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人死为大放一马?黄菊是最后一个

www.creaders.net | 2016-04-03 09:58:4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死为大放一马?黄菊是最后一个

  按照惯例,中共元老平时难见一面。但每年的4月至5月,却是他们集中露面的少有机会之一。备受瞩目的他们,除了自身健康问题外,其对当下中共政坛的影响也是外界一大关注点。

  近日,上海媒体刊发机要秘书缅怀黄菊长文。除细数黄菊政绩外,文章还披露,2005年12月,时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的黄菊从北京赴上海参加洋山港开港庆典回京不久后,竟突然病重住院,不久后病逝。且他遵循“本是布衣身,回归布衣群”的宗旨,生前表示拒进八宝山。

  黄菊成为中共废除终身制以来,首位在任上病逝的中共政治局常委,而其也是“黄菊模式”的终结者。被称作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伯乐”黄菊,在上海社保基金案后,有消息指其牵涉其中。但彼时黄菊被证实病重住院。

  在其病逝后,中共依然给予了较高评价,且自始至终,未公开表示对其采取措施,外界将针对涉及重大贪腐案件的中共高级官员采取的“低调”处理方式称为“黄菊模式”。因循黄菊先例,外界曾一度揣测,同是患病临终的徐才厚或被采取黄菊模式。但习近平并没有“卖”给徐才厚这一人情。2015年3月16日凌晨,中共官媒公布“徐才厚因膀胱癌多发转移,多器官衰竭,医治无效命终。其所犯罪行,虽然免于起诉,但其非法所获财物将继续追缴”的消息。

  “死者长已矣,生者常戚戚”。北京时间3月30日,在曾任周永康秘书的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和薄熙来党羽、山东省委原常委王敏同一天受审的节点,又有港媒报道称,为逃避刑罚、抗拒调查,郭伯雄走上了令计划的“老路”:早上起床唱军歌,早饭后唱国歌,半夜起床唱国际歌,日前被送武警总医院精神专科检查是否真的患了精神病。但上述传闻并未经权威证实。

  除周薄党羽同日受审外,中共官方似乎也在为即将定调的郭伯雄案以及令计划案营造舆论氛围。在北京时间3月31日,中国官方报纸《新京报》发表名为《周永康“门徒”陆续宣判,令计划“亲友帮”呢?》的文章,详细剖析了周永康“秘书帮”、“石油帮”、“四川系”、“政法系”等“门徒”架构,以及令计划通过“西山会”搞团团伙伙的事实。

  于同日出版的第七期中共机关刊物《求是》杂志,则刊登文章《反腐败不是“权力斗争”》提出:将“顺藤摸瓜”揪出“大老虎”看成是“派系斗争”,实在是牵强附会。文章不仅强调反腐不是“权力斗争”,没有所谓的“纸牌屋”,还强调反腐不是派系斗争。

  众所周知,在习近平上台后便开启了强势反腐模式。而在此过程中,不少利益集团被曝或明或暗的阻止反腐进程,其中艰难险阻或许是外界民众所无法想象的。连日来,胡锦涛与温家宝的同期亮相就被认为是为习近平站台,意欲震慑顽固势力。且已经卸任的正国级领导的公开亮相,都是要向中共中央办公厅报备的,这也就意味着胡温的集体“露面”,习近平应该是知情的。

  北京时间3月26日,大陆微博用户“泰州同城会”发文称,“时隔3年,学长又回来了”。其配图显示,胡锦涛的现身引发诸多群众围观。而且,该微博还附文,深挖胡锦涛家世和家事,并特别提到了胡锦涛34年未踏足泰州的原因;3月25日,中共官媒报道称,《温家宝地质笔记》一书出版并在全国公开发行。随后几天内,陆媒纷纷对温家宝的新书以及其人生经历进行了高调报道。

  巧合的是,胡温同时“露面”恰好是中共现任领导人习近平将出访捷克之际,且在3月31日至4月1日间,习近平还出席了第四届核安全峰会。但习近平的出席捧场不见稍许“感激”,却换来了不少难堪。习出席峰会当日,美国一基金会向被中共视为恐怖组织头目的多力坤·艾沙颁奖,以表彰其从事反抗独裁斗争。中国官方对此作出回应,强调这是对人权和法制的亵渎和嘲讽。

  该峰会由美国主导,核超级大国俄罗斯明确拒绝派总统普京出席。而在核问题上,朝鲜更是任性而为,毫不买账。朝鲜驻联合国代表4月1日甚至表示,朝鲜半岛无核化已经一去不复返。

  据韩媒报道,朝鲜核试验和卫星发射所需的资金均由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筹集。而她事实上已经成为了位高权重的朝鲜2号人物,身兼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组织指导部副部长等数职,同时还在组织指导部和宣传鼓动部发挥核心作用。另据透露,金与正已与一名大学教授完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