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籍华人帮助他 勾搭上了薄熙来夫妇

www.creaders.net | 2016-04-09 14:27:41  《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籍华人帮助他   勾搭上了薄熙来夫妇

  薄熙来1993年担任大连市市长时,徐明差不多是22岁,刚刚开了个小公司。

  报导说,当时薄熙来推出了一项计划,希望通过一系列大规模基础设施开发工程将大连建成集运输、时尚和信息技术为一体的中心。他这麽做显然是急于给中共高层领导人留下深刻印象。

  知情人士曾对《华尔街日报》透露说,徐明此人十分聪明,差不多也是在那个时候,徐明在一位美籍台湾生意人的帮助下,被引荐给了薄熙来及其妻子。

  在接下来的八年时间裡,徐明的公司发展成了一个涉塑胶、金融和地产等业务的大型企业,这主要得益于与薄熙来打造大连计划有关的当地政府政策及工程合同。

  上面提及的塑钢门窗项目就是这样一种官商双赢的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大连实德后来成为荷鲁斯谘询投资公司(Horas Consultancy)的共同所有人。谷开来的英文名字就是“Horas”,她被指一直在幕前和幕后在该公司为投资中国的企业提供谘询服务而获得巨额经济利益。

  一位知情人士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徐明还曾于14年前陪谷开来和薄瓜瓜去英国物色学校。此人说,他们还顺道去了奥地利和德国滑雪度假,一切开销都由徐明承担,无论是机票,还是送给薄瓜瓜的电脑游戏等其它礼物。

  这位知情人士说,整个旅行花了十多万美元,徐明都是用现金支付,这些钱分别带在随行人员身上,这种情况当时曾引起移民官员的怀疑。

  这位人士说,他们在英国参观了薄瓜瓜后来所上的三所学校:Papplewick、哈罗公学和牛津大学。而海伍德至少帮助安排了他们与其中一所学校人员的会面。

  2000年,在谷开来带着薄瓜瓜搬到伯恩茅斯之后,徐明再次前往英国拜会。当时薄瓜瓜正在伯恩茅斯学英语,还没有开始在Papplewick读书。

  正是在2000年那次行程期间,从英国海边休閒胜地伯恩茅斯(Bournemouth)的顶层公寓裡,谷开来看见空中的一隻热气球。游客在热气球上可以将地面的情景一览无遗尽收眼底,她对此很感兴趣。

  很快,徐明被拍到和谷开来一起乘坐她在自家屋顶花园艳羡不已的那只热气球。一位拍下那张照片的人士说,谷当时就认定大连也应该有吸引人的热气球。

  谷开来找到热气球的老闆,问热气球怎麽买。然后她让这些人与徐明取得了联繫。徐明当年就拿出了购买热气球的资金。

  事实证明,花了数十万美元的大连热气球项目命途多舛。不仅费用超支,热气球还因为一场焰火事故被毁,但徐明的事业却继续兴旺。

  通过实现大连市第一家庭一时心血来潮的想法,徐明取得了不菲的回报也似乎不让人感到意外。薄熙来从1993年到2001年担任大连市市长,期间徐明在这座城市积累了一笔财富。几年过后,身为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的徐明登上了中国富豪排行榜第八名的位置。

  在购进热气球的同一年,徐明的公司收购了当时国内实力最强的大连足球队。据体育记者和大连实德的一位高管说,徐明很少去看比赛,但把俱乐部看成推广公司品牌的一个途径。

  薄熙来对球队感兴趣,则是因为他要用球队来提升大连的形象。大连实德公司网站上的一篇报导显示,薄熙来在和徐明一道视察徐明从英国购进的热气球时说:“大连足球实际上是大连城市精神的体现。”

  在足球上,徐明也很愿意听从薄熙来的意见。有一次他跟随薄出访德国,薄熙来向他提到了科萨(当时实德还没有确定该赛季主教练),徐明就把科萨叫到了德国和薄熙来见面。在酒店裡,薄熙来做指示,徐明掏出小本子紧张地刷刷写着,科萨对此印象很深,后来他向《体坛週报》的记者以表情和手势回忆着徐明的恭敬和紧张。

  2004年,薄熙来赴北京担任商务部部长。不久之后,徐明的大连实德集团就成为商务部发牌允许进口原油和成品油的几家民营企业之一。

  2005年《福布斯》(Forbes)杂志的中国富豪排行榜上,34岁的徐明名列第八,是两名最年轻的富豪之一,此后他成了国际商务会议上的常客。

  到2009年,大连实德对薄熙来任职的另一个城市──重庆产生了兴趣。当时薄熙来已经是重庆市委书记。重庆和香港的公开资料显示,实德高管在重庆设立了一家公司,名为天实安德房地产开发公司。

美籍华人帮助他   勾搭上了薄熙来夫妇

  这家公司在重庆做过什麽尚不得而知。《华尔街日报》记者致电其总部,无人接听。曾有多篇官方媒体的报导说,这家公司投资了薄熙来支持的重庆“两江新区”项目。

  知情人士说,随着薄熙来被“双停”并失去人身自由后,徐明也跟着倒霉了。调查人员开始盘问徐明与薄熙来一家的关係,特别是他与谷开来的商业往来,以及他在帮助谷开来之子薄瓜瓜赴国外读书的过程中发挥了什麽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