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这个动作 让全球金融界松了一口气

www.creaders.net | 2016-04-19 15:47:1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今年年初,全球金融界领导人担心中国经济减速会把全世界拖入又一次严重危机。如今,他们略微松了一口气。近日,出席一次重要会议的财政部长、央行行长和其他高级官员说,北京为稳定经济而付出的努力暂时缓解了全球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忧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7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说:“现在不那么担忧了。”不过,IMF的一些官员警告说,北京可能会再度过于依靠信贷来刺激放缓的经济,虽然眼下争取到了时间,却会损害未来的增长,有可能在今后引发其他问题。

  报道称,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在过去一年里引发了全球市场动荡,迫使经济学家下调了全球增长预期。各国纷纷要求北京方面更有力地掌控经济。近日在华盛顿举行的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期间,官员们称赞了北京最近的努力,并且认为全球市场正在逐渐恢复平静。

  墨西哥财政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现在比较放心地认为,中国能够把需求维持在促进经济增长的水平。”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说,中国宣布的一系列新政策“针对了一些核心问题,其中包括应对产能过剩的严峻挑战”。卢说:“人们普遍认为,中国已宣布的政策非常重要。人们普遍希望这些政策能够迅速得到有效实施。”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在纠正经济体系中的扭曲方面取得了进步。他提到了旨在控制地方政府融资的措施、为企业简化繁杂手续的尝试以及让市场在产品定价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的举措。

  中方称,当外部世界审视中国时,往往认为改革没有预期的那么快,但外界不知道,这些扭曲在中国经济体系当中是根深蒂固的。

  IMF近日将中国今明两年增长预期均上调0.2个百分点,达到6.5%和6.2%,原因是服务业的增长弥补了制造业的下滑。不过IMF说,北京改革经济的计划仍不足以消除长期的增长隐忧。

  IMF官员承认,北京的大部分刺激措施可能会采取加快信贷增长的形式,尤其是对效率低下的部门提供支持。他们说,IMF更注重增长的质而不是量。

  IMF亚太部门主任李昌镛说:“信贷和投资不断增加的中期风险也可能会增大。”IMF估计,中国企业的巨额债务有可能导致银行遭受损失。

  报道称,政府想要纠正的长期结构性失衡包括企业债务增加以及工业和房地产部门的产能过剩。投资可能会导致其中多种失衡现象加剧。

  报道称,一些投资者怀疑中国能否顺利从信贷促进增长的模式转变为更多基于市场和消费的模式。IMF的预测在一定程度上认可了他们的观点。

  中国国内外的一些投资者说,改革的速度慢于预期。他们说,中国领导人更注重保持稳定。中国官员近日表示,关键经济风险在于难以实施结构性改革并解决工业产能过剩等问题。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一次会议上问中国官员,中国经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成从依赖出口和制造业的模式转变为消费驱动型增长模式。中国官员说,可能要用几年时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