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圈子里”盛传一份习近平“最新指示”

www.creaders.net | 2015-08-06 22:50:26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题:习近平声称不怕老百姓骂共产党是“洪洞县里没好人”(高新)

  笔者的上篇文章介绍了《纽约时报》首次证实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已经成功逃往美国,有可能寻求政治庇护等内容之后,关于令计划和令完成案的最新消息是美国白宫发言人等于是代表美国政府证实了令完成确在美国。

  对此,中国大陆的官方媒体居然能够和海外媒体一样,抢在第一时间对国内进行了公开报道和评论。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的子报环球时报八月六日以《美媒臆测令完成或掌握情报 奥巴马政府尚未同意遣返要求》为题报道说:据《纽约时报》3日报道,几名都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表示,最近几个月,中国政府一直向奥巴马政府施压,要求遣返令完成。今年4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和中国公安部达成一项协议,中国接受美国认为需要被驱逐出境的数以万计的中国人,作为回报,美国将帮助中国追捕逃到美国的富有逃犯,这些人有可能也违反了美国的一些法律。

  报道称,“商人令完成出逃事件,加剧了本就紧张的中美关系”,“近期两国在诸多议题上都存在分歧,包括美国政府机构数据的大规模网络失窃,和中国咄咄逼人的领土主张。”

“圈子里”盛传一份习近平“最新指示”

  《纽约时报》表示,截至目前,奥巴马政府还没有同意北京对令完成的遣返要求,报道预测令完成有可能“叛变”,这或将成为“情报领域的一项非凡成就”,对中国造成打击。文章称,奥巴马可能借此报复中国所谓“黑客盗取”美国政府工作人员信息的事件。

  《环球时报》还在同一篇文章里引述美国“Slate”网络杂志4日评论称:对令完成的追捕说明即便中国最富有、最有“关系”的人也不能在这场大规模的反腐中受到保护。但反腐也为其他国家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情报福利”。因为令完成是一个价值较高的目标,当前奥巴马政府正想各种办法对付中国所谓的黑客行动。从令家去年一年发生的事情来看,不管他掌握什么机密,他都很可能在美国找到接纳他的“听众”。

  对此,中国前驻美国资深外交官何伟文4日对《环球时报》说,美媒认为令完成“掌握大量情报”,这纯属主观臆测,并非事实,他只不过是令计划的弟弟,而非本人。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中国最高层就此事如何沟通,现在“无人知晓”。猜测奥巴马总统会拿令完成与中国进行政治议题的“交换”并无实际意义。

  中共官媒对令完成在中美两国关系上的“重要性”如此轻描淡写,与海外华文媒体对令完成的高度期许形成巨大反差,除了令完成将会在美国“引爆政治核弹”的说法,更有评论文章将令完成抬举为“中国版的斯诺登”。

  一篇题目为《习近平访美前遇阴霾 中国版斯诺登或惊现》的评论文章一时间被多家海外华文媒体竞相转引,网评甚众。

  文中说:按照正常的推理,令完成应该“背负”令计划的“任务”逃往海外。这里面可能就会涉及令计划非法取得的大量政治机密,其中很有可能涉及到已经卸任或现任的政治高层的信息。如果这些信息落到美方的手里,势必对于中美关系产生极大的冲击,也难怪《纽约时报》援引美国高官的说法称他“将可能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叛逃者。”

  按照计划,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一个多月后首次以国家主席的身份对美国进行正式的国事访问。此前中国官媒甚至把这次习近平访美的重要性跟1979年邓小平访美相提并论。1979年邓的访美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使中国开启了长达30多年的高速发展之路,一直持续至今。习近平的访美预计也会对于今后中美关系的发展产生十分深远的影响。但是在习近平即将访美之际,美国《纽约时报》对外公开令完成逃美并有可能向美方寻求政治庇护的信息,使习近平的访美行程遭遇阴霾,对于两国关系的发展十分不利。

  另外一篇相关分析文章的标题更为耸动:《联手报复中共?逃美的令完成与奥巴马一拍即合》。文中说: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正在美国寻求庇护,而他所掌握的中共的机密信息对美国颇有用处,奥巴马和令完成在报复中共上立场一致。

  该文中引述美国媒体评论人士基廷的话说:虽然不知道令完成知道些什么,但是鉴于过去一年里发生在他的家人身上的事情,他肯定有泄密的动机,而且很有可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听众。而对于美国来说,流亡海外的中国人将是情报上的香饽饽,因为这些外逃者可能会掌握一些对美国有意的信息。奥巴马政府据说正在找方式报复中国对美国系统的黑客行为,包括中国上个月被指窃取了美国人事办公室的数百万名美国人的个人信息。

  该文中还引述了美国《商业内幕》8月4日题为《美国或将在情报战上大胜中国》的文章,说是令完成被认为掌握了有关中国政府的、具有杀伤性的信息,而这些情报对美国来说将会大有用处。中国迫切想要美国遣返令完成。前中情局分析家约翰逊说,毫无疑问,令完成掌握了很多有意思的信息。

  令完成有可能掌握了一些忠于习近平的现官员和前官员的尴尬信息。令完成的地位似乎使得中美两国的关系更加紧张,现在还不清楚,美国是否会答应中国的要求,遣返令完成。

  依愚笔之见,令完成是否会与美国情报机构合作虽暂时还是未知数,但要说令计划“窃取”的那些“党和国家的核心机密”完全没有掌握在令完成的手中或者印记在令完成的脑中,白痴都不会相信。所以,仅仅就安排自己胞弟逃避美国这一项罪,就足以让习近平恼怒不已了。

  但是,正象习近平他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生前听到林彪出逃的消息之后的第一反应那样:“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如果令完成真的会置自己亲哥哥的生死安危与不顾,用所谓“党和国家的核心机密”换取美国的政治庇护,让令计划到地狱里去和成克杰作伴就是了。江泽民在位时能杀掉一个全国人大的副委员长,如今习近平为什么就不能拿一颗全国政协副主席的人头祭旗?

  如今外界都在用“阴谋论”来替习近平政权担忧令完成(向情报敌国)“出卖机密”,为何不能换个角度揣度一下习近平是否已经对令计划恨到了必除之而后快的地步?如果是,那么让令计划以命抵罪的唯一办法就是抓到哪怕就一件对“境外”泄密的证据,无论他令计划本人还有其所有至爱亲朋----令完成也好,“央视后宫”里的“娘娘”们也好,甚至是令计划夫人的面首也好,只要他们中的任何一人向“境外”泄露的“机密”源自令计划,那么周永康到秦城监狱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专区”颐养天年的福份就轮不到他令计划的头上了。

  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周永康和令计划两人,习近平更恨谁的问题。

  从严重违犯法律的角度,无论是贪污受贿还是卖官鬻爵,无论是泄露机密还是“违法获取”机密,周永康和令计划无疑都令习近平所不齿,谈不上程度高低。

  笔者在内地的记者朋友透露说,在令计划和郭伯雄被紧接着公开宣布接受开除党籍,移交司法之前几天,“圈子里”盛传一份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说是习近平分别在与军委成员及中纪委主要领导成员的谈话中强调说:我一再说过,党内反腐,军内肃贪绝不搞“适可而止”。徐才厚抓了,周永康判了。其他的“大老虎”会是什么下场?老百姓等着呢,广大党员干部看着呢。不需要等到全部罪证都砸实了再宣布处理结果,只要已经落实的部分份量足够被开除党籍和司法处理,就可以对外宣布了。把已经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那几只“大老虎”抓紧公开处理了,用不着担心老百姓会说我们党和军队已经是“洪洞县里没好人”。

  正是根据习近平这一“最新指示”,军报在郭伯雄被宣布处理的当天即刊出评论文章说:“查办郭伯雄这件事,此前坊间早有传闻。不乏有人猜测和担忧,查了徐才厚,再查郭伯雄,会不会对全军上下震动太大了,对人民军队形象的损伤太深了,中央能不能下这个决心?这种担忧显然低估了我们党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低估了党中央和习主席在全军官兵中的崇高威望,低估了人民子弟兵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与此同时,人民日报也奉命发表评论文章传达了习近平“绝不搞适可而止”的指示。文中“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也要得罪听党话、守规矩的广大党员干部”等说法,也是对习近平内部指示的发挥。

  而从“严重败坏党纪”的角度,最值得分析的就是周永案和计划他们两人对“党的政治规矩”的违反程度和角度不太一样。简言之,周永康曾经的所作所为无疑是危害了整个党,但当年退休之前的周永康并没有威胁习近平的党总书记接班地位。而令计划则不然,其在中共十八大召开之前的所作所为,极有可能已经严重威胁到了习近平的接班人地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