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轰6驻南沙威胁美军?开玩笑吧

www.creaders.net | 2015-02-06 14:27:41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军事研究》炒作「中国在南沙和西沙建海空军基地」,总面积相当于美军基地两个迪戈加西亚岛,将部署轰6轰炸机可阻止美国太平洋舰队通过南海。该文还罔顾基本事实和军事常识,引诱中国所谓「不沉航母」自投罗网。近日,北京权威媒体《环球军事网》头版居然将这种伪新闻作为焦点引述。

  想美出手防患未然

  日本《军事研究》今年一月号刊登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田中三郎《中国在南沙和西沙群岛建设海空军联合基地》的论文:援引中国外交消息人士称,中国海军计划在南沙两个以上岛屿填海。总面积相当于两个迪戈加西亚岛,即五十四万平方米。

  日本媒体认为解放军在南海的填海作业如同开发迪戈加西亚岛。其实两者无可比拟。

  英美空军在迪戈加西亚岛经营了一个世纪,海洋霸主的桩脚札得根深柢固,解放军在南沙礁盘填海还在萌芽阶段,日本人迫不及待炒作中国走向深海的第一步,无非想美国出手防患未然。但是两者相差不可以道里计。迪戈加西亚岛陆地面积约二十八平方公里,足以容纳大规模轰炸机群作为永久性基地,是美军主要全球战略据点,在二十一世纪历次战争起到重大作用。按日本《军事研究》指中国海军计划在两个以上岛屿填海总面积五十四万平方米,同迪戈加西亚岛二十八平方公里相差五十倍!日本人历来以数口精确见称,军事专家田中三郎闹这么大的国际笑话,不是利令智昏?

  迪戈加西亚岛珊瑚环礁,中央泻湖长二十四公里,宽六点四公里,水深十至二十米,是一百多平方公里天然良港,泻湖北端有出口,环礁内既能停泊巨型的航空母舰战斗群和核潜艇,又能降落大型的军用飞机。美国空军空间部队建立衞星跟踪站和通讯设施,三千六百五十米的跑道供战略轰炸机和空中加油机使用。两个环礁港停泊美国十四艘军舰载运设备和用品,足以支援海军陆战队一个旅打三十天战役。中国如果在南沙打造等同迪戈加西亚级别的海空军基地,当然能震慑越南、菲律宾等恶邻,甚至威胁驻澳洲美军。

  先天不足防护力差

  不过,迪戈加西亚岛拥有长达三千六百多米的跑道,能起降B52、B1、B2等远端重型轰炸机,甚至供穿梭机紧急降落。迪岛停机坪达三十七万平方米,可停一百多架战机。苏格兰《星期日先驱报》披露:美军已将大量号称「掩体粉碎机」的BLU110和BLU117重型智能炸弹秘密运往迪戈加西亚基地,并做好数小时内摧毁一万个伊朗目标的准备。为进驻隐形战略轰炸机B2,特地修建机棚,可自动调节温度和湿度。美国对原有的港口、机场等设施扩建,而且建立强大的无线电通讯中心。

  如果说中国在南沙礁盘填海工程只有五十四万平方米,怎么能为一百多架战机提供数小时内摧毁一万个战略目标的后勤服务?

  我看中国在南沙渚碧礁、美济礁 、南薰礁、赤瓜礁、华阳礁、东门礁、永暑礁和安达礁的填海造人工岛不宜部署战略海空军,充其量是战术作用。

  日本及亲日报刊指中国空军打算用赤瓜礁式人工岛起降轰6K,可带射程二千公里的巡航导弹,海轰6还可携带YJ83、YJ12等空对舰导弹,射程都超过二百公里,可轻易封锁马六甲海峡,并攻击澳洲北部的美军,是对美军「重返亚太」政策的重大牵制,值得澳洲本土美军基地关注。

  其实轰6旧机带新弹只是不得已,哪堪炫耀?先天不足的轰6机型笨拙,防护力差,别说对抗美军「标准3」防空导弹,连越南军S300导弹也逃不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