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克强正做报告 王岐山蹊跷离开10分钟

www.creaders.net | 2016-03-05 08:34:2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3月5日,正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之时,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被曝曾蹊跷离席10分钟。王岐山执掌中纪委之后被认为多“不按常理出牌”,4日早刚刚用过早餐的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便旋即被宣布接受调查,令外界措手不及。

  根据香港大公网的描述,在人大全体大会开幕1小时后,大约10点01分许,位居主席台的王岐山突然离席。他今日佩戴天蓝色领带,一直在主席台上听取总理工作报告。10点12分王岐山再度回到主席台落座,神态自若。王岐山的离席,亦令现场媒体记者不断猜测。

  该报道没有明确答案,王岐山当时是处理紧急事务,抑或仅仅是中场如厕,等待时间过长?不过报道是引用了3月4日王珉的落马暗示王岐山可能又瞄准了“新猎物”。文章说,3月3日下午的政协大会闭幕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从背后追上习近平说话后,第二天就有“大老虎”王珉落马,被解读为主席台反腐新动向。

李克强正做报告   王岐山蹊跷离开10分钟

 王岐山追上习近平密谈

  为严肃会场纪律,与会者离席并不是那么随随便便,尤其是对高层领导而言。河北省人大便规定,凡未履行请假程序或请假未获批准自行离会的,每次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期间擅自离会一小时及以上的,均视为无故缺席,会议结束后将予以通报。河北省政协也规定,未履行请假程序或请假未获批准不参加会议的,迟到、早退、中途离场超过1小时的,均进行通报。

  不过,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基本都在一万多字,耗时较长,比如今次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便共计近两万字,逐字逐句宣读耗时也在近两个小时,很难保证不出现离席情况。以王岐山为例,2015年3月王岐山便在人大开幕式以及张德江做人大常委会报告时分别离席5分钟、8分钟,其中前者便是在会议进展到一个半小时之后。

  正如上文所言,中间离席可并非全然只是如厕。之前曾有文章披露在两会期间,中共高层领导人处理一次紧急公务时的中途离席情况。

  2011年3月10日、11日相继发生云南盈江地震和日本大地震,11日下午3时57分左右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正在台上宣读报告,突然一位工作人员走上主席台,将一份文件交给坐在第3排的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令计划看后对其耳语数句,该工作人员就将文件呈交坐在第2排中间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并退身半蹲在令计划旁边等候。胡锦涛看了一下文件,马上提笔在一张纸上书写,约七八分钟后交给右手边的总理温家宝,温家宝看后随即也埋头疾书。胡温批示过程中,该名工作人员一直半蹲在令计划旁边,不时抬手擦汗,紧盯着胡温两人。约10分钟后,温家宝才写完,并重交回给胡锦涛。该工作人员马上上前,半蹲到胡温中间,胡温分别向其交代了几句。工作人员再回到令计划旁边,令计划在签名后又叮嘱他几句。之后,该工作人员走到主管地震、民政、救灾等工作的副总理回良玉身后,轻拍其肩膀示意他离场,令计划也跟着离席。约 10分钟后,回良玉返回主席台,先走到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身旁低语数句,才回原位落座,而郭伯雄则随即离场,主管外交的国务委员戴秉国也离席。一直到4 点半,郭伯雄、令计划、戴秉国等人先后返回座位。

  这一清晰的描述提示人们,“两会”这样的重量级会议期间,领导人的一举一动都在人们的注目中,它可能是正常的个人反应,但也不排除特定的政治含义。此次,王岐山离席10分钟带给人们诸多遐想,尤其是在“盛会不打虎”惯例已被打破的背景下,恐怕着实会令不少人重又兴奋起来。王岐山是中途获悉需要紧急处理的事务吗?不得而知。  (穆尧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