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纪委为何偏偏要称她“与他人通奸”

www.creaders.net | 2014-11-27 09:28:2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晋中市委副书记张秀萍被中纪委通报为与他人通奸,被双开。据悉这是中纪委首次对女官员使用通奸一词。观察者网了解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半年内至少31名涉“通奸”官员被通报,但是多为男性。目前仅有2位女官员被通报通奸,这两位就是晋中市委原副书记张秀萍和山西高平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晓波。当天,中纪委通报4名山西立案调查结果。山西高平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晓波;晋中市委原副书记张秀萍。山西阳泉市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民,山西晋城市泽州县原县委书记秦建孝。四人均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伴随着山西原副省长杜善学、原统战部长白云、原秘书长聂春玉和太原市原市委书记陈川平等多名常委的“落马”,山西省领导班子在今年9月底举行的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完成了一次“大换血”——中央纪委唯一的女性常委黄晓薇“空降”山西,出任山西省纪委书记一职。继10月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被宣布接受调查,黄晓薇的“亮剑”仍在继续。

  中纪委昨日通报称,张秀萍在担任山西省纪委副秘书长、监察综合室主任、常委,晋中市委副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情节严重;收受礼金;与他人通奸。现张秀萍被移送司法机关。

  “与他人通奸”这一用词,今年之前官方极少采用,仅2012年落马的无锡市原市长毛小平等极少数官员,官方通报行文采用了这一表述。但今年以来,“与他人通奸”多次出现在中纪委的违纪官员通报中,如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许杰等近十名官员。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半年内至少31名涉“通奸”官员被通报。

  值得关注的是,“与他人通奸”今年以来虽然多次出现在中纪委的官方通报中,但涉及的都是男性官员。对女性违纪官员采用“与他人通奸”表述,杨晓波、张秀萍还是“首次”。

  为何今年多次采用“与他人通奸”表述?对此,中纪委官网曾刊文作出解读,现行法律没有对“与他人通奸”的行为作出规范,但党内规定有惩戒措施。因此,违纪官员通报直接点出“与他人通奸”,表明党纪严于国法。

  根据官方解释,“通奸”指有配偶的一方与配偶以外的异性自愿发生性行为,属于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行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五十条明确规定:与他人通奸,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生于1965年的张秀萍,现年49岁,其仕途与两任山西纪委书记即原山西纪委书记金银焕(2008年因车祸死亡)、金道铭多有交集。

  金银焕任山西省纪委书记期间,她曾任金银焕的秘书;金道铭走上山西省纪委书记岗位后,她与其共事了近7年。

  金道铭被调查后两个月,她也被太原某机关带走。在被立案调查7个多月后,昨日,中纪委官网通报了张秀萍的调查结果:“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