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计划赢得了胡锦涛的绝对信任

www.creaders.net | 2015-05-30 19:24:02  《内幕》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云南省委秦光荣,都是团派出身的封疆大吏,也曾经是胡锦涛的爱将,但最后却变成了“中南海大内总管”令计划的四大金刚。他们是令氏家族敛得巨额财富的帮手,同时也是令家利益的保护者。

  大内管家被踢出中南海

  令计划2007年坐进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宝座,随后在中共十七大上进入中央书记处,党内就此起彼伏,不时响起质问:令计划是个什麽人?不就是那个站在胡锦涛身后不言不语的娃娃脸随员吗?他何德、何功、何能,凭什麽乘坐直升飞机,接二连三加官进爵,进入最高决策圈,成了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

  当时,一个心照不宣的答桉就是:令计划赢得了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绝对信任。

  2010年年初,从接近中央高层的人士那里传出一个信息:对于中共十八大布局,胡锦涛最费思量的是,如何提携令计划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

  对这一信息,彼时有不少人嗤之以鼻,认为胡总书记是如此谨小慎微之人、又并非强势掌权,他怎麽会给自己提出这个“不可能的任务”?他们列举令计划的种种弱点、不利因素:令计划在中国权力结构各大板块中,除了直接服侍胡总书记以及身属“共青团派”外,几乎没有别的政治渊源。而他虽然因为在共青团岗位上工作了近20年,感情和人脉很深,但他当时多半也是扮演幕僚的角色,最高只担任过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欠缺权威性。更关键的是,在令计划的资历中,完全没有经历过在地方担任党政主管的台阶,这可以说是他的致命伤;令计划除了给胡总书记安排视察和出访、字斟句酌地给胡总的文章把关、毕恭毕敬地站在胡锦涛身后保驾,没有在任何有关全党、全国和全军的重大事务中展现自己的任何创见和韬略——他若上去,如何让上下心悦诚服?

  但是当时也有一些人认为,此事未必就那麽“异想天开”。诸侯资历并非进入最高层的必不可少的硬槓槓,当年乔石、温家宝、曾庆红等人,进入中央决策层前也并没有当诸侯的资历,而他们当时又拿出了什麽治党治国的锦囊妙计?况且,当时距离十八大召开还有两年半时间,如果真有必要,胡锦涛还有时间让令计划补上地方诸侯或方面大员这一课,也不妨给他创造机会,让他在某个重大课题上独当一面,显示才干。

  至于让令计划入常委这个“不可能的任务”,有人也说,全看胡锦涛是否愿竭尽全力。如果他将“令计划进常委”作为自己与其他派系讨价还价的优先条款,甚至是“悠悠万事,唯此为大”的唯一交换条件,为了令计划,他宁可放弃其他主张,怎麽会办不成呢?

  但有政治观察家对明镜新闻网指出,说到底,问题可以归结为:胡是否认定令计划是他的路线的最忠实接班人、他的利益的最有力保障者?如果是,令计划就会排闼直入政治局常委,如果不是,他就没戏。

  两年后的2012年,中南海围绕十八大所展开的你死我活的权斗,验证了上述政治观察家的判断:令计划这个曾是胡锦涛最信任的人,最后不但失去了入常的希望,而且还被踢出了中南海。但更出乎意料的是,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和徐才厚这个“新四人帮”,在十八前所图谋的政治目标和计划,以及当时盛传的政变和暗杀阴谋,最后都把矛头对准了曾在中南海呼风唤雨的令计划。

2014年1月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右二)走访全国台联机关。

  其实,外界不会想到,也根本没有想到,当时胡锦涛最信任的“大内总管”令计划,却是最险恶的人。而这个最险恶的人,现在已被北京精英阶层公认为“中南海最大的野心家”。

  然而,令计划这个名字被外界熟知也不过十几年的光景,在此之前,除了共青团系统和中央办公厅内的一些官员,这个名字几乎无人知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