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芮成钢案再起波澜 前奥迪高管被查

www.creaders.net | 2014-11-19 12:50:1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知名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抓后,其丑闻和涉及的犯罪内幕不断被曝光。继芮成钢被指涉嫌间谍门之后,与其关系密切的一汽大众奥迪前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也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

  经过中央巡视组先后两个月的审查,一汽大众的腐败问题逐渐被挖掘出来,内部处理也提上日程。

  据中国网报道,一汽集团内部人士日前称,一汽大众腐败重灾区主要集中在集团和下属合资公司销售部门,除了媒体此前报道的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静国松、一汽大众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等,一汽大众奥迪前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也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至今未归。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称,从现在到明年三四月份,陆续将有大批高级经理级及以上高管受到相关部门的惩处。

  原奥迪公关总监卢敏捷被调查

  10月29日,中纪委网站公布了中央巡视组对一汽集团的审查意见反馈,反馈明确点明一汽集团对2011年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力,汽车销售、资源配置领域腐败问题多发。建议“加强对汽车销售、资源配置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对行贿的供应商、经销商、广告商等加大惩处力度”。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卢敏捷被调查恐与芮成钢案件相关。一汽奥迪在达沃斯论坛期间的活动连续几年都由芮成钢作为合伙人的北京帕格索斯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承办。芮成钢及另一股东洪星与一汽大众奥迪前公关总监卢敏捷关系密切。

  一汽集团内部人士称,2013年,仅一汽大众广告投放费用就约45亿元(1人民币约合0.162美元),其中存在极大的灰色空间。

  根据财新网报道中援引一汽大众内部文件,11月4日,一汽大众内部下发文件,即日起取消北京海辰恒业传媒广告公司(以下简称海辰恒业)等19家广告、公关类公司的一汽大众供应商资格,停止一切尚未启动的业务。

  销售公司是一汽反腐重灾区

  销售公司宣传费用虽含灰色地带,然而,汽车销售品牌管理和经销商渠道管理中存在更大的腐败和权利寻租空间。

  据了解,一汽-大众旗下有两大品牌——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开办任一品牌4S店均需一汽-大众授权,大众和奥迪均为热销品牌,投资上亿元很快就能回本,4S店投资者为获得授权许可,不惜给相关高管赠送重金或让他们免费入股;经销商渠道管理中,掌权者对畅销车型和滞销车型的搭配,对汽车零配件的分配,直接影响到4S店的收入,这也是全力寻租高发区。

  反腐以来,一汽多名销售公司高管涉案。2012年至2013年初,多名任职和曾经任职一汽-大众销售部门的高管被带走。2012年,最先传出被带走调查的是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静国松。调查期间,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大客户部负责人跳楼自杀,在业内引发轩然大波。

  2013年春,一汽-大众汽车销售公司原总经理、一汽集团原副总经济师周勇江及一汽-大众汽车销售公司原执行副总经理石涛均因涉嫌贪腐被带走。

  今年7月30日,中央巡视组再次进驻一汽集团,期间,一汽集团旗下合资公司一汽大众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一汽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安德武等被立案调查,一汽大众多名高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销党内职务和企业行政岗级降级等处分。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称,一汽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巡视组两次进驻审查,已有150名高管或高级经理被约谈,同时多人被带走调查或协助调查。从现在到明年三四月份,陆续将有大批高级经理级及以上高管受到相关部门的惩处。

  今年的七月份,央视财经频道直播的《经济信息联播》节目,原本是芮成钢的位置空无一人,其桌面上的麦克风却未被撤走。第二天根据多家媒体报道,芮成钢因疑涉郭振玺案在11日下午与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和一名制片人一道被检方带走协助调查。芮成钢被调查后,新浪微博已经将“芮成钢”一词列入敏感词列表。9月,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社科院副研究员,中东、军事、反恐问题专家”的“王国乡”在微博中称芮成钢是外国间谍,根据中国法律,间谍罪最高可判处死刑。但“王国乡”已经删除了该微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10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