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人民币贬值,谁在俯首称臣?

www.creaders.net | 2016-01-25 09:46:07  世界经济研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币贬值,谁在俯首称臣?

  据那些财经小扒手的说法,新华社已经开始向国际大空头开始作战了。这让笔者甚为担忧,新华社是个媒体,根据我们国际上,遇事谴责的优良的传统,这充其量是隔空喊话了。那些大空头们,究竟是谁?先来回顾段历史:

  明朝垮台的时候,其发行的大明宝钞在200多年间整整贬值1万倍;民国时候,其金元券也狠狠贬值1万倍。当然这年代久远,参考价值已无。但金融的世界也是人性的世界,始终都一样,过去是如此,未来也是如此。君不见索罗斯已开始行动了吗?索罗斯、达里奥等大佬最近的投名状, 索罗斯:欧盟正处于瓦解边缘 索罗斯、罗杰斯同时预言:中国经济遭遇危机!

  如果说金圆券,年代久远不消说;中国近代货币升值贬值简历,介绍如下:

  1949-1954年23000-26170万人民币兑换1美元,没错单位就是万。

  1955年新人民币按照1:10000的价格顶替旧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为2.4618,但由于当时中国不具备联合国合法席位,拿着人民币根本无法兑换美元,只能以物换外汇。

  第一轮升值:1972年人民币汇率升值到2.2401开启升值空间,1980年人民币汇率达到1.49历史峰值,与1971年相比升值65.2%,时间为9年。

  第一轮贬值:人民币超发了,人民币币值高估了。1981年开始一路狂贬,至1994年强制结汇后黑市汇率达到10.5-12,13年来贬值到原来的1/7~1/8之间。有人事先得到消息兑换了一大把美元,瞬间使其资产翻倍……

  第二轮升值:随着中国的发展,人民币币值低估了。2004年之后缓慢的从8.277达到6.04(2014年1月),10年累计升值37%,20年累计升值73.8%~100%。

  第二轮贬值:目前正在进行......1:10起步价......

  根据这段是历史,我发现升值贬值交替发生的,相对于美元,人民币没经历过大风浪太年轻了!

  笔者在前面说道:自从美联储加息后,经济新的周期已经被确立下来,接下来全球的流动性紧缩渐行渐近了。这条主线,正如趋势观察者一直所强调的,就是美元的回流。加息事实吹响了美元资金回流美国的集结号,新一轮的美元将进入5~8年的大牛市,当然这种大牛市的催生,必将是其他国家崩溃或者发生严重的危机,才可能实现。这些国家,显然是太年轻的国家。

  美元指数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上升通道,以人民币资产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资产将会被大幅抛售;巴西、印度、俄罗斯、墨西哥、土耳其、南非、韩国等国资产价格将会受到严重的冲击。尽管索罗斯、达里奥等大佬一致认为美联储加息是个错误。但他们这样的大鳄已经在美联储货币政策定调下开始行动,以索罗斯为代表的大佬,已经透漏放空了新兴市场的货币。

人民币贬值,谁在俯首称臣?

  这看来就像针对人民币的货币战争,人民币贬值趋势的确立:

  从2015年8月11日新汇改开始计算,新一轮的人民币贬值趋势的确立。去年到今年,人民币兑美元累计贬值5.5%左右,为6.0:1。预计未来1~5年(含2016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保守估计在30:1,甚至更低。 按照15%的机会成本算(三年人民币的收益),你博取的是400%,甚至更高的收益,即汇率奔溃后,再换回RMB,你的资产增值。现在是时候为自己,拥有一支美元的选票了;一只独立且有尊严的选票权,RMB OR USD。

  更重要的一条信息,就是老朋友方星海中财办的智囊,他在之前的讲话中提到:人民币将于美元脱钩,脱钩意味着外汇储备全面告急,这也意味着人民币的贬值将加速。

  这部分是理财部分,不做建议,只是介绍:

  一、股市方面

  我以前说道:这轮大水牛以建造蓄水池,留住外资,为国企改制募集资金等为目的人造牛市已彻底破灭,自美联储加息那一刻起,外资已经开始回流;热钱出逃,必将抛售掉本币资产的标的——股票和房产,换成美元出逃。意味着长期的大熊市已经开始。索罗斯大爷爷说了:中国将不可避免的发生硬着路。

  索罗斯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是几乎不可避免的。这不是他预期的结果,而是通过观察得出的结论。

  对于股市,有网友出了对策: 清仓,珍爱生命,远离股市。对股市还抱有任何幻想的人,将会渣都不剩,万劫不复。当然还要加一句:技能高超的人除外!每年的吃饭行情还是有的,悲观应该有度。我建议是转到美股上,会比A股好很多。

  二、黄金

  很多人会说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还是很有意义的。但其实你看历史走势时,你就发现黄金其实仅是下跌中继 :很多人都以为黄金具有保值功能,以储藏黄金对抗通胀,这是一个误区。而且黄金都是以美元计价的,定价权在美国人手里边。

  现在已是信用货币时代,而且不可能回到金本位时代了;黄金已经失去了货币的属性,充其量,只是一个投资品,财富的符号而已;而且,黄金没有任何的生产力,它不能创造价值,但是能体现价值。

  黄金和美金对比起来,显然有很多的不足:

  1、不好判断成色,90%和99%,以及99.9%,一般人分不清,携带起来也不方便;如果买黄金,真不如兑换点美金放在家里,当然要防火防盗防老鼠。

  2、其实在危机时刻,黄金变现性能极低,银行回收手续繁琐,鉴定成本高;你想象你卖大米的时候,拿出来一块黄金来,我估计收银员要找秤砣,都得找半天,尴尬不?现在这个世界已经被美金彻底的统治了,黄金已经丧失了货币的功能。

  说了这么多,如果你还是喜欢黄金,不要在大陆买金条,因为会生锈;

人民币贬值,谁在俯首称臣?

  三、美股及汇市

  转到美股上是个非常棒的想法,原因是美股可以做空以及世界优秀企业都在美股集合,缺点是晚上10点后才开始工作。以下是若干条例行办法:

  1、首先,你认可美元这种强货币的想法。其次,就是换美元以及以何种方式换,换多少的问题了。

  2、在境外(香港或者美国等)渣打、花旗、汇丰银行开设银行账户,通过国内银行汇款的方式,将所换美刀汇入境外账户;

  2、将三分之一换成美元现钞,放在手中防止强制结汇,其余三分之二存入离岸账户;

  4、可以做空美股、港股、外汇等,美元加息股市见顶;美元加息,强美元确立;

  5、资金充裕者,可以购买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其正处于上升期,投资价值高,增值空间大;

  6、中国的外汇储备枯竭后,进口粮食价格可能会飞涨,提前囤积粮食租地,保家人免于饥饿的时候了。

  四、房地产

  卖掉房地产和租耕地、学习经融

  美元,是我们的最后防线,人生无常生命值得珍惜。我听到朋友讲了一段小故事:

  和朋友喝酒回来,酒桌上一直默默的听大家数落国家的种种不是,各种骂声不绝于耳;临散场,大家都喝多了。我举杯高喊:我爱我的祖国。刚才那几个骂的最凶的家伙,喝完酒居然哭的稀里哗啦......

  财经专家们宣布,中国正式宣告迎货币战,反空口水战首轮已经打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