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狐剑薄瓜瓜涉案细节曝光 被秒删

www.creaders.net | 2015-08-06 11:45:1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令狐剑,令方针之子,令计划养子。这个姓名,在“沉寂”多日以后,再度变成热门。有消息称,令狐剑去年6月在新加坡与叔父令完成汇合一同前往美国。日前,令完结在美豪宅被曝光,暗地事宜相继浮出水面……

令狐剑薄瓜瓜涉案细节曝光 被秒删

  媒体曾披露的令狐剑旧照

  中国,终究有多少涉腐官员逃跑海外,官方尚未发布详细数字。但有个数据曾被发表——早在2010年,著名反腐专家、中央党校教授林喆就曾表明:从媒体曝光的状况看,有118万官员爱人和子女在国外久居。北京《财经》杂志社有限公司“无界新闻”发表文章称,这个数字背面,有着一个客观存在的集体——落马官员的“海外子女”。而令狐剑的“被出面”,再次让这一集体“被关注”。该文章在大陆引发新浪、搜狐、腾讯等各大门户网站的转发,但截至新闻发稿前,已遭到删除。

  文章所涉及的人物包括,中共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养子令狐剑、外逃疑犯程慕阳长女程颂莲、外逃云南省委原书记高严之子高新元、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之女张曦曦、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子薄瓜瓜。

  令狐剑:被指曾在海外遥控国内生意

  背景: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养子

  现居:曾居新加坡,现被指在美国

  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8月3日,《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在华人圈引发广泛关注。报道称,曾任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的令计划之弟令完成被发现在美国加州卢米斯镇拥有一套价值250万美元的豪宅。经过对物业的调查以及对豪宅附近邻居的采访,《纽约时报》记者确认令完成曾居住于此。

  北京时间8月4日,这组豪宅的图片及报道出现在中国的多家门户网站之上。

  伴随着“豪宅”的新闻,另一则消息也被传出——2014年6月,令计划安排其弟令完成携“敏感材料”外逃,先飞到新加坡与令计划养子令狐剑汇合后一起前往了美国。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证实。

  关于令狐剑,2014年10月,腾讯财经《棱镜》刊发的《令氏叔侄的秘密财富版图》和今年3月刊发的《令狐剑的商业“空手道”》,都曾提及。文章曾表示:“在多位长辈被调查之后,滞居新加坡的令狐剑仍在尝试遥控国内的生意。这位有着书生气质的‘令狐公子’,25岁即开始在商业领域长袖善舞。雍和宫附近,他拥有十余家公司集中办公,自己也居住在雍和宫旁。在一个其仅用1元拿下40%股权的公司中,最终将合作伙伴送入监狱的结局,崭露出这位书生冷漠的另一面。”

  文中,提到令狐剑的所在地为——新加坡。

  令狐剑,1976年9月14日出生于山西平陆。次年,父亲突然去世,他和妹妹令狐燕被在铁路部门谋职的母亲孙淑敏带至北京生活,二叔令计划将其收为养子。

  令狐剑叔父令完成,化名“王诚”,起家于公关、广告业务,自2001年起,通过庞杂交叉的股权投资。叔侄二人在公关、广告、私募、城市安防、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构筑起复杂的财富版图。

  2014年12月,新华社发布消息,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一年,令狐剑的大叔令政策也被调查。令狐剑,则匿迹于北京的“生意场”。

  程颂莲:被“去职”的青年自由党分部主席

  背景:外逃疑犯程慕阳长女、落马河北省委原书记程维高孙女

  现居:加拿大

  7月16日,河北省委原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在加拿大的申请难民身份司法复审案获胜,其难民申请将被发回加拿大移民局予以重新考核。

  程维高,落马多年。其子程慕阳,红色通缉令号码A-6505/8-2014,目前已潜逃15年。

  程慕阳,曾任北方国际广告公司北京分公司经理、香港佳达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因涉嫌贪污,窝藏转移赃物而被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立案调查。由于程慕阳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2000年8月他经香港逃至加拿大。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2015年5月5日报道,程慕阳于加拿大成功经商,开立地产公司且与加拿大政界颇有来往,并以投资移民形式取得了加拿大永久居留权。据报道,“红色通缉令”使其身份曝光,不得不开始低调“藏匿”。

  据报道,通缉令发布前,他名下的“慕阳国际企业有限公司”曾负责加拿大卑诗省Richmond市的国际贸易中心的建设。

  作为落马省委书记的儿子,程慕阳的命运遭遇了改写。而如今自己被通缉,也改变了其女儿程颂莲的人生轨迹。

  程颂莲,英文名Linda Ching,程慕阳长女,生于香港,后随其父移民加拿大,现就读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主修政治科学。据《南华早报》2015年5月5日报道,由于程慕阳常年接触加拿大政界(自2007年起已为各大党派捐款达到$17000,该信息来自2015年5月5日《环球邮报》),且女儿程颂莲拥有不错的学业成绩和个人能力,程慕阳成功将女儿推上青年政坛前沿,并于今年1月当选加拿大联邦青年自由党卑诗省分部主席(注:青年自由党为加拿大主要党派自由党旗下青年组织)。由程颂莲的Twitter不难看到,她经常参与自由党活动,与各政党人物接触,甚至被外媒称为“未来加拿大政坛华人之星”。

  由于程慕阳遭遇通缉,各大政党纷纷与其划清关系,程颂莲也被“殃及”。据《温哥华省报》2015年5月4日报道,有青年自由党内部人士透露,今年2月起,程颂莲的主席职位一直被党内人员所质疑,而“红色通缉令”强化了党内考虑更换主席的想法。另据透露,青年自由党卑诗省分部曾在未通知本部的情况下,召开秘密会议决定另选人选替换程颂莲。《温哥华省报》记者之后也确实从自由党传媒经理及发言人Olivier Duchesneau处核实,程颂莲将在2015年5月内结束任期。

  离职后的程颂莲不再于活跃于社交平台,从此于公众视野中消失。她的Twitter,也再未更新。

  在沉寂两个月后,北京时间7月28日,记者从程颂莲LinkedIn(职场社交平台)账号得知:7月起,她在恐龙主题巡回展览公司Dinosaur Unearthed进行实习。同时记者还发现在程颂莲的LinkedIn账号上仍标注着“现任加拿大青年自由党卑诗省分部主席”。而记者从青年自由党的Twitter上查阅发现,卑诗省分部主席已于5月27日更换人选。

  高新元:在澳大利亚公司“破产停业”

  背景:外逃云南省委原书记高严之子

  现居:澳大利亚

  7月17日,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2015年4月,中纪委通过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公布的百人名单中,有10人被认为可能藏身澳大利亚。令人意外的是:云南省委原书记、国家电力公司原总经理高严等重量级“外逃贪官”未上榜。高严,因其子在澳大利亚,故一直被猜测藏身于澳,但名单上没有他的信息,导致其去向更加迷离。

  高新元,高严之子。

  据报道,高严在职时曾被怀疑滥用职权协助儿子包揽项目。2002年7月有关部门开始向高严秘书了解问题,高严开始准备外逃。2002年9月,高严在被“双规”的情况下,“神不知鬼不觉”的外逃,至今去向未知。

  高新元,曾任上海国电投资公司总经理。生于长春,1996年毕业于北大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后分配至中国对外贸易运输公司,不久后去了澳大利亚。

  据中国新闻网2015年7月17日报道,2002年5月高新元再次前往澳大利亚,以300万澳元卖掉其公司名下一块土地。同年9月,因电力腐败系列案,其父外逃,而高新元却在父亲消失后一个月返回中国,中纪委立即对他“双规”并展开调查,经查并未得到高严消息。之后,高新元被以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2008年,应已刑满出狱,但外界并无消息,高新元也再未出现在公众视野。

  2004年,《财经》杂志曾报道称:“2001年12月,高新元到刚创立不久的上海国电投资公司任职。据上海国电人员所述,高新元任职时一周只上一两天班,为“挂职总经理”。

  据《澳洲财经评论》2014年10月31日报道,高新元在澳大利亚注册了两家地产公司——注册于1997年的Jutan Development、注册于1999年的Yutan Property,该公司致力于发展价值180万美元的小面积土地,公司后改名GrandeurEstate。该报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澳联邦警察局在过去几周曾多次前往高新元公司注册地皮尔蒙特港湾调查。此外,该报还披露:澳警察局已对高新元在澳房产展开调查。

  根据ASIC(注: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是澳政府下设的金融行业监管机构,也是全球最受认可的金融监管机构之一)资料显示,高新元的公司Grandeur Estate已于2012年8月1日进行结业清算,负责清算的公司为BRI Ferrier。

  张曦曦:曾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

  人物:张曦曦

  背景: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之女。其父被判死缓

  现居:不详。曾在美读书,在香港工作

  2014年10月17日,中国,北京市二中院对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案一审宣判,以受贿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与此同时,大洋彼岸的美国,张曙光家人及豪宅也正被媒体“热炒”。

  据媒体调查,2011年1月,张曙光在被抓前曾赶至洛杉矶,将一栋原本由他和妻子王兴共有的别墅转入王兴个人名下。据介绍,这处价值百万美元的别墅占地约2793平方米,位于中产阶级和高收入阶层聚集的沃尔纳特市(Walnut)皮埃尔路688号,是张曙光和妻子2002年全款购得。1999年10月,王兴还曾以个人名义贷款购买洛杉矶一套34.6万美元的独栋住宅,并于次年转为和张曙光共有。

  张曦曦,张曙光之女,硕士毕业于美国顶级学府斯坦福大学,后被摩根大通“看中”,前往摩根大通位于香港的分部工作。据《纽约时报》2013年8月17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当月曾对摩根大通进行调查,原因是怀疑其以雇佣“官二代”方式贿赂中国政府来换取商业利益。因摩根大通曾与中国铁道部签署一个价值50亿美金的项目(为下图划线部分翻译),被调查的“官二代”中便有张曙光之女张曦曦。但调查结果并未显示雇用张曦曦与摩根大通和中国铁道部之间的商业往来有直接性关联,而张曦曦的个人条件和工作能力也符合摩根大通的录取条件。

  此后,有关张曦曦的消息少有披露。

  薄瓜瓜:父亲被判决前他还在参加酒会

  背景: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子。其父被判无期徒刑,其母被判死缓

  现居:美国

  因为父亲落马,薄瓜瓜公众形象一落千丈,由“明星留学生”沦为“奢靡官后代”。

  2013年9月22日,济南市中院一审宣判,被告人薄熙来因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被判无期徒刑。薄熙来不服判决提出上诉,10月25日,山东省高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而在14个月前的2012年8月,薄瓜瓜母亲谷开来在合肥市中院,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死缓”。

  薄瓜瓜,是个怎样的孩子?

  2013年8月24日,在薄案一审中,王立军、薄熙来对质环节曾有这么一段话:

  被告人(薄熙来):你觉得你有能力负责在美国来保护瓜瓜,你有这个能力吗?

  证人(王立军):让我保护瓜瓜,这句话你基本上每周都说,你说“我们家里就这么一个看起来比较出息像样的。”

  薄瓜瓜,原名薄旷逸。曾就读于英国哈罗公学、牛津大学。有消息称,薄瓜瓜在牛津就读时,校方曾因他对学业不够重视而被勒令“离宿”(注:不可在学校内住宿)一年。《青年周末》记者曾于2009年6月29日联系牛津大学,校方证实了此事,但具体原因并未回复。“离宿”一年后,薄瓜瓜回到牛津参加毕业考试,以2:1(第二等优异学科成绩)的成绩毕业并获得PPE学士学位(PPE,哲学政治经济专业。缅甸政治人物昂山素季、英国现任首相卡梅伦、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当年都曾在牛津就读该专业)。

  据《纽约时报》报道,虽然薄瓜瓜从牛津毕业,但导师却拒绝为他写“哈佛大学推荐信”。

  但之后,薄瓜瓜还是到了美国哈佛肯尼迪法学院就读。据《华尔街日报》2012年5月24日报道,当日薄瓜瓜参加哈佛肯尼迪法学院的毕业典礼,获得了公众政策学的硕士学位。

  因谷开来、薄熙来案件的披露,2012年,媒体对薄瓜瓜的目光从其成就转移到了生活及开支上。2012年4月27日,《华尔街日报》披露了薄瓜瓜的私人生活:薄瓜瓜在英国时居住的剑桥地区高级公寓,每月房租2,590美元,座驾为市值80,000美金以上的保时捷,且常年参加各种酒局,与多女聚会。

  2012年4月24日,薄瓜瓜还曾透过哈佛大学校报《The Harvard Crimson》宣称:其学费及生活开支一部分来自奖学金一部分来自母亲积蓄。事前,他还声称就读哈罗公学及牛津大学是全额奖学金。但《环球时报》事后采访哈罗公学,校方表示“我校并不提供全额奖学金”。

  在2013年8月23日薄熙来案一审对质环节中,法院公开了作为证人的商人徐明的证词:

  8月26日,薄熙来在一审最后一天的自辩环节中说:“瓜瓜又跟人要名表,又要豪车,又要国际旅游,又找一大部分同学来开销,还信用卡超额消费,我会喜欢这样的儿子?”

  9月30日,在《华尔街日报》再三联系下,薄瓜瓜首次对于父亲的案件进行了回复:

  “Personally, it is hard for me to believe the allegations that were announced against my father, because they contradict everything I have come to know about him throughout my life,”(以我个人而言,我很难相信中方对于我父亲的事实陈述,因为这与我所认识和知道的他完全相反。)

  “Although the policies my father enacted are open to debate, the father I know is upright in his beliefs and devoted to duty,”(尽管我父亲所推行的部分政策是有争议的,但是我所认识的父亲是正直且尽责的一个人。)

  “He has always taught me to be my own person and to have concern for causes greater than ourselves. I have tried to follow his advice. At this point, I expect the legal process to follow its normal course, and I will await the result.”(他总是教育我要做自己且要为别人考虑,而我也是谨遵他的教导。现在我希望法律程序能公正地进行,而我也会等候最终的结果。)

  之后,薄瓜瓜没有就父亲的案件做更多的回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