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岐山布暗局 令计划再遭生死劫

www.creaders.net | 2015-12-29 14:31:5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布暗局 令计划再遭生死劫

  2015年的主题,最不能回避的就是金融反腐。年初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落马仅是开头,如今,已演绎了一整年的金融反腐大戏,却还远未到落幕的时刻。而且,在这一场气势磅礴的金融反腐浪潮之下,却有一块曾隐匿深潭的暗局贯穿其中。它不仅夹杂着各方的流言与蜚语,也成为了金融反腐之外的“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原中办主任令计划则成为了这一暗局的关键性人物,他虽已落马,但至始至终都能在各方见到他的“影子”。无论是年初民生银行副行长毛晓峰被查,还是年中的股市大震荡,抑或临近年终时所发生的“中国巴菲特”郭广昌被协助调查的原因等等,无不透露着与令计划及其家族有种种关联。那么,所谓金融反腐暗局是怎样出现的,并且在各方舆论传闻的背后,又释放着什么样的信号?

  暗局一:“政治目的”

  中国金融市场正在经受着一场“大变局”,而在这场“大变局”中,银行、国企、证监会、券商、基金、投资公司等等都被席卷入,其高层管理人员被调查,“下海”和自杀者数目迅速攀升。与此同时,中国资本领域深层次错综复杂的黑幕也逐渐被揭开。也因此,“政治目的”一词也成为海内外观察者对这次中国股市暴跌的一个共有的观感。

  根据中国式调查的进展,外界可分析一二。比如金融反腐的第一步骤是“暗查”,先搜集各方面信息,主要是证监会完成;然后再确定谁牵头调查,这不仅是责任,也是荣誉。于是,民众即可看见中共当局派出公安部进驻上海,调查金融腐败现象。有分析人士认为,公安部进驻证监会,而不是成立联合调查组,那么是否意味着证监会被架空了?另外,陆媒曾刊文《证监会定性恶意做空:跨市场、跨期货市场操纵》,文中言语间给外部的感觉像是这次证监会对于股灾处理,很不积极,总是想应付了事,貌似要掩盖些什么。

  证监会这个定性,显然是轻描淡写,新闻报道中还给出了对应的法律,“跨市场、跨期货市场操纵则具有对应的法律条例,譬如刑法一百八十二条,即‘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以及《证券法》第七十七条以及《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七十一条中的相关操纵证券期货交易价格。由此可见,媒体发表这样的文中,又暗示些什么?

  因此,关于这次中国市场暴跌,或许就不是简单的恶意做空。比如,在习近平代表中国与世界各国签署亚投行协议的那一天,中国股市突然大跌,砸盘,被外界所指政治意味非常浓厚。而这也引发一个较为实质性的问题:做空的力量到底是谁?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有观察者指出,其一,倘若仅是为了赚钱,完全可以不碰权重股,反复砸拉中小盘,完全没有必要与国家作对;其二,国家定性为调整后,仍然拼命砸盘,和国家力量叫板;其三,股市暴跌的时间也是在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与李克强出访期间,且出事之后证监会“消极”救市。由此可见这种所谓的“做空”,即是超出了以盈利为目的,趋向于更深层次的目的,那么除了“政治”还会否有其他比“盈利”更为重要的目的吗?

  暗局二:“令计划”

  中共当局在7月份,高调宣称有人恶意做空股市,并派出公安部人马插手排查,大量抓捕一批金融界“内鬼”。包括中信证券徐刚等、程博明和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私募大佬”徐翔等人。11月13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查。姚刚旧部、证监会稽查总队副队长习龙生也被带走;在11月17日的中信证券公告显示,原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将被“退休”;而在中央巡视组全面进驻21家金融机构后,网传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接受调查,不过此消息未获证实。

  颇为关注的是,从年初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调查开始,直到最近一次与金融反腐相关的中国巨贾郭广昌被协助调查,或多或少的都与中共原中办主任令计划有关。比如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已被证实与令计划的“西山会”有关。

  而且,在中信证券目前被查或失联的高管中,至少有4人与令计划家族沾边,尤其是程博明与令计划胞弟令完成的关系“非同一般”,若梳理程博明在2009年前后的时间里,他曾担任中信证券子公司金石投资和孙公司中信联制的董事长,而在程博明担任金石投资董事长期间,公司在2009年与汇金立方同时精准入股了神州泰岳,而汇金立方的董事长正是令完成。

  至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王岐山的这场金融反腐风暴,一方面是打击本轮A股股灾中利用内幕消息大肆圈钱的幕后黑手;另一方面则是肃清令计划家族在金融界的影响。

  曾经有人说,以令计划的“个性”和“政治头脑”,他也一定会在金融界内“有所作为”,所以当诸如毛晓峰、姚刚等证券大佬落马后,不外乎会将他们与令计划案关联于一起。但也不能忽略令计划落马后一些舆论媒体的报道,其中多多少少也掺杂些“虚假”的成分,以至于产生“过度解读”的现象。

  观察者认为,或是为了吸引大众眼球,又或制造某些舆论,将一些本与令计划案,与令计划家族都无关系的人士毅然决然的牵扯进来,而且只要随后有“老虎”落马,便或多或少的觅寻些线索,以求可以与令计划等“大老虎”粘上关系。

  现在中国股灾已然成为过去,但是对“股奸”的清查还将继续;面对令计划家族在金融圈内的势力,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有该如何彻底肃清其影响,外界不妨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