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蓝“战神”回归 蔡正元接任国民党新职

www.creaders.net | 2016-04-20 07:38:56  中时电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蓝“战神”回归 蔡正元接任国民党新职

  国民党今天(4月20日)公布新一波人事人选,政策会执行长(过去称“大党鞭”)将由前“立委”蔡正元出任,副执行长为前“立委”苏清泉、前“国大代表”庄隆昌和前“立委”吴育升。

  蔡正元除力战“太阳花学运”成员外,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期间,他和前“立委”邱毅召开多场记者会发动攻势,被封为“正毅兄弟”。蔡正元的战斗力在蓝营内相当突出,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封他为“台湾战神”,并找他担任竞选台北市长时的竞选总干事。

  洪秀柱重用卸任“立委”

  综合台媒今天报道,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上任后,重用不少卸任“立委”。蔡正元、苏清泉、吴育升以及先前公布的副秘书长林国正、杨琼璎都是前“立委”。此外,蔡正元出任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创下国民党首位非现任“立委”担任政策会执行长之例。

  此外,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由手工艺推广中心董事长胡文琦出任,考纪会副主委由前国大代表、组发会副主委郭荣丰出任。

  据了解,蔡正元为了共克时艰,主动向洪秀柱提出政策会执行长一职不支薪水,政策会的人事也不会有大变动,原则上全数留用。

  洪秀柱上任后就多次接触蔡正元,希望蔡正元能回党务系统服务,早在月初早已拍板,今日正式发布。

  蔡正元受访说,他和洪秀柱谈过几次,当时洪秀柱找他,只说希望他回党服务,并没有说担任什么职务,他当时也回复洪秀柱说,他可以做党的义工,为国民党服务是责无旁贷。

  蔡正元说,洪秀柱希望在党最困难的时候,大家可以一起回党打拼,洪也希望提高党的作战能力,因此希望他能回来帮忙。他还说,国民党需要重建,洪秀柱拿起第一块砖,他十分钦佩,他也愿义无反顾,接受任命、为党奉献。

  绿营“立委”:洪秀柱要对深蓝选民交代

  对于国民党新一波的党务人事任免,“绿委”王定宇认为,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拿极蓝选票当选,挑选深蓝的人担任党职是无可厚非,更代表要对投给她的蓝营选民交代,但这些人是会帮国民党取得民众的支持,或继续丢掉“江山”,就让国民党自己担心。

  黄伟哲分析,从昨天“立法院”投票时,有许多蓝党团成员跑票,就能够了解洪秀柱镇不住党籍“立委”,所以才会想要找与党团有关联的前“立委”,加强与党团联系,更是找过去极力替党辩护的即战力,要替党中央的政策辩护。黄伟哲称,还是提醒洪秀柱,无论如何记得民意所趋,不要只想以党领政,会很难得到一般民众的支持。

  “时代力量”党团总召徐永明则说,这是国民党的家务事,他们自己的事情,不多做评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