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卡梅伦翻脸点燃中国怒火 北京:做梦去吧

www.creaders.net | 2016-05-27 19:11:1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卡梅伦翻脸点燃中国怒火 北京:做梦去吧

  从英国女王批中国官员粗鲁,再到卡梅伦在南海问题发难中国,英国接连的挑衅举动激怒了中国,中国政府透过其喉舌《环球时报》予以了回击。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5月27日发表了一篇题为《对于南海问题,卡梅伦请闭嘴》的特约文章,文章直言,还以为自己是昔日飞扬跋扈的日不落帝国,英首 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口出狂言,狂妄得很。他抵达日本出席G7峰会时强硬表态称,“中国必须尊重海牙仲裁法庭的裁决结果”。 任何不抱政治私利或不带偏见的国家,都会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正义立场。但卡梅伦此举唯美国马首是瞻打小算盘,斯文扫地。

  在仲裁结果未出来之前,英国紧踏美国和日本脚步,警告“中国必须”遵守仲裁结果。很明显,所谓的南海仲裁法庭就是一个傀儡,服务的是美国亚太再平衡对付中国。

  “中国必须”? 1986年尼加拉瓜诉美支持游击队反政府仲裁案,海牙法庭判美国败诉并送交判决书,美国当着记者的面当场撕了。那时英国怎么不说“美国应该”?

  既然英国把所谓的海牙仲裁法庭挂在嘴边当圣旨,奉劝英国,尊重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的判决结果,尽早将万里之遥的马岛的主权归还他的祖国阿根廷,以结束不光彩的殖民历史的遗留。

  当年,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判定马尔维纳斯群岛归阿根廷,英政府为什么以“不具有法律效应”、“没有管辖权”为由,宣布不承认、不执行?马尔维纳斯群岛,不论从地理位上置讲还是法律上,都属于阿根廷的领土,英国为什么不归还?

  再有,从中国近代历史上第一个丧失辱国的《南京条约》,到火烧园明园,再到麦克马洪线...中国的无数国宝为何仍收藏在大英博物馆?英国为什么不归还?

  文章还说,英国殖民主义的老思维是否从来没有改变?所谓的亲华是外衣,骨子里仇视中国并没有根本改变?“黄金十年”的背后,看中的是中国的钱袋子?用钱砸不回友谊,酒肉朋友靠不住,关健的时候同样会落井下石。

  中国有句老话:我们不惹事,但也绝不怕事。中国不是百年前的中国,西方幻想通过所谓的国际仲裁把中国的地盘“割让”出去,作梦去吧。中国要告诉西方,南海立场绝对不妥协和退让,新八国联军也不好使。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该出手时就出手。“东风快递”不是烧火棍,英勇的人民军队不是垂垂老已的廉颇,有能力保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文章最后还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今日的英国不是昔日的日不落帝国,今日之中国也不是昔日没落的大清帝国。南海的事要由域内国家商量着办,这里不是美国指手画脚的地方,同样不是英国指手画脚的地方。英国没有资格说三道四,卡梅伦请闭嘴。

  纵容北京遭美狠批 卡梅伦对华翻脸

  英国《卫报》5月26日报道称,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日前针对南海问题警告称,中国必须遵守国际仲裁的结果。《卫报》称,由于白宫批评卡梅伦已经“太过纵容北京”,卡梅伦抵达日本出席G7峰 会时强硬表态称,“中国必须尊重海牙仲裁法庭的裁决结果,而其他国家遵循国际法也符合英国的利益”。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就刊文称,本周G7峰会上,卡梅伦将承受压力,因为其他几个国家的领导人将会批评这位英国首相在对华关系和全球财经刺激中扮演 的角色。鉴于英国秉持的作中国“在西方最佳伙伴”的立场、以及其在全球需求疲弱之际拒绝放松紧缩,卡梅伦将遭遇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反对。

  文章还说,欧洲外交官也对英国的对华政策持批评态度,尽管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6月将率庞大代表团访华、而法国在中国也有着巨大的商业利益。英国讨好中国的举动已惹恼了美国——去年,奥巴马政府曾对英国“不断迁就”中国发出警告。

  对此卡梅伦的翻脸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对于这样一个非法、无效的仲裁庭所作出来的任何结果,中方当然不会接受或者承认,中方的这一立场是非常明确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