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2小时前还跑步的徐明死了 谷开来活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3-28 15:33:34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小时前还跑步的徐明死了 谷开来活了

  谷开来活了,他死了

  本来还有几个月时间就可以“活着”出狱的前实德集团和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让很多人出乎意料的、可想想又不那麽出乎意料的在狱中猝死、之后又急匆匆火化的消息刚起,而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谷开来却被建议刑期由死缓减为无期徒刑的新闻传来,让人不禁感慨“乍雨复晴风大起,那山迷雾这山明”。

  没多少人在意北京高院公开燕城监狱提交的《提请减刑建议书》中说的——谷开来“近期确有悔改表现”,包括遵守监规纪律,参加思想文化技术学习,在劳动中服从分配,按时完成任务等;2013年来三次获得燕城监狱表扬,权贵自然有权贵的套路;而作为薄熙来案主要行贿人和证人、“谷开来王立军的牵线人”的徐明的离奇死亡这引发种种浮想联翩的猜测。

2小时前还跑步的徐明死了 谷开来活了

  有知情人士披露,徐明于2015年12月4日在湖北武汉的狱中去世,终年44岁。他最后确定的是4年刑期,将于2016年刑满,因在狱中表现不错,还会提前释放,徐明也信心满满的等待着迎接新生,他在死前两小时还在跑步锻炼。

  12月6日,腾讯财经《棱镜》报导,从包括徐明家人在内的三个信源处确认,大连实德创始人徐明12月4日在武汉死亡,“病发心肌梗塞”。实德某高管透露,在此之前并未听说徐明有心肌梗塞疾病。实德高管以及接近徐家知情人士都表示,听到徐明去世的消息,都觉得太意外了

  7日,网上传出宣传口的相关报导管制令:“各地各网站,原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狱中因病去世一事,严格和中央媒体统一口径,不得擅自报导炒作。注意清理网上攻击中央领导的评论”

  怎麽就死了?为什麽死了又匆匆火花?为什麽要封杀诸多相关报导?是谁要掩盖什麽不可告人的内幕?

  更有甚者的追问是,“是谁杀死了徐明?”

  更诡异的是,直到徐明死了,很多人才意识到,在有关徐明入狱的相关资料上,只可见粗略介绍其与2012年3月因涉嫌经济案件被相关部门控制,后获刑入狱。具体的审判、定罪等等情况无从得知。

  有知名法律学者表示,以薄熙来的层级和案件的严重程度都可进行微博直播,但却对徐明这样一介商人的案件如此语焉不详,不能不叫人生疑,是否背后果然有其他的隐情。对于徐明案的种种猜测,已经在坊间流传开来,其中不乏关于中共高层的流言及对于权力斗争的揣测,而官方的默然不语和封杀令整个事件落到更深的迷雾中去。

  身边人难以理解

  在被判处四年监禁之后,徐明一直在湖北一所监狱裡服刑,其所在的监室一共有4人。多次采访徐明的《体坛週报》记者送来了更为详细的报导——4日早晨,徐明和往常一样,上厕所,突然同监室的其他三位室友,听到厕所裡传来人倒地的声音,冲进去,再叫人,急救,已经来不及了。徐明最终因心肌梗死,离开了人世。6日上午,徐明的遗体在湖北当地火化。实德集团包租了一架飞机,载着徐明的家属以及实德集团的高层,带着徐明的骨灰盒,于6日下午4时40分飞抵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徐明终于“回家”了。

  即使按照这个说法,那从徐明死亡,到骨灰被带回徐明的家乡大连,也只隔了两天时间。《纽约时报》记者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推特(Twitter)上说,“徐明的快速火化使人联想起薄熙来的英国商业伙伴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死时的情况。”

  这究竟是否有特殊考虑?是否进行过尸检剖验?狱方在整个过程中是否有预料以及施救措施,有无与家属沟通?

  实德集团的某高管称,“此前从未听说徐明有心肌梗塞疾病”,而仓促火化似乎也令接近徐明的人难以接受,有人表示便“难以理解”。

  前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对《北京青年报》表示,徐明死因“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但具体病情尚未确认。林乐丰表示周围的人觉得徐明的死“比较突然”,“以前并没听说徐明有过此病”。

  另据腾讯财经罗飞的报导,徐明的骨灰盒于12月6日下午4点40抵达大连周水子机场,比预期晚了六个小时。因为堵车缘故,徐明“回”到生前的别墅时已是晚上7点多了,天早已黑了。按照中国传统,客死他乡的人夜进家门并非坏消息。

  一直以来,徐明从武汉传回来的消息都曾鼓励过包括刘明(化名)在内的实德老人:他们满心以为实德会东山再起,只是时间问题。有这样想法的,还包括实德当年的债权人以及大连法院等。如今徐明的死,对于他一手创立的实德帝国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坏消息,“东山再起的幻想破灭了,甚至有可能实德的品牌也会消失。”

  徐明的灵堂设在了其生前别墅一楼的大厅,约莫30平米的大厅被一个屏风隔开,四周簇拥摆放着弔唁人送来的白菊花。徐明十来岁的儿子抱着骨灰盒跪在地上,对前来拜祭的人回礼。小孩低着头,并没有流露太多表情。或许,他暂时还不能理解父亲的死亡意味着什麽。

  作为实德集团的老员工刘明,和所有同行人一样,只是在灵堂前停留片刻。在实德工作了十来年的他害怕自己会哭出来,盯着遗像裡的徐明看了一会。徐家人选了一张徐明入狱前胖乎乎的证件照,其脸上并无太多表情。

  关于徐明入狱后的日子,包括他的家人在内,知情人并不多,除了他偶尔从狱中打回来的电话中获知一二。

  徐明的好友向腾讯财经《棱镜》透露,最后一次直接得知徐明的消息已是两个月前了。早在2015年中秋节时,徐明还告知家人和好友们,自己身体很好,偶尔会锻炼,精神状态也很好。即将提前出狱的徐明,除了安抚旧部外,甚至还曾讨论了春节期间出狱后的系列安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