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御林军罕见北京全副武装训练 意味深长

www.creaders.net | 2015-02-11 14:17:11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值中央在军中掀起反腐风暴之际,驻守京畿要地、被外界称为「御林军」的解放军北京衞戍区警衞部队,近日突然全副武装在京城街道上展开紧急训练。当局更罕有地在互联网公布照片,可见训练中有多名军人手持神秘绿皮箱。由于该部队向来对外神秘且直属中央,部队高调演练及照片曝光或是中央发出威慑讯号,警告贪官勿轻举妄动。

  神秘绿箱疑藏弹药武器

  中国军网近日发布一辑八张衞戍区某团应急演练的照片,显示二、三十名全副武装军人,乘三轮电单车在北京市区展开行动,其中多名军人无时无刻手提一个神秘绿色手提箱。分析指,箱内或藏有弹药或高爆性武器。

  报道引述该团团长邓晓兵介绍,部队使命特殊,不仅担负常设警衞任务,还会担负首都反恐应急任务,并专责处理如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等重要会议的警衞任务。在应急演练中,该部队注重从实战中查找问题,并及时纠正敌情意识不强、反应速度不快等三大类八个问题,并及时当场消化解决。

  衞戍区警衞部队虽隶属北京军区,但直接归中央军委调遣,成员都是百里挑一的精兵,因此其动向一直备受重视。报道刊出后,有网民直指是次部队罕有曝光,正好呼应当前的反腐形势,显示中央对外发出威慑讯号。

  专责担负首都反恐任务

  北京衞戍区是解放军省级军区,级别为正军级,管辖范围为北京市,同时是中共北京市委员会的军事部门和北京市政府的兵役工作机构,受北京军区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双重领导。衞戍区部队基本不承担任何近身保护领导人的工作,其定位为平日拱衞首都安全,战时掩护中央机关转移或者撤离。其驻地主要卡住进出北京的交通要道,在防御外敌的同时,还有首都地区反恐、反暴乱等职责。除负责京畿的安全以外,北戴河等国家领导人度假的区域防务也由衞戍区官兵负责。

  衞戍区警衞部队包括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大队、直属警衞第十七团、解放军警衞第一师、警衞第三师,以及高炮师、坦克团、防化团等部队,估计总兵力约有三万人。衞戍区分别在北京复兴路和通州区设有两个师部。其中警衞第三师为重装机械化步兵师,此外,多个团是轻装快速反应部队,而警衞第一师第六团则是俗称的中央警衞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