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又有多人被带走 传更高层涉令计划案

www.creaders.net | 2015-01-06 08:49:4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2015年仍在持续的反腐狂潮中,令计划案仍在不断发酵。连日来,疑涉令案的几位上市公司企业家,包括浙江广厦创始人楼忠福被中纪委带走,网秦公司首席执行官(CEO)秦宇突然卸任失联,以及被媒体冠以金融市场“新四人帮”的北大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CEO李友、总裁余丽和北大方正集团副总裁李国军(李友的弟弟)的被“连锅端”,这些针对令计划案外围的清扫动作令人眼花缭乱,让原本就扑朔迷离的令计划案再添看点。有关案情的诸多细节除了印证了之前坊间传闻,更多的内容则让原本就扑朔的案情更加疑窦重重,其中至少有三大谜团待解。而随着南京书记杨卫泽被查所掀起的可能开查“江苏帮”的猜测,以及诸多有关郭伯雄被查信号的渐强,令计划之后还有谁,也成为焦点。

  令计划案中的未解之谜

  早在令计划被正式宣布调查之前,有关其妻谷丽萍在日本拥有5亿美元房产的消息就广为流传。当时的消息称,谷丽萍与儿子令谷在日本京都购买了共值3.8亿美元的两套豪宅,至今已升值至5亿美元。据知情者透露,买豪宅的所有钱恰恰都是通过北大方正集团在上海浦发银行杭州武林分行转出的。据称,该账号原由令谷通过北大方正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友控制,2012年令谷车祸死后,改由谷丽萍和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控制。李友还为谷丽萍办理了日本身份证。

  而随着北大方正集团高层的集体沦陷,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印证。1月5日晚间,北大方正集团发布消息,董事长魏新、CEO李友、总裁余丽,以及李友的弟弟北大方正集团副总裁李国军已于4日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然而,有关日本房产的传闻并非局限于此,而在随着,北大方正高管被“连锅端”,尤其是直接被点名道姓指出牵涉令计划案的李友的被查,除了印证了一部分传言外,剩下的谜团仍有待进一步揭开。至于传闻中的中共高层是否涉案,中共似乎也应该给出一个说法,以正视听。

  而随着李友、魏新等人的别调查,有消息称他们与令计划之子令谷车祸案也有紧密联系。2012年3月18日,令谷在驾驶法拉利跑车时发生车祸身亡,而买那辆法拉利车送给令谷的实际上是魏新与李友。他们通过银基集团李龙深兄弟找了个河南老板出面送车给令谷。李友、魏新、李龙深是河南老乡,他们向令家送钱,车与房子之类。这里所说的河南老板,据称是日前举报北大方正高管的郭文贵。郭文贵以房地产起家,因实际控制北京鸟巢附近的京城第一豪宅盘古大观而知名,正是他控制的政泉控股实名举报了方正集团高层。但此前有消息称,令谷事发时驾驶的法拉利跑车,是由“西山会”成员、太原市前市委书记陈川平透过山西一间钢铁国企送给令计划的礼物。致使令谷身亡的法拉利跑车的来源为何,令人费解。但无论是何人所送,其中的利益纠葛不言自明。

  另一方面,外界对令计划案情众说纷纭,有传言指他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组成“新四人帮”,企图发动政变。但外间也人对此说法持否定态度。有观点认为,以对令计划转折意义的的法拉利车祸案为例,如果令计划早已是所谓“新四人帮”的核心成员,那么他又何至于需要冒杀头之罪擅自调动中央警卫局去封锁现场,因为,令计划可能只需要打一个电话给周永康,甚至根本不需要打电话,作为“新四人帮”成员当时的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就可能会给处理地非常圆满。而且据说,令计划儿子令谷的尸体到现在还在冷藏,就为了查清这个案件究竟是怎么回事。这些谜团都有待进一步揭开。

  令计划之后还有谁?

  就在令计划被带走之前,北京政坛发生了两件大事。第一件是37名上将在军报上发表文章向习近平表忠,参与者包括中央军委委员、四总部首长、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司令、政委,各大军区和武警的司令、政委,以及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主要负责人等。今年6月徐才厚被开除党籍时,军方高层已表态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到半年后,同一批人又再次集体表态,这在军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为甚么会有这样的大动作?肯定不仅仅因为徐才厚的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将军们更强调对习近平本人效忠,有人还提出“坚决维护中央军委的主席负责制”。此举令人觉得,习近平的地位正遭受挑战。

  另一件事是,中纪委向中央7个重要部门,包括中共中央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主要负责调查司局级以上官员的问题。这是中纪委首度向中共中央部委和人大、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被某些人解读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扩张权力”,但更耐人寻味的是“扩权”背后的原因。显而易见,打虎行动已进入短兵相接阶段。习、王的大动作从一个侧面表明,反腐行动并非一帆风顺。这是毫无疑问的,近期曝光的不少弊案动辄涉及数亿,甚至数十亿元人民币。一经揭露,贪官就会身败名裂、一无所有。利益集团为了维护巨额财富,保障其独立王国的安全,绝不会束手就擒。可以想象,北京政坛在未来一段日子依然不会风平浪静。

  2015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中纪委就再度发力,通报江苏省委常委兼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成为2015年首名受查的副省部级官员,也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江苏省第3名落马的副部级“老虎”,对于杨卫泽的被查,外间普遍将其归结为与周永康过从甚密,并效仿令计划建江苏版“西山会”。据称,在周永康的老家无锡当市委书记的6年半期间,杨卫泽帮周永康重建“故居”并与周永康的亲属走动频繁,甚至被周的二弟公开称为“自己人”。而周永康本人对杨亦青眼有加,曾在公开场合对其不吝褒扬。

  而杨卫泽的落马,也被认为可能成为江苏官场沦陷的一个拐点。据悉,中纪委宣布杨卫泽被查的消息中,还罕见附上摘自南京市委网站的杨卫泽简历。这是中纪委监察部在公布官员落马消息时,首次“附送”官员简历。另外两人分别是前南京市长季建业和退休的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杨卫泽、季建业以及赵少麟是谁的“裙边”亦引发猜测。有分析指出,作为江苏实权人物的杨卫泽落马,有可能成为接下来江苏官场震荡的导火索,甚至不排除也牵扯出所谓“江苏帮”,甚至牵连中共高层的可能,而习、李“过江苏而不入”亦被认为是释放出的信号。

  另一方面,此前在中共宣布徐才厚被查时就提前发出信号的微博上的红二代、北京红西路军后代联谊会发起人之一“蔡小心”(本名蔡晓新)的微博日前再次释放信息,称“西北风紧乎!大熊要保不住了?”暗示中共另一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可能被查。媒体曾详述,反腐以在逼近“西北狼”郭伯雄。而在近来密集的军方人事变动中,曾任郭伯雄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刘志刚的“去向不明”,似乎也预示着郭伯雄的结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