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曾庆红公开露面 江泽民儿子陪同

www.creaders.net | 2015-07-18 13:37:16  《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年5月14日,在传出已经遭到监控多时的消息后,曾庆红现身上海韩天衡美术馆,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以及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之子、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恆陪同参观。据称,曾庆红此行是以私人身分参加的一次活动。

  认证信息为梅调鼎玉成窑紫砂文化研究所所长的新浪微博用户@玉成窑于当晚23:55分发表微博,称“曾庆红同志、韩正同志、江先生今天参观韩天衡美术馆。”江南晚报记者@宜兴月报转发了这条微博,并强调拍摄地为上海韩天衡美术馆。随后,香港及国内多家媒体援引了该消息。

  上述微博称,曾庆红曾经担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多年,与韩天衡多有交往,今日重逢,两位老人都格外高兴。参观过程中,韩天衡亲自讲解,文革中抢救“四旧”,开放后旧货市场“捡漏”,海外市场淘宝……。

  退休后的曾庆红曾于2012年中共十八大期间看望江西代表团代表,曾于2011年7月1日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週年大会”。除了中央举办的这些大型活动之外,他很少出现在公共场合和大陆媒体的报道中,唯一一次有关他外出的消息是2009年10月18日,他携夫人王凤清一行游览江西省鹰潭市龙虎山嗣汉天师府。

  颇为值得关注的是,曾庆红此次公开露面由江泽民之子江绵恆陪同。在外界看来,曾庆红与江泽民的关系匪浅。据美国投资银行家罗伯特?劳伦斯?库恩博士所着《江泽民传》一书介绍,九十年代初期,江泽民任最高领导人时有一个由能力超群且富有献身精神的专业人士组成的“智囊团”,当时他的主要政治顾问是时任中央办公厅主任的曾庆红,财经顾问是主持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的时任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任曾培炎,两位被合称为“江的二曾”。

  江绵恆是江泽民的长子,1951年生于上海,197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1982年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后到中国科学院上海冶金所从事科研工作。1986年赴美留学,1991年在美国费城DREXEL大学获得电机工程学博士学位,后在美国惠普公司工作。1997年任上海冶金所所长。1999年出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曾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2013年9月30日上海科技大学正式建立,江绵恆出任首任校长。此次江绵恆陪同曾庆红参观美术馆更加突显“江曾”两人的密切关系。

  自2014年3月以来,多名退休的中共领导人纷纷在公共场合露面。前国家主席胡锦涛赴湖南参观,江泽民先后在深圳和上海露面,全国人大前委员长吴邦国夫妇则到山东临沂、枣庄视察。较早前,前总理朱镕基结束在广州的休养返回上海,而全国政协前主席贾庆林月前则到北京798艺术区,参观了福建书法家林志良的书法作品展。

微博截图。左三为曾庆红,右一为江绵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