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薄熙被审晕倒27次 不认罪开来瓜瓜都有难

www.creaders.net | 2014-11-22 17:01:15  大事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停止榨干我们家里剩下最后的亲情”

  薄熙来还在庭上自爆遭到中纪委的刑讯逼供与威胁。薄熙来说他遭受到中纪委数百次审问,期间曾不堪重负晕倒27次;他还表示曾遭中纪委的威胁,当局警告薄熙来,若他不认罪,谷开来会被判死刑,儿子薄瓜瓜会被遣送回国。薄熙来自称并非完人,也不是意志坚强的人,愿意为自己当初的供述承担责任。薄熙来披露自己在被关押的17个月中遭受的威胁和折磨,显然会严重影响到党的形象,更为严重的是刑诉逼供可能致使薄熙来之前的口供无效,所以也被全部删除。

  薄熙来25日作证时说:“我的生命已经是个悲剧,开来的也是,我只希望你们停止这次调查,停止榨干我们家里剩下最后的亲情。”谷开来去年被裁定谋杀罪名成立,此次提供了不利于薄熙来的证词。尽管如此,薄熙来表示,他曾向中共中央领导层写了五封信,希望当局宽恕被控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谷开来。据参与庭审的人员回忆,薄熙来还说了一些对谷来开温情与感性的表达。由于上述内容可能人性化薄熙来,遂遭删除。

  此外薄熙来的原话也在微博中遭到了修改,知情人士表示,8月24日济南中院庭审微博记录中曾发布过这样一句话,薄熙来说:“在此期间,我有过外遇”,可事实上薄熙来的原话是:“在此期间,谷开来怀疑我有外遇”。分析人士指出,当局刻意的修改薄熙来的原话,其目的主要还是丑化薄熙来的人格。事实上,微博发出后,全世界的媒体都引用了薄熙来承认有外遇这样的字眼,中共成功达到了目的,但这的确是对事实的歪曲。

  据一位了解证词内容的消息人士说,笔录中同样也删掉了薄熙来对谷开来的一些负面评论,其中包括他形容谷开来“疯了”。该人士说,笔录中仅提到薄熙来引用调查人员对谷开来的描述,称谷开来精神障碍,证言不可信。知情人士表示,薄熙来甚至于在庭审过程中指责谷开来曾经吸毒,法庭来据此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此方面的内容也遭删除。此外,据参与庭审的人员回忆,薄熙来并没有料到谷来开会以视频的方式对自己指证,在庭审休息过程中,薄熙来在休息室为此大发雷霆,咆哮了数分钟,后平息愤怒从容上庭。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薄熙来在庭上还讲了英文,但后来遭到庭方阻止,这段讲话亦被庭方删除。据报导,当时控方指薄瓜瓜在非洲旅游时买了一些肉干回家送给父母,薄熙来这是说了一些英语, 包括“funny滑稽”以及“ridiculous可笑”,等几个英文单词来形容此事,但立即遭到法官制止,法官说:“庭上只能讲中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