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程维高大女儿胆小怕事 偷税被判刑

www.creaders.net | 2015-11-30 22:13:54  《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程维高有两女一子,大女儿名程悠兰,二女儿名程西霞,程慕阳在三个孩子中年龄最小。关于大女儿程悠兰,程维高生前曾深情地写道:

  兰兰是我的大女儿,她不仅心地善良,而且长得也很漂亮。在她小的时候,每当我工作回家时,只要见到聪明活泼、善解人意的兰兰,一天的疲惫与烦恼就会消失。

  兰兰稍大点的时候,学习了芭蕾舞,被组织上动员进了常州歌舞团,并成为一名芭蕾舞演员。当时因为我是所谓的“走资派、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所以,歌舞团就把她调去唱革命歌、跳革命舞,谁也不敢说一个“不”字。

程维高大女儿胆小怕事  偷税被判刑

  程维高

  后来因年龄原因退出歌舞团,回到卫生学校学了医,毕业后当一名初级医务人员。她很喜欢这份工作,平时也很投入,可她所在的医院一直不景气,就连正常的工资都难以保证。为了收入和生计,她只好放弃了这一职业,先在常州开了一个服装店,后又到了常州一家房地产公司打工。

  兰兰结婚后,起初家庭还比较和谐,并有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可是,没过几年,她丈夫有了外遇,兰兰知道后非常痛苦,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提出了离婚。后经法院调解无效,很快就判离了,孩子给兰兰。

  离婚后,兰兰的生活是很艰难的。兰兰既要工作,又要独自一人拉扯孩子,特别是那时常州是个仅有四、五十万人的城市,她已在这裡生活了三十年,熟人多,信息多,所以经常听到原来丈夫和那个女人的一些消息,心裡很不是滋味,就想离开常州。

  兰兰在常州转业、离婚时,我都已不在常州,已到了南京、河南。本来我作为河北省委书记,在河北给她安排个工作是很容易的事情,而且那时许多有权有势的单位都主动找我老伴联繫,要她到他们单位去,但我考虑不要因为子女的工作在河北造成什麽不好的影响,同时也考虑将来兰兰重新结婚,寻找对象的问题,于是,就决定让她不到石家庄而去了北京。

  为了解决北京户口问题,我手下的人到北京委託了不少人,阳阳也在北京做了好多工作,但都没有办成。后来,兰兰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刘汉斌,两个人年龄相彷,都是单身,脾气性格也很投缘,不久就结了婚,户口问题才得到了解决。

  兰兰心地善良,但文化水平不高,处理问题的能力较弱,胆小,怕事,所以我本想到北京后给她到河北驻京办事处当个一般干部工作,恰在此时,阳阳原来的北京广告公司破产,又重新组建了一个七八个人的小广告公司,阳阳就提出自己占些股份,由兰兰来管理和经营,这样兰兰就成了这家广告公司的负责人。由于资金少,规模小,广告公司步履十分艰难。

  李真桉发以后,专桉组为了查阳阳经商办企业的资金来源,在调查南京公司、包头公司的同时,也查了这家小广告公司,总经理被收查一个星期。2003年2月,程悠兰也以虚假投资为名,被河北省公安机关逮捕审查了十个多月,查出了1996年到1999年已经关闭的公司偷漏税170万,并被判刑和罚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