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达赖集团:汉族无法在西藏高原繁衍

www.creaders.net | 2016-01-12 18:43:48  中国西藏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2日,达赖集团网站刊登了一篇署名为Susanna Pilny的文章,妄称“自从1950年被占领以来,七百万汉人已经迁移到西藏。但基因决定他们在高海拔不能生育,因此西藏人口永远不会完全被汉人取代。”达赖集团和西方反华势力不仅要驱赶在西藏的汉族人,还污蔑汉族人在西藏“无法繁衍下去”。

  早在1987年,达赖在美国国会人权小组提出的所谓“西藏五点和平计划”中,就“要求藏族以外的其他民族从‘大藏族自治区’迁出”,且必须“使移民入藏的汉人回到中国”。

  对此,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曾表示,“如果按达赖喇嘛说的那样办,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多民族国家来说,无疑是一场巨大的灾难。”

  从古到今,藏汉以及其他少数民族就在青藏高原上繁衍生息,构筑了民族团结、共同发展的佳话,并已融入中华民族共同的血脉当中。

  公元641年,文成公主带着全世界最娴熟的工匠、大师和译者进藏,还带去了佛像、佛经、谷物、绸缎,以及工技著作、治病药方和医学论著等。这一历史事件见证了藏汉民族源远流长的亲情关系。

  20世纪50年代,进藏人民解放军官兵、干部、工人、知识分子结束了在西藏延续了1000多年的封建农奴制度,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体现出了“老西藏精神”。第一批进藏人员少则十几年,多则一辈子,把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西藏,而且他们的孩子也在西藏出生、长大、成人。如今已接过父辈的接力棒投身到西藏现代化的宏伟事业,许多人成为各条战线的中坚力量。

  一位在西藏生活和工作26年的第二代“老西藏”说,“我非常喜欢西藏,喜欢藏族人,也喜欢西藏的文化与藏族的生活方式。我把西藏当成我的故乡。”

  1994年,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会议决定派遣更多干部支援西藏。目前共有18个省份、17个大型国有企业和50多个部委参与了援藏这一宏伟的事业。广大援藏干部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创业、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为西藏提供技术、资金、人才,改善基础设施和教育、卫生条件,为促进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稳定和民族团结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其中援藏干部孔繁森、气象专家陈金水、农业专家王玉山等就是杰出的代表。

  达赖自1959年逃亡印度以来,不断挑拨汉藏民族关系、煽动民族仇恨。2008年“3·14”事件中,暴徒高喊的口号就是“吃糌粑的起来”,“打汉人去”。2009年8月,达赖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又说:“西藏实现自治以后,如果汉人多于藏人的话,那我们就没有办法接受这个现状”。这再一次表明,他驱赶汉人的决心是不会改变的。

  而现在达赖集团和西方反华势力勾结在一起,不仅扬言要“让汉族人迁出西藏”,又抛出了“汉族人因不能在高海拔生育”而会“自生自灭”的说法,以这种方式来破坏民族团结,足见其用心险恶。一个一再以“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自居的人以及他的随着者,却一再扬言要在西藏“消灭”另一个民族,这赤裸裸地暴露了他们时刻不忘搞“藏独”的实质,这是全体中国人民所不能答应的。(刘艳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