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岐山已一个月未露面 大老虎呼之欲出

www.creaders.net | 2015-12-03 10:38:4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已一个月未露面 大老虎呼之欲出

  习近平的“打虎”主帅王岐山的一举一动尤为惹人关注。可以发现,自11月2日到现在,王岐山已整整一个月未公开露面,突破了此前打“大老虎”郭伯雄前的“隐身”时间,与打“大老虎”徐才厚、周永康前的“隐身”记录相当。外界认为,习近平、王岐山或在年前再打“巨虎”。

  王岐山因其铁腕形象而备受海内外舆论的关注,参加了什么会议,发表了什么讲话,或突然“神隐”,都会引起官场的骚动,引发外界的联想和各式解读。自从11月2日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至今,已经有一个月未公开露面。可以看到,近几年,王岐山历次“隐身”,几乎都伴随着“老虎”落马,其“隐身”时间越长,落马“老虎”越大。

  如今年7月11日到7月30日,王岐山“隐身”20余天。7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副国级的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

  2014年5月19日至6月21日,王岐山“隐身”一个多月。同年6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副国级的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并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7月29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正国级的周永康被立案审查。

  “王岐山一隐身,必有大贪官”似乎已成中国官场的共识,此次王岐山隐身再度引发各方关注。分析认为,王岐山“隐身”、淡出公众视野,主要原因是太忙。作为中纪委“掌门人”,打虎需“精密策划、精心组织,不能出半点差池”。而此次,王岐山这次“隐身”一个月,或有“大老虎”落马,或与上述“大老虎”相当的人员将被调查。

  王岐山最近一次“露面”是在11月2日,官方报道称,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公开信息显示,王岐山今年至少“隐身”三次,但此次时间最长。稍早前,9月27日到10月22日,王岐山“隐身”26天。3月27日,王岐山到河南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后23天一直无公开露面。有分析称,王岐山可能是在处理“大事情”,结合中纪委书记的职位,这里的“大事情”显然是指在处理某件重大官员贪腐案件。

  媒体指出,就目前中国反腐形势而言,对王岐山处理的“大事情”有两种猜测。其一,按照以往的规律来看,如果王岐山离奇神隐、淡出公众视野,中纪委巡视组很可能是遇到了颇为棘手的问题待处理,须由作为中纪委“掌门人”的王岐山亲自操刀查办,自然一般都会伴随着大老虎落马。对此有分析称,因为近期金融系统是中纪委反腐的主战场,不排除金融系统揪出“大老虎”。

  第二种说法指向令计划案。据有待证实的海外传闻称,王岐山隐身意味着将有重要新闻发生,令计划案的准备工作或已经到了关键节点,即将公布最新通报。

  外界普遍认为,这场反腐风暴已全面刮向金融系统,而王岐山的“神隐”恰巧和这场金融反腐风暴的时间点不谋而合,引发外界对于金融系统下一个巨虎的更大期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