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黑金近千亿直追周永康 惊爆令案终极谜底

www.creaders.net | 2015-01-19 10:30:4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连日来,从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霍克的“落马”,再到妻弟谷源旭的妻子央视罗芳华被带走,令计划案不断向纵深发展,遵循着落马官员必有经济问题的惯性定律,令氏家族的财富故事再度浮出水面。据港媒报导,令氏家族的商业帝国涉及多个领域,令计划曾提出外访,被疑有外逃的部署,还涉嫌毁掉一批化名的护照,现被查封资产高达837亿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6美元),其家族与周永康父子的贪腐大案可谓并驾齐驱。

  此前,陆媒财新网曾刊发长文,以令计划最小的弟弟令完成为切入点,披露了令家的财富版图,但未曾直白点名令计划本人及具体涉案金额。日前,有港媒称,令计划家族的商业涉及地产、矿业、广告、城市安防、私募、网路安全、交通等领域,现被查封资产高达837亿元人民币,流出境外资金有45亿美元。坊间消息称,中共四中全会前夕,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亲自找令计划给出最后期限要求交代问题。5月初,令计划被命令搬至国家机关居住,变向限制其自由,他曾交代有12个银行账号,是用化名分属5个不同商业银行,储蓄了820多万元人民币,在天津、无锡、珠海、太原、大连各有一栋别墅,全用化名。

  报道还披露称,周永康被捕第3日,令计划迫于压力又主动作了第6次检查。另外,令计划还涉嫌在离开中办移交期间,毁掉一批化名的护照,他担任统战部长期间,曾于2013年4月提出外访美国、加拿大、泰国、印尼的报告,被疑有外逃的部署。目前,上述消息准确性还有待验证,中共官方尚未对此给予回应,但令氏家族的敛财丑闻早已众人皆知。此前有报道称,令完成此前受查,供出哥哥收藏贿赂物品地点,调查人员一共搜出6卡车黄金、古董、字画等等。另外,与令计划案息息相关的人物——北大方正集团董事李友,被曝曾在日本购买价值5亿美元的两栋豪宅,赠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包括令计划之子令谷车祸事件中的法拉利跑车,也是李友赠送的。

  值得一提的是,令计划家族同周永康家族在敛财方面可以说是不相上下。曾经有陆媒披露过周永康之子周滨利用自己同学、周永康前部下等关系构筑了一个庞大的政商网络,涉案金额高达千亿,是中共有史以来涉及贪腐案件被查处的最高层级官员。周永康曾掌控四川官场、中石油系统、政法系统,从中非法攫取黑金,其子周滨暗线掌控庞大的“金钱帝国”。周斌与其父周永康当权期间分工明确,周永康通过其子构筑了庞大的利益网路则是暗线。而明线是指周永康曾掌控的四川官场、中石油系统、政法系统。其中的利益交织、盘根错节或震惊世人。

  令计划家族方面,除了其弟有商人身份的令完成,谷丽萍的敛财手段也被媒体踢爆。2010年,谷丽萍成立了一个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瀛公益基金会”,以方便地使用从各种管道弄来的巨额资金,并进行投资或逃税,掩盖权钱交易,更是为了以公益名义搞地皮和房地产。该组织在全国经营房地产的规模仅在上海一地,就涉及30亿元以上。这个基金会在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在北京、武汉、上海、鞍山等地,通过房地产投资大获其利。知情人士表示,令计划家族垄断了整个山西的煤炭行业,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也卷入了铁道部刘志军的巨大贪污案。不仅如此,谷丽萍还负责协助周永康打点、管理在四川的巨大资产。谷丽萍从高铁建设中赚取的40亿元,相当一部分是在帮周永康敛财。令计划和周永康控制的资产达到惊人的600亿人民币。

  令计划家族与周永康父子的贪腐大案可谓并驾齐驱。分析人士指出,诸如此类利用相关亲属的手中权力而获取经济利益的现象在中共官场屡见不鲜,在中纪委的“打虎”案例中,利用人脉关系、圈子关系所造成的腐败“窝案”不胜枚举。权力的“分享”,贪腐利益关系网的建立让腐败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如何结束此类贪腐“父子兵”、贪腐“朋友圈”的现象,对于日渐注重强调反腐治本的中纪委来说是个考验。同时,中国最新的刑法修正案已经增加向关系密切人行贿的相应规定,对贪腐“父子兵”、贪腐“朋友圈”作出了相关规定,拟加强对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影响力牟取不正当利益,向其亲属等关系密切人员行贿等相关犯罪行为的法律追究。可见,若想斩断由关系、权力组合成的腐败“犯罪链”,弱化身边人、枕边风在贪腐行为中“潜移默化”的影响,严办“朋友圈”腐败是应有之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