现场,将本来按照交通事故实施处理的北京警察排除在外,此后,又安排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向那两名女子的家中汇入巨款,以图息事宁人。

  车祸发生后,北京晚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等均曾以报道交通事故的方式发表过公 开报道,并提及“男子当场死亡,另外两名女子重伤”,但是,未几,相关链接尽告失效。对此,《环球时报》英文版稍后有过描述:“几乎所有关于周日导致一名男子死亡,两名女子受伤的车祸连夜遭到删除,引发人们怀疑已死亡的驾车者的身份。”

  半年之后,对“法拉利事件”前因后果的详尽描述终于被海外媒体陆续刊出,并传入内地互联网。这其中,是令计划调任中央统战部长的官方公告给了猜测者以强力论据。2012年9月1日,新华社发稿,称中共中央决定“令计划同志兼任中央统战部部长,不再兼任中央办公厅主任职务”。从权倾朝野的中共总书记的“大秘”改调可谓边缘机构的统战部,如此落差,让围观者更加相信传闻的真实性,网间风传令计划儿子的丑闻,特别是他擅自调用“御林军”的做法,激怒了包括江泽民在内的中共元老。

  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令计划几乎消失在了公众视野中,人们如果需要查询他的名字,得到领导名单的末尾处去找,《新闻联播》的镜头里,取代他坐在总书记身边的已经是赶在十八大前进京的栗战书。2014年6月19日,中纪委网站发文称,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令政策的落马就像一块倒下的多米诺骨牌,让外界对此浮想联翩,人们的目光自然而然的投向了令政策在“朝中”的弟弟令计划,甚至连中国官方的新华社也不甘寂寞,以一篇《朝里有人也不灵》点出家族贪腐终究要被清算,虽然此后该文被删除,但还是引发了人们的普遍关注。

  不过,就在令政策被宣布落马的第二天,令计划就现身了他本就该参加的、中央统战部在北京召开“党外人士专题调研座谈会”,并出现在中国官方中央电视台镜头中。当然,令计划的现身最多也只能代表截至6月20日他安然无恙,因为,有太多的前车之鉴证明,即便前日风光依旧,亦不能证明随后就不会身陷囹圄,包括令政策和与其同日落马的山西副省长杜善学,以及稍早前落马的副国家级高官苏荣,落马之前均有公开活动。当然,这些都有待时间检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