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肇星助理被立案侦查 疑涉令计划案

www.creaders.net | 2016-05-31 11:21:43  中国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5月31日,中国官方发布消息称,最高人民检察院已对前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此前有分析称,外交系统“首虎”张昆生的落马,或涉令计划“山西帮”派系活动。

  本月早些时候,中共中纪委宣布,张昆生因涉嫌受贿等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及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中共中纪委指立案调查后发现,张昆生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规矩,对抗组织审查。

  中纪委还说,张昆生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礼金以及进行权色交易。中纪委指出,张昆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给党的事业和形像造成严重损害。

  2015年1月,中国外交部证实,张昆生“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被免去有关职务。

  由于张昆生祖籍山西,有媒体分析认为,可能是因为他参与了令计划组织的“山西帮”派系活动而受到牵连。

李肇星助理被立案侦查 疑涉令计划案

  令计划本人在2014年12月22日因为“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调查,且被免去了中共中央统战部长的职务,由原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接任。在此之前,多名山西省籍官员以及令计划的家族成员也被中纪委调查。

  张昆生是一名资深外交官,曾先后在中国外交部任职近25年。

  根据中国外交部公布的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张昆生,1985年毕业于北京国际关系学院后进入外交部任职。1990年,张昆生考入北大攻读硕士,3 年后结业,并到美国哈佛大学深造,最后在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国际关系学院获法学博士。1995年,张昆生重返外交部,任美大司二秘、副处长、一秘等职。

  1998年他出任驻美国大使馆一秘,曾担任时任驻美大使(后曾任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的特别助理。在此期间,张昆生参与了中美领导人的多次互访。

  1997年,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首次访美,张昆生参与了27篇演讲稿的起草和访美路线设计。曾参与克林顿访华、朱镕基访美的接待和联络工作。

  2001年,张昆生任外交部美大司参赞;2003年任外交部办公厅参赞;2007年任外交部礼宾司司长。

  2011年,张昆生升任外交部部长助理,主管拉美地区事务、礼宾工作,并兼任礼宾司司长。在被免职之前,张昆生在中国外交部四名部长助理中排名第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