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为何要换中央警卫局长

www.creaders.net | 2015-05-17 20:40:1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央警卫局是一个非常重要且敏感的部门,为了维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和政治安全,习近平将心腹调任中央警卫局局长;而隶属令计划势力的副局长则正被调查。北京中央警卫局长为何易人?请听今天的明镜书刊节目。

  中央警卫局是一个非常重要且敏感的部门,为了维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和政治安全,习近平将心腹调任中央警卫局局长;而隶属令计划势力的副局长则正被调查。今天“明镜书刊”节目我们请来《外参》杂志主编贺兰若女士给大家详细介绍《外参》第61期的独家内容。

  法广:为什么习近平要变动中央警卫局的人事呢?

  贺兰若:中央警卫局主要负责保护中共最高领导人和中南海的安全,隶属中央办公厅,下辖中央警卫团;地位重要且敏感。这样一个部门,习近平当然要安排自己的人执掌才放心。

  法广:中央警卫局之前存在着哪些让习近平感到不安全的因素呢?

  贺兰若:中央警卫局时任副局长王庆是令计划的人,一直被令计划当枪使。

  2012年3月18日凌晨4点,在北京市海淀区保福寺桥附近发生一起车祸,导致一名男性当场死亡,两名女性受伤,出事的法拉利跑车损毁严重。在这场车祸中死亡的男性正是令计划的儿子令谷。

  消息人士说,令计划一直怀疑令谷是被谋杀的,因此坚决不同意儿子尸体火化,并委派王庆调查车祸真相。而且,王庆还是车祸中帮令计划召集部队前往现场的人。

  根据本期《外参》独家披露称,王庆因涉令计划桉被查。曾有报导说,王被调离警卫局后,将出任直属总参谋部的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但截至到目前,他的职务异动一直没有官方消息证实。

  法广:副局长王庆是令计划的人,那么为什么习近平将警卫局局长也调换了呢?

  贺兰若:中央警卫局原局长曹清曾经是叶剑英的警卫,还参与过逮捕“四人帮”的行动;2007年,他接替由喜贵担任警卫局局长。从曹的履历来看,他并不算习近平的人,因此也被调派它职。

  经北京军区《战友报》证实,曹清目前已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

  法广:是谁接替曹清出任中央警卫局新局长呢?

  贺兰若:是习近平的心腹铁杆王少军。现年60岁的王2008年升任少将,曾任中央警卫局参谋长、卫士长、常务副局长。从央视播报画面显示,2014年12月习近平视察南京军区时,时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的王少军就出现在习近平左右。

  法广:不少介绍王少军的资料提到,他曾经出任过解放军王牌军第38军军长,但也有人说这是误传?

  贺兰若:王少军履历出现误传一事与他职业神秘有关。目前,在网络上的官方资料中,没有多少他的信息可查。

  有网友曾在网上查证,称其是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县人;但是永年县政协文史室等部门均称未听说过此人;《永年人》杂志主编走访永年在京人士时,也没有蒐集到关于王少军的信息。

  另外,查阅2010年出版的《永年县军事志》师职以上职官名录,也没有王少军名字。现在看来,或许王少军籍贯虽是永年,但并未在永年长期居住;也或因工作特殊,有意迴避;再或为人低调、不事张扬。总之,外界对王少军的情况知之甚少。

  说他当过38军军长,这的确是一个误传;因为王少军是200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的,若他像传言的那样从2002年开始担任38军军长,五年多的时间里未授少将军衔,这是不可能的。再说担任五年多集团军军长,他的籍贯应早已不是秘密。

  至于说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误传呢?那可能是因为38军曾出过一个名叫李少军的军长,他正好在2002年到2007年的五年半期间担任军长。

  法广:此次中央警卫局的人事调整与2014岁末的解放军高层人事大调整有什么关系呢?

  贺兰若:2014年岁末,习近平利用收拾徐才厚和郭伯雄的机会对解放军高层人事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大调整,其中重点是重组北京军区、武警和北京卫戍区,以加强自己的人身和政治安全。此次中央警衞局的人事变动应当视为重组解放军高层的继续。通过这些人事变动,习近平已经将北京和中南海的军事武警力量全部掌握在自己手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