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神秘杀器惊现永兴岛 难怪越南老实了

www.creaders.net | 2015-04-18 21:02:13  弯弓射雕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苏30mkk是一种重型双发战斗机。吨位更大,体积更大,消耗燃料更大,这就意味着对跑道的承重能力要求更高,对停机坪和机库尺寸要求更高,同时对燃油和滑油等物资需求更大。

  况且苏30mkk做为俄罗斯设计的陆基飞机,在中国南海高湿高温高盐环境里使用并不适合,会产生更多的故障。

  因此,没有理由设想“中国空军调派30架苏—30MKK战斗机进驻永兴岛”。而更应把目光放在J-10 这样尺寸更小、空战性能更高、并且可以根据华南高温高湿高盐环境采取特殊防腐措施的国产先进歼击机上。

  实际上,在中国空军的内部对抗中,J-10基本一直是完胜苏30MKK和苏27、J11系列,J-10完全可以对越南的苏系列机取得明显的性能优势。

  此外,国产J-10歼击机航电设备更先进,空中作战自主性强,对地面指挥和导航设备依赖更低,也比苏30MKK这种苏氏体制的歼击机更适合永兴岛这种各方面设施不完备的机场和空域。

  在中国大陆的基地上,J- 10也已经多处部署在华南高温高湿气候地区,其中有的部署机场已经距离海边很近,J-10已经经受过了高温高湿高盐的考验。

  二。如果中国空军调派4~8架J-10歼击机进驻永兴岛,是完全可行的。

  永兴岛最大的意义在于它位于从广东到南沙群岛的中点附近,大大缩短了飞机到南沙巡航的航程。

  并且做为一个前进基地,大大减少了我国军机到达南沙海域的时间,从而大大提高了可在南沙海域执行任务的灵活性,大大提高了对南沙海域我舰船的空中保护效果。

  永兴岛现有条件完全可以容纳4~8架J-10战斗机进驻,不论机场跑道条件还是物资保障能力都是可以应对的。

  三。如果中国空军调派4~8架J-10歼击机进驻永兴岛,最重要的意义是确保能更短时间到达南沙海域上空,确保我军战机能在南沙海域上空滞空巡航更长时间。

  所以,到达和滞空是最主要意义,而对数量没有更高要求,并不追求是否一定达到一个团(28架)规模驻扎永兴岛。

  这个原因是什么?

  中国如果和越南发生战争,那根本不是只有永兴岛的空军战机参战,而是驻中国大陆华南地区的空军战机全部可能参战。并不是只有依靠永兴岛的空军战机才能去对越南作战。尤其是整个越南北方和中部(包括越南对南海重要空军基地岘港)均处于中国空军战机作战半径之内。

  如果越南挑起战端,中国空军不需要光在南沙海域上空消极的等待越军战机来进攻,而是可以对包括岘港在内的越南海空军基地进行空中打击,从根本上摧毁越南海空军继续作战的能力。

  所以并不需要永兴岛的我军战机从数量上与越南空军匹敌。

  不能把空中作战仅仅设想为中国永兴岛VS越南岘港的双方兵力。

  四。4~8架J-10歼击机进驻永兴岛,数量是否过少?如果越南空军集中大量兵力来攻,是否有短时间内被敌击破的危险?

  首先,从军事上说,4~8架J-10进驻永兴岛,数量的确很少。如果越南空军集中大量兵力来攻,存在短时间内被敌击破的危险。

  但是,战争分为战略和战术两个层次。如果我军在永兴岛驻扎战机,越南竟敢直接攻击位于西沙群岛的我永兴岛基地,就意味着战争从南沙海域的局部战斗升级为一场中小规模的两国战争。

  我军也可以抛开对两国关系的顾虑,动用空军战机直接对越南首都河内、北方第一大港海防、中部第一大港岘港等进行空中打击。并且越南背信开战在先,我方还可以抛弃双方已签订的北部湾等划界协定,全面解决越南问题。

  以中国空军目前的实力和水平来看,如果对越南北方和中部发动一场空中打击,越南必然是惨败。在6月进行的中国空军南海大规模演练行动里,中越双方都已经对中越两国空军实力差距之大看的非常清晰。

  在对空中作战影响极其巨大的电子战试探里,越南遭到完败。越南对于和中国打一场两国战争是什么后果,应该说心里是清楚的。

  美国虽然在电子战方面比中国有更大的优势,但是现阶段下美国出口先进电子战设备武装越南是非常困难的——因为越南也是社会主义国家,与美国也存在意识形态的本质冲突。如果哪天中越关系改善,越南手里的高科技电子战设备就可能被中越联合研究,用以保障中越的整体防空安全。

  所以越南现在最大的策略就是玩火,通过逐步玩火逐步蚕食我国海洋权益,但又避免将事端直接带入中越战争状态。

  而我国战机进驻永兴岛,可以从战略上压缩越南玩火的空间,增大我军在南沙和西沙领域的存在和实际控制。对于挫败越南的战略企图,有直接帮助。同时还可以有效震慑南海其他觊觎南沙的国家。

  五。永兴岛上的J-10,完全可以不常驻、而是轮换轮战的策略。

  永兴岛上条件艰苦,难以达到先进战机外场高等级维护保障的要求。短时间内,可以通过一般性的伴随保障来维护和保障,到了这一个大队或一个中队飞机的机械日(需要进行较大规模维护检修和保障的日子)之前,这批飞机飞回中国大陆大型空军基地。

  而一个已经检查维护保障完毕的大队或中队前来换防。这样就可以解决岛上条件简陋,无法支持高等级外场维护保障的问题。

  在南海形势紧张的时候,J-10就可以适当多进驻永兴岛一些。在南海形势缓和的时候,J-10就可以适当少驻永兴岛一些。并可以灵活采用“12架赴南海巡航,8架当天回大陆,4架停永兴岛。

  第二天再轮换12架赴南海巡航,8架当天回大陆,外加4架昨天停永兴岛的回大陆,另4架当天停永兴岛。”只需用永兴岛这样不大的一个简易机场做前进基地,就可以制造出很大的制空效果和威慑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