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今年还有大老虎 级别比周永康还高

www.creaders.net | 2016-01-17 09:40:28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还有大老虎 级别比周永康还高

  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2016年会不会有更多令计划、周永康级别的大老虎被打下的提问,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援引习近平的讲话称:“坚定不移反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也没有变。”对此,时政评论人士认为,当局释放的信号或意味着2016年还会有大老虎落马,更指出最高是常委级别。

  中共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于2016年1月12日至14日在京召开,与往年程序不同的是,习近平首先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经过3年的反腐打虎,“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对于与以往不同的地方,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对媒体解释,总书记首先发表重要讲话,有利于他们更好地领会北京高层的指示和要求,做好新一年的工作。这看似是一个程序上的调整,实质上是反映了中纪委和北京当局在政治上的态度是一致的。

  据香港媒体东网报道,新加坡记者在会上问到,“过去一年有像令计划、周永康这样的大老虎被打下了,中纪委今年会不会继续这样的趋势,我们会不会看到更多这类级别的大老虎被打下呢?”

  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回答,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反腐败坚持全覆盖、无禁区、无上限,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任何人都没有‘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在这次全会上,总书记再次强调,坚定不移反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也没有变。”

  北京评论人士华颇认为,罗东川的回答是有分寸的,既不否认,也不肯定,这样对党内反对势力是一个威慑,那就是“反腐我不会停止”。

  大陆官媒报道,1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称要“严惩金融领域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华颇进一步指出,“近期中纪委又加强了对金融领域的巡视,而且不是光业务巡视,而是政治巡视,将反腐提高到政治高度,所以这方面会打出老虎来。至于会到什么级别,起码是政治局委员这个级别,最高是常委级别。”

  海外时政评论人士李善鉴认为,过去几年处理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时,习近平当局强调反腐还处在一个焦灼状态,而今年习近平在中纪委全会的第一天讲话,首提反腐已经是一个压倒性的态势了。所以说今年很可能有大老虎被打下来,可能比周永康等级别还要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