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计划通过央视新闻联播 直接影响中南海

www.creaders.net | 2015-02-07 15:45:10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令计划通过新闻中心副主任冯卓操控央视,又有《新闻联播》主播李瑞英这样的“得力干将”充当自己的政治喉舌——俨然已把央视当成自家的“后院”;但这些还远远不够,据消息来源向《外参》透露,主管《新闻联播》的央视副台长孙玉胜也是令计划豢养的一个忠实马仔,并通过《新闻联播》直接影响中南海。

  官方资料称,1960年6月出生的孙玉胜,吉林敦化人。1984年毕业于于吉林大学经济系,同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历任新闻评论部主任、新闻中心主任,现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电视台党组成员、高级编辑。

  孙玉胜算是央视老人,曾在1993年、1994年和1996年分别参与策划并创办了《东方时空》、《焦点访谈》、《新闻调查》和《实话实说》;1997年参与策划实施了72小时大型直播《香港回归特别报道》,期间担任驻香港总部节目负责人;1999年参与策划实施了《国庆50年》。

  2003年,孙玉胜写了一本有关央视十年电视新闻改革的书,名为《十年——从改变电视的语态开始》。白岩松在读后感中写道:“无论是作为他的老部下,还是作为一个和他从未谋面的读者,翻开《十年》这本书,第一印象,可能就是无处不在的‘人’字。如果你愿意寻找,就还能看到一个关键词,那就是‘理想主义’。”

  然而,在央视知情人士看来,孙玉胜的“理想主义”就是想方设法通过自己掌控的《新闻联播》对中南海的政情施加影响。知情人士称,被视为中南海政治晴雨表的《新闻联播》节目就是孙玉胜讨好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最好表现手段。

  “在孙玉胜的一手把持下,《新闻联播》掌握著生杀大权,它批评谁谁就被免,表扬谁谁就提拔;当年听命于周永康和令计划的孙玉胜曾为薄熙来歌功颂德不遗余力,因此央视新闻的很多报导被诟病,传为笑话。”央视内部消息人士一针见血地评论道。

  在原央视副台长、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后,来自北京的消息指李东生著力扶持多名“小兄弟”,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主管新闻的现任央视副台长孙玉胜。那么李东生和孙玉胜的关系到底有多“铁”呢?央视知情者说,两人曾合作出版过一本名叫《焦点访谈精粹》的书。

  网上资料显示,1998年4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了由李东生和孙玉胜主编的中国新闻媒介名专栏丛书——《焦点访谈精粹》,其内容就是把“焦点访谈”节目所谓的精华收集到一起,出书骗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