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一次 习近平露面相当不同寻常

www.creaders.net | 2015-12-26 18:42:2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一次    习近平露面相当不同寻常

  粉碎飞短流长 10军委“难以撼动”

  这一次,习近平露面相当不同寻常!

  北京时间12月25日,习近平亲手发布新年贺喜微博的消息由刚刚实现高层换帅的中国军报率先披露。当天,至为关键的现场照片和当晚的央视新闻联播均无呈现。时隔一天军方现场照片姗姗来迟,却彻底颠覆了早前各种新军委履职的飞短流长,似乎证实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依然遥遥无期。

  25日下午4点多,中共军方喉舌《解放军报》微博发布消息,“【习近平主席今天下午视察解放军报社时,通过军报微博向广大官兵祝贺新年】习近平:值此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祝贺新年。希望大家践行强军目标,有效履行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根据后续新浪微博CEO确认,此条微博为习近平本人所发。

 

这一次    习近平露面相当不同寻常

 习近平通过军报官微祝贺新年

  蹊跷的是,如此重要信息,不仅未在当晚的央视新闻联播中出现只言片语(25日当晚新闻联播聚焦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包括《解放军报》和央视更未出现当时的任何影像。这令自上月末中央军改工作会议以来,关注军队高层换将的外界观察人士大失所望,也大感意外。

  直到26日傍晚,解放军报刊发细节,印证习近平25日下午3点造访解放军报社,也确实亲自敲击键盘发布上述微博。而更为至关重要的是,习近平与其余10名中央军委委员共同观看展览和接见解放军报社全体干部和离退休干部代表的现场画面公布。报道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参加活动。这是自上月军改工作会议后,中央军委首次完整露面。

  实际上,在中央军委委员这次亮相之前,12月24日海军司令吴胜利和政委苗华也曾露面。当天,辽宁舰在渤海某海域进行舰机融合训练,新一批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驾机完成触舰复飞、阻拦着舰等多个课目训练。吴胜利、苗华率海军党委班子成员参训。

  中央军委成员的密集亮相证明,目前军改计划尚未触及军委委员的更迭,也直接“否定”了早前军委改造完成“三委、六部、一办、三局”分拆的种种流言蜚语,而基于此的高层将领名单大猜想也值得推敲。

  11月底秘密召开的中央军改工作会议之后,涉及军委整体架构和人事安排的各种传闻便层出不穷,其中便包括总后政委刘源上将。刘源乃是扳倒军队巨贪谷俊山,乃至顺藤摸瓜徐才厚、郭伯雄的军队反腐中至关重要的灵魂人物,也一直是升格后的军纪委掌门人的热门人物。但12月中旬,突如其来的内幕消息宣告了刘源的军旅生涯终结。围绕刘源的去留问题,各方进行了旷日持久的争论和猜测,刘源致总后的告别讲话以及赴任全国政协的消息不绝。

  不过,多维新闻在早前的文章中认为,各种版本的名单显然猜测的成分更为浓厚。根据传统,整体军改计划与具体人事安排不太可能由一次“临时建制”的军改工作会议决定,而必须由一个相对来说规范的酝酿过程和重量级会议研究通过,军委扩大会议应该说是不可或缺的选择。

  然而,可以注意到,11月底至今,中央军改工作会议、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中”字头重量级会议接踵召开,然而唯独不见传说中的中央军委扩大会议现身。这是否意味着传说中军委多部门制改革架构尚远未搭建起来?若是,便不必提2016年元旦便按新建制运行了。

  事实上,在习近平率中央军委成员赴军方喉舌借解放军报创刊60周年要求坚持“党报姓党”之前,解放军报社刚刚实现总编辑换帅。在近期解放军报为军改的摇旗呐喊中,接连发表文章安抚军心。其中12月初一篇文章《军改信息“刷屏”告诉我们什么?》便将矛头对准所谓的“坊间传闻”,指这些“有鼻子有眼”的传言值得警惕,一些不怀好意之人正是借机传递杂音、制造谣言,企图干扰、破坏改革进程。在12月24日万字长文《解读习近平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则是重申体现习近平权威的军委主席负责制“通过调整军委总部体制,转变军委机关职能定位,减少领导层级,各职能部门直接对习主席和军委负责”。

  可见,整个12月份,仍然处于以稳定军心为主的进程中。理不顺个中利益牵绊,便断难推行。从此意义上说,刘源裸辞消息的传出当是消弭歧见和观望的绝好利器。  (穆尧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