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旅美学者给占中三子和泛民的公开信

www.creaders.net | 2014-10-01 10:45:11  中国青年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尹浩镠 美国退休医生、敎授、自由撰稿人

  原标题:给占中三子和泛民议员的一封公开信

  我是一个旅居美国快50年的老华侨,原本不必为香港的前途担忧,但我又不能不担忧,因为那里住着700多万我的亲人同胞,不能眼看着他们被少数有心人带入死胡同而不发一声,我人微言轻,我的话你们不一定会聴得入耳,但我若不把心里话吐出来,我的心会很痛很痛。

  你们所谓的占中三子,两个是大学敎授,一个是资深神父,原应是受人敬重的饱学之士,却好像是不谙事势,不懂歴史,自以为代表民意,鼓动一群热血幼稚的靑年,硬闯禁区,如果不是别有用心,那你们的无知,不禁令人叹息。请问:

  1 、在港英时代,港督是你们选出来的么?

  2 、这次人大通过的普选方案,违背了基本法了吗?你们说不合乎《国际标准》,请问你们的《国际标准》定义是什么?谁定的?

  请告诉我,古今中外,有哪个国家的选举,是由别人定的所谓《国际标准》进行的?

  3、陈健民敎授,你在电视上三番四次说中共人大不接受你的政攺方?,是羞辱你的人格,你的民主素养跑到那里去了,如果中共说你羞辱了他们,你同意吗?

  4、民主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急不得,急了会出事。中共说他们希望筛选一个爰港爱国的人当特首,错了吗?难道选出一个卖港卖国的人,才合你们心意?

  筛选过程难道你们不能参与吗?当然这还不够完善,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明天会更好。你们操之过急,只会把香港搞乱,把中国搞乱,苦了老百姓,这个责任,你们担当得起吗?

  5.你们占中三子是教授,是神父,你们的责任是教育英才,不是带他们游街犯法,误了前程。许多事情,你们自以为对的,其实不一定对,你们应当知道,你们的对面,是沉默的大多数。你们应该多读点书,尤其是历史书,吸取历史教训,才不会不谙时势,主观武断,硬闯硬撞。要多了解全盘西化的利与弊,凡事三思而后行。请问,如果中共答应你们的要求,中国大陆人民也有样学样,要求一人一票选自己的国家主席,照目前的形势,中共能答应吗?假如习近平说他把位置让给你,你做得了吗?香港、中国大乱,你们或者可以跑到国外做洋奴,香港老百姓怎么办?中国老百姓怎么办?当年美国出兵救伊朗、利比亚、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因为那里的统治者不好,人民没自由,结果怎样?那里的统治者被打死了,或者关 起来了、跑了,人民自由了没有?生活好了没有?

  6 陈方安生、李柱铭跑到英国讨救兵,你们认为是对的吗?彭定康说人大通过的是假普选,请你们代我问问他,以前他的港督宝座,是由香港人选出来的吗?

  7 当年邓小平承诺香港特区行政50年不变,变了没有?后来有了基本法,又得到大陆全力支持,香港才得以度过多少难关,成就了今天的繁荣安定,你们应该好好珍惜目前的一切。世间哪有完美的宇宙?也没有完美的制度。毋需事事强求,

  把眼光放远,寄望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素质提高,到时和平民主自然会开花结果,香港、大陆人民都能安居乐业,岂不更好!

  笔者来美加读书工作快50年了。知道西方民主不是万灵丹,它需要人民素质相配合。照目前看,它放在欧美是好的(虽然不尽完善),放在台湾是毒药,放在阿拉伯是灾难,放在中国会大乱,乱了人民就遭殃。这个最简单的道理,难道你们都不懂?

  李嘉诚先生说得好。共产党无疑犯过许多错误,而且错得不轻,但只要知错能改,再带领中国向前走,难道你们不赞成?改革开放以来,它将一个落后的中国,一跃而成为世界第二强国,难道你们看不见?难道你们不髙兴?当然其中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早期滥杀无辜,扭曲人性,后期贪污腐败,官商勾结,弄得贫富不均,法治不彰,人民素质之差,堪称世界倒数第一,凡此种种,到了令人欲哭无泪的地步,幸好自从习近平上任后,已认识到中共巳走到亡党亡国的关口。他的团队,正不惜一切代价去改正错误,大力全面反贪,与既得利益者博斗,其阻力之大,其环境之凶险,难道你们不知道?在这关头,你们要是为香港好,为中国好,就应该鼓励他们,支持他们,就算不支持他们,也不应该给他们添乱。李先生说得好,对香 港不利的事情不去做,对香港不利的话不去讲。才是一个有良知的香港人应有的态度。我也同意董建华先生的话,劝你们不要盲动,见好就收,不要开倒车,给香港一个机会,给民主一个机会,好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